前往
大廳
主題

致22/7(1)

千盈 | 2024-02-29 00:42:44 | 巴幣 0 | 人氣 40

        2足す2足す7とは、11!
  
  我有懼高症,所以沒辦法享受很多遊樂設施,
  所以雲霄飛車真的無法(兒童版勉強)
  但我粉上22/7四年多的旅程,就像是在坐雲霄飛車一樣,過程有高有低,但最後一定會往下,直到終點,不可能會往上了。
  
   作為一個粉絲,
   我不記得是什麼時後認識22/7的,
   應該是2020的4月吧?

  那天我滑BILIBILI,看到了22/7動畫的OP出現在推薦欄。那時我對22/7的印象是,新番快評上介紹過的「劇情很怪的偶像番」
  如果那時我沒點進去的話,就不會喜歡上她們了。
  
  很可惜地,我不認為遇到22/7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錯誤,是我日後最痛苦的時光。
  
  「ムズイ」真的太好聽了,OP畫面也非常契合。我通常聽一首歌,要聽第二次才會記得旋律,才會覺得好聽,但這首歌立刻抓住了我的耳朵,在我的腦海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出於好奇的我點進了B站的227應援站,聽了幾首角色歌ed,因為「感情無用論」讓我決定去看動畫。
  
  老實說,動畫不怎麼好看。
  3單的MV我覺得很讚,但1、2、4單沒有抓住我的心,準確來說就是沒有帶給我「驚艷」(還想說為什麼4單只有一張圖而已)
  因此,起初我只是一個純粹的歌迷,只在回家兩小時的路程會聽5單的歌。
  YT也在此時慢慢推薦我一些22/7的其他歌曲,我也才驚訝地發現,原來她們出了這麼多首歌,還幾乎都很對我的胃口,印象最深刻的是「ロマンスの積み木」
  一開始只是挖到寶的心態而已。
  
  而後,卻出現了一個很重大的轉折點。
  
   那時的我搭上傍晚六點的公車。
   隨著車開上了高速公路,天色變得漆黑一片,也離住宅區的燈光越來越遠,最後只剩下路燈是唯一的光源。坐靠窗位置,戴著耳機聽歌,校園生活不如自己想像,感到失落的我,簡直就像是OP片頭最一開始的畫面。
   而日文聽力菜鳥的我,在這時突然聽懂了ムズイ的副歌。
  
   だって人生が長すぎる
  
   那時的我感到很震驚,到底是怎麼樣的情況下才會出現這句歌詞。
  
   老實說,那時的我jpop聽不多,根本不會去聽,歌單裡只有アイカツ的歌,因為是幼女番所以歌詞和旋律都很正面。中文歌也幾乎都是情歌。
   我根本沒有這種「把負面情緒寫成一首歌」的概念。
   光是聽到有人在歌曲中訴說「為什麼人不得不活著呢?」對我來說就是很大的震撼了。
  
   我覺得實在是太有趣了,
   所以我開始去了解她們,
  
   我先是去看,
   227應援站上的live影片,是因為疫情而開辦的無人live(2020/2/27)
   我看完的第一個想法是るり很正(我只記得她),又看了幾場之前的live,我真心覺得22/7顏值很高。
  
   之後我又去看「計算中」的熟肉,因為實在太好笑,我一集一集追下去後,徹底入坑。
  
   我為芽衣的畢業心痛,即便我入坑前她就畢業了。聽到當時芽衣休養時,成員們會在live上替她留下站位,不會為了隊形好看而補上缺口,一直相信她總有一天會回來,我為她們彼此間真摯的感情而感動。而這個傳統一直保留到七單…
  
   看了22/7的紀錄片,我也哭了好幾次,心疼了好幾次。那時我才得知「11」是多麼重要的數字。
    才知道這首「11人集まった理由」和4單究竟代表了多大的意義。
  11, 這個不大也不小的數字,總是很難湊齊。
  5單表題曲又回到8人曲的不甘,出道紀念日9/20的live,時不時有幾首歌3個人要下台。
  一切就是這麼不講道理。
  
  當時剛入坑的我水巴還在修養,手遊也陷入抄襲爭議。每個月的直播,我一直都在努力認臉(當時很常搞混白媽和愛奈,因為髮型超像)手遊其實也超難玩,但我還是堅持了一段時間。6單也交出了照理來說應該是真人MV,但可能因為太粗糙所以是舞蹈展示用的dance vedio。
  不過我卻覺得好快樂,尤其是看到水巴復歸,LIVE「11」,交出了運鏡超神,還是11人版本的ムズイ,我簡直快哭了。
  
  我加入line群組,也每天泡在推特上,幫她們每個人按讚加分享,也開始挖一些考古影片,為我灰暗的一年級下學期有了一些新的期待。
  直到,2020年的聖誕節直播,我的快樂時光就結束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