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OLO旅行。孤獨搖滾東京行聖地巡禮Day3

孤竹馬 | 2024-02-19 01:21:45 | 巴幣 20 | 人氣 100

(新年連假太忙了,加上Relink太好玩了,總算抽出時間把最後的這天補完,先提前感謝各位觀看這個超級隨筆性質的聖地巡禮紀錄了。)

  Day3
  一月二十三日,安排的三日聖地巡禮最後一天,這天主要是將下北澤部分沒拍完的再去晃一圈。
  剛起床時心情真的蠻愉悅的,可能是日本行期間久違的出大太陽,再加上因為前一天的Live House演出的興奮感尚未退去的關係。
  總之無論如何雖然還有隔天半天在日本,但實際上隔天的時間都是拿來搭車前往機場,所以一月二十三日這天是我實質上在日本的最後一天,我就這樣帶著好心情踏著輕快的步伐開始了這次日本行的最後一天行程。

  下北澤:
  這次來主要是要將下北澤車站前往Shelter這段路上白天的風景給拍完,雖然是段蠻短的路,但因為是動畫中最常經過的地方,反而照片數量也是蠻驚人的。

























  前一天這段路走起來其實沒有太多感觸,但這次白天一切都看得很清楚時就再次感覺到「原來小孤獨他們是這樣走過來的啊」,感覺自己又一次和小孤獨他們身處在同一個空間的特殊體驗,實在是讓人興奮不已,套句阿妮亞的話「WakuWaku!」

  走完這段後就是往下北澤比較北邊的地方把剩下的一些單點跑完。

(這也是個殘念點,我去的時候已經是在施工中了,只能盡力伸手上去拍,但還是只能從塗鴉大致看出來地點。)







  涼這張是下北澤的最後一張了,下北澤部分正式完結。
  不過說實在的這算不算下北澤我也不知道,因為要拍這張,我大概一直往南走已經脫離下北澤範圍了。
  說實在下北澤車站周遭地區真的是個很潮的地區,很多古著店或看起來很網美的店,要不是孤獨搖滾的原因我大概這輩子都不會想去。
  不過反而下北澤是我這次去日本感覺最舒服的地方,可能是因為這裡的氣氛像台灣吧,雖然是在日本,但沒有日本其他地方壓抑的氛圍,這個地區和往來的人們有種特別的開放感讓我有種安心舒適的感覺。

  其實最後要前往我的早已決定好的結尾地點前我跑去了新宿想看看Loft的所在地。
  但很不幸的是居然在施工。
  不過這不是大問題,畢竟我已經決定好下次要來日本的話一定也要到Loft聽一次Live,畢竟是Sick Hack的根據地,這次因為時間問題沒去到,下次一定要拜訪。
  重新提振好心情,就從新宿在搭車前往我這次聖地巡禮的最後地點了。

  御茶之水:

  沒錯,我的聖地巡禮終點站也就是動畫第一季的結尾,應該沒有比這個更完美的地點了吧。
  總之從新宿JR站搭過幾站後就到了JR御茶之水站,一出站其實就能看到小孤獨他們所逛的樂器街。





(這家就是小孤獨買吉他的那家店,雖然我硬著頭皮進去看了幾眼,但對我這個樂器白癡來說真的甚麼都看不懂,加上店員真的會跑來跟你介紹,我就跟小孤獨一樣社恐發作趕緊跑出去了XD)








  到此,以小孤獨的最後一個鏡頭代表我的孤獨搖滾聖地巡禮也迎來了尾聲。
  說真的這次巡禮真的準備不是很充分,不管是我的體力沒養好,抑或是我的設備準備不周到,這些為我的這趟旅程帶來了一點麻煩。
  不過這些還真的都能用愛來克服,體力不足就多駐足停留看看這二次元和三次元混合的奇妙景象,設備太爛就想盡辦法接圖或喬角度。
  雖然途中有很多抱怨,但現在寫這些紀錄的時候回想一路走來卻發現心裡更多的開心和滿足。
  也好在我是獨旅,很多要命的行程我怕如果是跟人來根本不會有人想跟XD。
  這是我的第一次聖地巡禮,但想必經過了這次旅行,我覺得這肯定不會也是我的最後的一次聖地巡禮,畢竟我已經開始對K-ON的京都八十八聖地躍躍欲試了。
  我想之後唯一能夠阻止我對喜愛作品的再次嘗試應該只有我微薄的薪水了吧。(旅行真的好花錢啊)
  也再次謝謝看到這裡的你,看完了我這篇有夠自我的SOLO旅行紀錄,如果還有機會的話,請期待下回吧。

創作回應

無法對和紗說謊
推推 實地巡禮真的很有趣
2024-02-28 16:30: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