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OLO旅行。孤獨搖滾東京行聖地巡禮Day1

孤竹馬 | 2024-02-01 00:19:11 | 巴幣 12 | 人氣 141

  Day1
  一月二十一日,我的聖地巡禮第一站選擇的不是下北澤,而是跑到了井之頭公園和小孤獨和虹夏相遇的小公園,想說把一些較遠的單點給解決掉。



  井之頭恩賜公園:
  從吉祥寺車站出來不到五分鐘的路程就可以到了,階梯下去的湖邊的兩張長椅就是小孤獨想像中的場景,雖然季節和天氣都不對,樹也枯掉了,但對照著兩張長椅還是很明顯就能看得出來。




  井之頭公園的部分就這樣,沒錯,我就是為了拍這兩張跑到這裡的。
  其實來這邊原本還想坐個天鵝船,不過天氣問題就作罷了。



  松ノ木児童遊園:
  接著我就搭車前往另外一個點——松ノ木児童遊園,也就是小孤獨與虹夏初次相遇的地方。
  不過不得不說,小孤獨晃到的這個點也是有夠偏僻,從電車新高円寺站後出來還要走十到二十分鐘左右,端看迷路程度,畢竟這個小公園就隱身在住宅區之中(地圖上綠點)。
  















  因為是相遇的場景,所以這個小公園有很多角度需要重現,加上是住宅區的關係,我一個人下雨天在小公園裡面來來回回的在那邊拍照,甚至要抓低角度還要趴下來,所以有引來一些側目,好險是沒有警察杯杯來關切我。



  下北澤part.1:
  走完公園行程後回到了重頭戲,也就是整部孤獨搖滾最重要的地點——下北澤。
  至於為甚麼是part.1,是因為我回到下北澤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天色已經漸漸暗下來,加上因為我隔天預計要跑的行程比較硬,並不打算拍得太晚,所以就把下北澤這點位多到不行的地方分部分來拍了,小預告一下,三天都有下北澤的照片。
(密密麻麻的點位)

  首先是一出下北澤車站的部分:








  再來是先往車站的北邊走,走上斜坡可以看到一排腳踏車,甚至還有幾名穿著腳踏車整理員的人站在旁邊,很新奇的職位:

  小孤獨站在月台上的一幕要過平交道從鐵軌的另一邊拍上去,不過跟動畫的不同是實際上車站有柵欄,所以拍起來很沒情調:

  
  接繼續往東北走,來到一處十字路口,也就是涼說自己以前很喜歡的CD店所在的位置附近,不過這個十字路口應該是整趟裡面與動畫情景差最多部份了,不只店家街道的相對位置有點不一樣,更別提......:



  有些人應該有看出來,涼說得那家已經停業的老店位置已經不只停業,整個都變空地啦,那時我在那個十字路口轉悠了半天,最後才從小路的大致走向看出來這個位置就是那家店,慘。

  不過也只能收拾心情,繼續往北走去,也就沿著上面那張空地照右邊的小路走上去就到了小孤獨他們在找團拍地點的其中一個位置公園どんぐりひろば公園:



  
  公園結束後這裡就算是下北澤附近點位最北的點了,所以之後就往南回到街道上到處穿梭,至於哪裡是哪裡就要再跟著聖地地圖找一下了,唯一的難點就是雖然盡管是行人天堂日本,但有時在街道上停下來拍照還是會引來側目:






  有三根混凝土管的地方是我有點苦惱的地方,畢竟那個空地看起來是個流動市集,要拍出同樣的景色幾乎不可能,所以後來也就放寬心大概抓角度了。






  接下來就是Day1我認為的重頭戲,也就是那面芳文跳牆:







(其實這塊地板我是從往天空看那張直接低頭下來隨便拍一張的6_9)





  當然,既然最後離開前一定要來一跳的,不然白來了:

  其實這張我這個SOLO旅行仔一個人是拍不不出來的,不過好在這面牆時至今日仍有許多聖地巡禮者來,光是我拍照期間就有三組過來走馬看花,所以我就拿出恥力配上破日文請他們幫我拍一張芳文跳了。
  拍得當下真的超開心,感覺自己一跳躍入孤獨搖滾的世界。
  說真的,那是我第一天正式走聖地巡禮,走下來真的有點累,但不知為何,和日本的同好們比手畫腳表達自己對孤獨搖滾的喜愛,還互相幫對方拍了芳文跳的照片,心中在當下瞬間充滿了澎湃的心情,慶幸自己有能力說走就走來到了這裡,感受到能夠以跟現實連結的方式感受動畫的別樣滋味。
  
  說回正題,雖然講得好像日本行跳起來的當下完結了,不過還有整整兩天份的行程等著我,那時候滿臉爽的我還沒想到自己排的第二天行程硬到差點撐不過去......

(待續)

創作回應

保安妹妹❤躺平無限好
誰幫你拍的
2024-02-06 13:52:48
孤竹馬
自己啊,我胖孤獨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789/20.png
2024-02-06 13:56:38
保安妹妹❤躺平無限好
屁ㄅ 旁邊有影子
2024-02-06 14:00:55
孤竹馬
你說最後一張喔,我就請一樣來巡禮的人幫我拍的
2024-02-06 14:09: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