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OLO旅行。孤獨搖滾東京行聖地巡禮Day2

孤竹馬 | 2024-02-05 23:15:49 | 巴幣 0 | 人氣 138

  Day2
  一月二十二早上六點半,這麼早起床的原因是因為為了要在三天內把聖地巡完,第三天下午去秋葉原逛一下,所這天的行程我排得非常緊。
  我的計畫是早上先跑到離我住的新宿電車車程一個半小時遠的江之島,接著再跑到一樣要一個半小時的金澤八景,最後晚上再回到下北澤參加SHELTER的Live,這個行程光是想想就讓我這個平常不運動的臭宅腿軟。
  話雖如此,當天一大早搭上前往片瀨江之島的電車後還是有點興奮,這大概也是臭宅的血液作祟的緣故吧。
  總之在經歷隨著電車外的天色越發明亮,從電車裡空無一人到被上班上學人潮擠滿,搖搖晃晃的快一個半小時車程和一次轉車後總算到了片瀨江之島。
  加上老天爺也給了個面子天氣非常好,讓我這天一開頭就有個好氣象。

  江之島:
  如果有看過整個東京都地圖就能發現江之島的位置真的很偏,大概能說是在東京的最南方了。
  江之島站只有一個出口,出來就是動畫裡那個非常有特色的車站外觀了





  其實從片瀨江之島站出來後還需要徒步走大約20分鐘才能抵達江之島,真的是從一早就來個鐵腿訓練。
  下面幾張是我徒步過程中隨手拍的沿路風景。

  接著就是小孤獨他們的徒步路線也有一些可拍的聖地點。





  一登島就是江之島商店街,不過我來的時候因為太早了,幾乎沒什麼店有開。
  不過最重要的章魚仙貝店店面倒是已經從店裡冒出白煙開始營業了,所以一大早來直接吃一片也是可以的。
  
  




  買章魚仙貝的方式是用旁邊的點餐機,出票後再跟店員拿等候兌換券。
  不過當時就我一個人,其實也沒等多久就是了。
  味道吃起來就是有淡淡章魚味的仙貝,顏色也沒有動畫中這麼褐色,反倒有點白。

  接著就是要章魚仙貝店一旁就是大鳥居,也是登山路線的開始。
  當然室內派如我肯定也是跟小孤獨他們一樣到一旁的售票口購買電梯券。
  建議購買電梯券加上瞭望塔的票種,畢竟最後還是要上去一趟的。













(實際售票機內容和動畫裡有點出入,700日圓那張就是登山電梯和瞭望塔的套票)

(這張原本是想把後面的小橋也拍進去,不幸的是剛好在維修中,所以就隨意拍了一張)

(電梯裡的布景也是蠻夢幻的)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動畫裡小孤獨他們買完票後下一幕切換場景就到了瞭望塔所在的區域,不過其實要經過四段電梯才會抵到。
  反而是動畫裡結尾神社的部分,第一段電梯上去就那座神社,我這裡還是照著動畫裡的時間順序先放瞭望塔的部分。






  接著經過一個驗票口後就到了園區內部。
  看了看旁邊的廣告聽說夜間還會有特殊的布景,不過我是沒有要留到晚上啦。
  到了塔下後再給一個工作人員看一眼票後就能搭電梯上塔。







  不過這時就能理解為什麼喜多這邊小生氣,因為其實旁邊樓梯走上去還有完全沒有玻璃擋住的瞭望塔部分,小孤獨他們居然沒上去就直接下樓了,真的可惜。
  我就代替小孤獨他們上去吹吹風吧。

(天氣不會太熱也不會太陰,真的很適合踏青,前提是沒有後面那段硬到炸的行程)
(可以看到回去還要再走一遍那座橋,我的腿絕望)

  再來下來後當然是依樣畫葫蘆到旁邊的冰淇淋店買了一支冰,而且很好玩的是店員還真的會提醒你小心不要被老鷹搶走。








  其實我還蠻想被老鷹搶走的,所以我在小孤獨同款位置邊吃邊等了十分鐘,可惜雖然一直有聽到如動畫中的鳥叫聲,但他們並沒有下來痛咬我一頓。


  再來就是回程去一趟神社,記得來之前要帶個五元,不然參拜還要跑去跟別人換,很羞恥。








  參拜完後江之島的行程也算告了一段落,接著就是漫步回片瀨江之島車站,準備出發到小孤獨的家附近,也就是金澤八景。

  金澤八景:
  開頭也說過了不管是從片瀨江之島還是從新宿直接過來金澤八景,再怎麼不願意都需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小孤獨的家真的是有夠遠。
  再算上從金澤八景站到小孤獨家所在的住宅區又需要走將近20分鐘,小孤獨居然能每天跑這種通學路,社恐的力量真的強大。



(這張真的夠難拍,我沒有廣角鏡頭,後面又是欄杆低角度還會卡到,用了全景接圖調半天,我已經盡力了,下面放兩張沒全景的意思一下)
(這張也是因為沒有攝影師,用定時攝影調了半天,畢竟我還是想要廣井同款位置來一張啊!!圓夢!!)















  這一段都是小孤獨與廣井路邊表演的小平台附近,只是要一直重複過馬路抓拍角度而已。
  再來就是往住宅區的方向走要前往小孤獨的家附近。







  
  當然小孤獨家本體我是沒找到,也不好意思找,畢竟在住宅區裡。光是我探頭探腦到處拍照就感覺會被警察杯杯關切了,所以我拍完上面那張後就直接回到金澤八景站過去弁財天那附近。
  最可惜的是聽說動畫完結不久七福神弁財天那邊就開始在施工了,沒想到我去的時候還是一片狼藉的樣子。






(是說拍這張時想到小孤獨與廣井初次見面的地方就是金澤八景這,但廣井平常出沒應該是新宿或下北澤附近,到底是怎麼醉到跑到這裡來的XD)






  拍完弁財天這邊後,我再次回到金澤八景站,但我還沒有要拍車站附近風景,而是上去要搭海岸線電車,為了一張海之公園的照片。


  拍完這張後才回到車站開始拍車站附近風景。


(這張也是很可惜,那輛卸貨的車停在那裏二十分鐘了都沒有走,也沒看到有人,只好直接把它也拍進去了,真的很擋鏡頭)





  至此,金澤八景部分也總算告了一段落。
  再來就是回到下北澤補拍夜景的部分並混到Live開始。
  不過老天爺不賞臉,回到了下北澤居然開始下雨了,但該拍的還是得拍,只是效果就不盡理想了。

  下北澤(夜景):
























(請原諒我這一幕放這麼多,畢竟這個點題場景可說是我整部裡數一數二喜歡的段落了,另一段是等下的大天使飲料機前)





  大天使,永遠無敵的一幕。


(這張又是沒有廣角的苦,只能拼接全景,盡力了)

(紅牛和魔爪放一起蠻有趣的)




(秘密!)



  拍完下北澤夜景部分後其實我的腳已經累炸了,一步也動不了,甚至起了乾脆不要去Live的念頭。
  不過好險我當時還是一跛一跛的過去了,不然我肯定後悔一輩子。
  Live house特有的小場地和大音量,當樂隊第一個音符下去時,不只是我的身體,就連我的心臟都隨之鼓動,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甚至讓我在那兩小時間暫時完全忘記了疲憊,全身都跟著音樂搖擺。
  特別是第一個樂隊Finlands,雖然我只是隨意的找一天來看,但聽完後我直接變成了他們的小粉絲,真的很嗨。


  一開始大家會先在外面等叫號。
  下去驗票後就如動畫所說,還需要付一筆飲料錢,我那時是600日圓。
  付完錢拿到飲料券後再下去到飲料吧點飲料,如果是無酒精的好像不用付額外的錢,正好我也不會喝酒,所以就點了一杯烏龍茶(當然是沒辦法點火的那種)


  可以看到小小的地下室擠了大概100、200人,真的非常爆滿,讓我這個臭宅有點人群恐懼症發作。
  不過當樂曲開始演奏時這些煩惱就煙消雲散了,全身心都在音樂中的感覺真的很讚。

(是說我到結束還是很好奇有個架高的地方居然有人在上面,該不會在那邊的是燈光師嗎?)

  最後就是整個晚上結束後散場時我最後拍了幾張,不過這大概是我這次日本行數一數二意猶未盡的一次了,結束散場了還是站在外面默默看著人群離開過了十幾分鐘才緩緩步向車站準備回旅館。
  推薦如果來的人一定要來感受一次,這是圖片中無法感受的震撼。

  就這樣我的Day2也伴著這美妙的體驗畫上句點。
  回到新宿旅館附近後我的身體才像麻藥退掉後開始渾身酸痛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就讓我用那天回旅館路上隨意買的特價便當宵夜做結尾吧。

創作回應

保安妹妹❤躺平無限好
過氣
2024-02-06 13:38:37
孤竹馬
我的最愛
2024-02-06 13:44:09
保安妹妹❤躺平無限好
之前從東京市區去高尾山搭車就要一小時多吧 江之島也太遠
2024-02-06 13:55:33
孤竹馬
遠得要命,位置很偏僻,看片瀨江之島站是在個小線的終點站就知道,就算上班時間也完全沒什麼人在搭電車
2024-02-06 13:59: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