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雜談】出社會前一定要成為企業式 Vtuber!最終人選落選後日談&第一支合作COVER

泉 いずみ εїз | 2023-11-06 18:00:05 | 巴幣 318 | 人氣 404

  不免俗的...媽表哥來拜年啦!


  不知不覺這裡就變成一年一更的頻率了,不過我相信我朋友跟訂閱者跟都很有耐心的,巨人完結光上下都可以蹲十個月了,區區一年對吧?不過有件事情真的很過分!孤獨搖滾第13集我從一周,等到一個月、等到一年都沒更新!



  虹夏:「吶...不是已經說好幾遍了嗎?已經播完了哦。」
  我:「咦、騙、騙人的吧...騙人的對吧www」



  我:「真的很對不起!」
  虹夏:「24年春季即將上映總集篇劇場版,還有全新單曲呀!請人渣先生到那時候再去死吧!」
  我:「好的我會活到那時候。」
  *
  就是在這樣的因緣際會下,答應了我社團的好姊妹-虹夏,好好的活到24年,但很不巧的,正好24年的夏天也要畢業出社會了,實在是很讓人困擾呢。感覺興趣跟夢想都還沒做出什麼成果,就要呼吸濕黏的社會空氣,被眷養直到老死嗎?

附上我跟學姊充滿青春回憶的文化祭

  於是人生最後的一個暑假我去參加了Vtuber海選,是台灣屬一屬二有名的企業,在那之前也索性把之前遊戲的裝備都賣光了,湊了一兩萬購買一套不錯的錄音設備,自己一人慢慢的摸索,因此有過好幾次使用免費錄音程式死當的經驗,真的當下差點想要轉生,後面才算是從錄音文盲進步到小白。

  今年夏天太過炫目,一邊忙碌本系的企業實習,一邊死咬著夢想不放的準備海選所有上傳資料,直到日期截止的七月底,才完成上傳。一開始對自己天分的絕對信心,直到通知時間一天天的過去,信心開始磨損、懷疑,直到八月底迎來了第一階段通過的通知。

  那是暑假很平常的一天,七點矇矓的睜開睡眼看一下手機有沒有通知,就看見錄取郵件,興奮到睡意被一掃而空,整整一天掛著姨母笑停不下來,遇到警察會被叫住去驗尿的那種程度,但沒想到在備戰第二階段的情況卻急轉直下。



  那是一周內要求回傳的作業,我卻有點習慣性的拖延,放著沒急著完成,只有先開始錄音跟配信的練習,而這段期間裡的一個週末,我要去參加關乎畢業門檻、未來就業的一張證照,在苦讀到天亮之後,我生了一場重感冒,原以為是胃食道逆流導致的喉嚨發炎,讓我被誤診耽誤了恢復的時間並病情加重,於是科系的專業、企業式 Vtuber 的夢想我都撲了空,即使爭取暫緩一周去補齊錄音,依舊無法發揮完美狀態的嗓子,身為素人努力準備的配信素材也只是一場美夢,落選的通知讓我失落了一陣子。


  反省著哪裡沒做到完美而去懊悔,內耗著,也討厭著這樣負面的循環,選擇暫時逃避這些事情,沒想到平常看的直播主開始玩我專精的新楓之谷,在投入時間跟金錢下,手把手的連麥教學、做效果,也結識了這些人,得到了不少次的曝光,讓我有了自己開台的念頭,這就是只屬於我從零開始的故事


  於是開台的練習在最近剛滿一個月, Twitch 也成功開了訂閱,也認識了今年最珍貴的寶藏 Mizune,真的很厲害,一個 04 年生比我小的女孩,唱歌真的讓人羨慕她被賦予的嗓音與天賦,又與我不同是個很認真的天才,會的歌曲非常多又願意挑戰。會認識,也是因為最近很迷戀的曲子-夏霞,簡單的學習過後便試著唱男part跟她和這首曲,成果意外的成功非常好聽,是個很愉快的體驗,真的是一個天使妹妹。


  不知道大家都聽過這次合作的夏霞了嗎?作為本音的第一次揭露,可以來聽聽我自豪的聲線,跟 Mizune 天使的歌喉 ↓

  作為起點,讓我們見證可以走多遠吧!雖然日子真的忙碌到有些無法呼吸,還是會一個月產出一支 Cover,來經營我的 Youtube 頻道,謝謝你耐心的看到這裡!



  如果喜歡這次我跟 Mizune 的 Cover,可以追蹤我們的社群媒體!

  MumuTwitchYoutube
    MizuneTwitchInstagramYoutube

創作回應

菲特/Zero
可以考慮一下大背頭www(X
2023-11-07 15:12:02
泉 いずみ εїз
好好笑那我要是新竹人耶,不然跟風超慢的
2023-11-07 17:33:3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