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雜談】「20歲怎麼還是個中二怪人?』真是的,沒有你說的那麼厲害啦 (*‘ v`*)

泉 いずみ εїз | 2022-11-13 23:35:53 | 巴幣 268 | 人氣 497

  我一直記得國小老師曾在課堂說過:「長大就是回想過去的自己,覺得有所成長。」這句話就這樣伴隨著我到了20歲,終於當上小時候想當的大人,但回過頭看著一路上的自己,巴哈留下的好幾年點滴。

  「哇喔!打出這些東西還一點都不害羞,這根本是S級厚臉皮怪人了吧?」

  「討厭,也沒有你說的這麼厲害啦嘿嘿嘿......」



  但真的細數下來,對自己放生經營小屋,放棄連載小說、更新音樂推薦這些事情,還是有些遺憾,仍記得同期甚至一些晚起步的晚輩,現在都做出一些成果,面對過去留言區支持的粉絲,還是對他們有些愧疚。不過作為長大的我,對於自己沒有能力完成的事情,不會再信口開河,傷害粉絲了對吧?


  說真的,讓自己的作品成為超人氣「輕改動漫」的夢想,到現在都還沒有停下過,可能進棺材前還會念念不忘的程度。近年最喜歡的動畫《紫羅蘭的永恆花園》、《86-不存在的戰區-》也是些斬獎無數的輕小說,不想投入時間回歸創作都是騙人的,但心態上隨著歲數的成長,也學會釋懷並從夢想跟現實取得平衡。



  就像靈幻師傅說的:「工作也不必是自己想做的事,只要隨心所欲的過活就好了。」在我的解讀上,工作就是我們平常上班上課的日常,雖然枯燥還盡是些自己討厭的事,但如果能在這樣一攤死水下的日子裡,不去理會刺人的視線、他人沉重的期待,隨心所欲的過活,那就真的太棒了。明明一個人比較自在的自己,卻老是得在意別人的眼光,選擇迎合社會空氣。成長後的我,獨處的不自在正慢慢消失,對心理的幫助真的很大,因為這樣又有勇氣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變成被說怪人會很開心的-山田リョウ。
每個月底吃草的部分也雷同

  言歸正題,這篇雜談不僅是單純分享最近的點滴以及一些心靈雞湯,相信創作過小說的巴友們,都有夢想過自己小說能有精緻的封面以及漂亮的插畫,真的沒想到SAO發行的2022年,畫圖AI就如MKM的出現一般,給了你夢想的一切,代價不是性命,而是幾張國父而已,真的很難不心動,老實說我也躍躍欲試了,但少了小說徒有自己產圖的樂趣,是無法滿足我的,就像灌滿空氣的洋芋片包沒料。

  最近多出來的時間,我想找看看自己感興趣的題材,寫些短篇來練手一邊構思原創故事的世界觀,或著PO一些廢文來跟大家聊聊天,隨心所欲的活著,這樣不是棒透了嗎!


  感謝看到這邊的你,想問你「最近過得還好嗎?」希望這篇心情點滴能幫助你有些新的想法。最後不妨聽下我精心準備的音樂沉澱一下,可以的話在留言區陪我聊聊天或者按個GP喔 ,下次見!(^u^)

MOB CHOIR「コバルト」

創作回應

墮天使開墮啦
要堅持做同一件事真的很不容易 寶 一起加油
2022-11-14 00:20:33
泉 いずみ εїз
謝謝,希望這次能有不同的結局。
2022-11-14 00:26:55
社會底層邊緣人
我看不到我的未來
2023-02-15 15:53:13
泉 いずみ εїз
怎麼啦魯蛇醬
2023-02-15 17:48: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