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holo的en營運現在在想什麼?(非黑文)

Laplus0113 | 2023-02-08 20:48:17 | 巴幣 12 | 人氣 1385

holo en史
2020/9-hololive en1
2021/8-hololive en2
2022/7-holostars en1(第一批新人)
2023/1-holostars en1(第二批新人,還是算同一期)

holostars去年出了en組後
訂閱數有不錯的表現
比2022/2出道的holostars uproar團高了將近一倍
原本以為新加的那四位是holostars en2
但沒想到holostars en1是4+4的形式出道

至於hololive en嘛······
雖然阿梅還是有請假當人事部長w)
但hololive去年完全沒有推出新成員
比較轟動的大概只有myth 3D化、新衣、阿麗換皮
不知道今年有沒有機會推出en 3
所以我說那個Omegaㄋ??

期待未來新衣裝、全員3D!

創作回應

LCro
正好路過,回應一下我的簡單主觀看法。有時候一直出道新人不一定是好事,除了會致使新成員受到的關注度會被平分導致破碎化,如果現況正處於內部不太穩定的問題,那暫停新人出道、著重於重新穩固好士氣會是更好的選擇方向。關於前者,Hololive最近的EN二期、holoX、ID三期都能在出道後快速獲得銀盾起步的成績,這也多虧公司了解了這點、維持住滾雪球效益的正面影響。不過這裡想要多討論後者的問題。
以你提到的Holostars為例,其實2021年時他們也完全沒有任何新成員出道,可能就是因為2020年的3到11月間連續離開了三位成員,因而選擇花將近一年多的時間先穩固好剩餘九人的名聲基礎,直到隔年4月起才陸續出道Uproar和Tempus,而且效果明顯很好。
至於Hololive,考慮ID三期的招募最早可能是從2021年末開始進行的,在那之後的2022年初發生露西婭解約事件、以及夏天時Sana畢業,這兩件事的衝擊度加總相比Holostars和平離開的那三位又更為嚴重,因而也選擇暫停出道;不過在這同時製造印尼組奇蹟的Kobo可能幫忙回了些血,因此公司也已經開始招募ID四期了。
打到這裡突然想到,2021上半年的Hololive也沒有新人出道,多半也是因為龍心事件影響;從事件開始到可可正式畢業期間,出道的只有可能在事件爆發前就已經啟動計畫的ID二期(加上ID幾乎全員自帶炎上抗性)。不過可可的畢業性質比較特殊,這件事帶來的衝擊性大多作用在停止活動前,而她那十四萬觀眾的畢業回既是盛大的典禮、也是最讓人感傷和消沉的離別,因此需要EN這邊緊接著出道Irys和二期來創造大火後新生的萌芽,這點和前面的案例微妙地相反。
如果要講未來發展的話,Hololive可能會繼續優先發展stars的EN吧?除了頻道成長速度快,這次還撿到了吸金兼生草之王Battel(全褒義),連續找到金子後肯定會想繼續挖。
2023-05-08 11:47: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