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Meta Quest3 玩 PianoVision 如何連接電鋼琴

歐雷 | 2023-10-31 18:36:19 | 巴幣 0 | 人氣 419

我終於可以順利的使用 PianoVision,因為我找到 usb 轉 midi 的線了

這條線本來是我要拿來使用 cakewalk,但是後來沒時間,就被我藏到不知名的地方,翻箱倒櫃終於找到了,接上我家的電鋼琴,可以很正確、很順的彈琴了,有錄影,但是沒有錄到鋼琴的聲音。

usb 轉 midi先接上 type c 的 hub,這樣才能接上去 quest3 。

接上去以後頭盔會顯示是否要連接這條線,選擇[是],就可以順利玩遊戲了。

midi 則接上我家電鋼琴底下的 midi in/out。

很久沒彈了,我還是比較習慣看譜。

遊戲網址,這個沒有特價

創作回應

擁抱陽光
請問這個不接線就沒辦法用MR模式自己去偵測嗎?
2023-11-01 10:52:22
歐雷
一開始我用手指偵測,效果實在很差,都彈不到正確的位置,本來想退掉了,後來看到裡面有 midi 的選項才去找線,發現偵測就很正確了。
基本上使用接線以後,就是利用 midi 訊號來判斷是否有按鍵,所以很準,建議還是要買 keyboard 比較好,我家是電鋼琴,一般電子琴還蠻便宜的,而且最新的都有 usb 孔,可以直接接上 Q3,如果喜歡彈琴可以去買,這個遊戲不錯,可以玩還可以練琴。
2023-11-01 11:39:4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