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去看了宮老大爺的新作,還有近況 + 遊戲紀錄

最強の大魔王 | 2023-10-17 00:24:59 | 巴幣 1158 | 人氣 270

  前幾天去看了宮老大爺的新作,感覺有點失望。


  我在沒看過小說的情況下去看的,看完左思右想還是不懂他想說啥,得不出答案。幾乎沒什麼頭緒的情況是比較罕見的,通常遇到這種情況...我認為故事有問題的機率比較大。而且有些地方確實莫名其妙,片長都兩小時了怎麼還能搞成這樣,所以沒有繼續深究的打算了。

  也許哪天有機會多刷會有不同想法吧,但單就本次觀影體驗,我會給出不推薦的評價,即便是宮崎駿的片子。



  至於最近在幹嘛,就跟動態牆講的一樣,快樂待業、佛系找工作中。

  好不容易可以九點前起床又破功了笑死,可能是知道自己不會那麼快找到工作就廢回去了。這也沒辦法,我就爛,但 G8 的是腦子好像內建批鬥機制,要放鬆也沒法完全放鬆,整個人就卡在這種怪怪的狀態。文章...也許還會繼續寫吧,認真寫的文章已經好一陣子沒有了。

  廢除推薦向評論後,就只剩一般日誌跟相片 (含開箱) 而已。至於現有跟 ACGN 相關的只是普通心得日誌而已,我不打算重啟這類文章,推薦向的文章現在幾乎毫無價值,只能往作品分析的方向走。除非有把握能寫到滿足跟現有的我差不多的觀眾,不然沒必要繼續寫。

  但這要付出多少時間我不知道,這不是只堆作品觀看數就能搞出來的東西。是有想試試其它類文章啦,至於要寫什麼東西呢,不如嘗試輸出其它觀點好了,畢竟不盲目從眾可是我的原則之一。跟主流大眾對幹好像挺爽的,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咬我。(純屬玩笑)



  從上次那篇文章後,四個月又多玩了 7 片遊戲,我沒有大爆玩,只是時數短的遊戲比較多而已,隨便紀錄一下。

---------------

最後指令 (STG)

  台灣人做的,結合貪吃蛇與彈幕遊戲的玩法,老實說辭職跑去開發獨立遊戲挺猛的。這片的 Boss 戰有一關讓我印象深刻,邊打邊叫人算數學,本來玩遊戲技術就爛了,看到算式直接當機,笑死。流程大約 10~20 小時左右吧,彈幕苦手也能玩,本人最簡單難度通關的 XD

丸子與銀河龍 (文字 ADV)

  有點亂來,挺有個性的文字 ADV,非 galgame。日式遊戲混了美式動畫,卻毫無違和感。明明本質是嚴肅的東西,但又包裝的非常無俚頭,不過還是有偷加一點洋蔥。時數約 8~10 小時,CG 好像免錢一樣全程灑好灑滿。沒看過這類型有人這樣搞,這片可能略吃電波,但是是很有趣的作品。

傾聽畫語 最美好的景色 (解謎 ADV)

  篇幅極短的獨立遊戲,含 DLC 時數僅 2 小時,一樣是台灣團隊開發的遊戲。適合午後泡杯咖啡邊喝邊玩,隨著繪畫的腳步,走進平淡又溫暖的故事中。

GTA IV 本篇 (動作 ADV)

  Niko...這主角真的雖小,到最後什麼都沒得到,如果沒去美國說不定還不會這麼慘。讓我抱怨一下,PC 優化根本大便還有惡性 Bug,我還想說最後一關怎麼爬不上直升機,原來是 60 FPS 的 Bug 阿靠北,要是沒去查不知道要爬幾次直升機。

蒼彼 EX1 (文字 ADV)

  我家真白最可愛,就只是 FD 在發糖而已啦,好甜好甜。真白是我老婆,其他女角是我的情婦,夭壽讚...



魔法使之夜 (文字 ADV)

  在視覺方面的演出滿特別的,而且看了一下當年原版就長這樣了。基本上海放 FGO 這玩意,爛到我玩不下去的遊戲非常稀有,這兩者是天跟地的差距。第一次接觸型月的遊戲 (不包含手遊),哪天月姬 R 出中文了再叫我。

潛龍諜影 V 幻痛 (動作 ADV)
  
  第一次玩小島的作品 (包含原爆點),可以理解聲量為什麼那麼高。剛開場的那句話非常重要,那是本作的核心思想,劇情都是圍繞在這句話上寫的。然後錄音帶裡也塞了一堆劇情,不聽會影響體驗,別忘了聽。

  雖然是潛行遊戲,但要不潛行開幹也是可以,不過本作從各方面來看它都不鼓勵殺人,罪孽深重阿。如果和平可以到來就好了,無論是遊戲中或者現實世界。



  好了,定期冒泡結束,下次見,掰掰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末法行者
原神啟動!
2023-10-19 23:54:08
最強の大魔王
好了啦 原神 卸載 [e8]
2023-10-20 00:07:58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看不懂也沒關係,畢竟那部說到底更像是他老人家的自我實現罷了,比起給我們看,更像是要給他自己看的[e34]
2023-10-21 14:43:21
最強の大魔王
這片本身娛樂性不太夠,看不懂的話大概不是那麼容易享受。跟以往的作品不太一樣,以前即便沒辦法理解他講什麼,我想也不是什麼大問題,這次評價兩極我覺得還滿合理的。

不過前幾天有跟一個很厲害的人聊過,大概知道他想講什麼了,還有這麼做的理由。雖然我給的評價不是太好,但也滿替他高興的吧。

他看起來是不會退休了,希望還能看到他的作品 [e5]
2023-10-21 15:21:54
尼科
Niko來到美國還是比原本的國家好,他真的實現了改善生活的希望,也解決了多年以來困擾著他的疑問,在故國裡看見了被戰爭摧毀的家鄉與堂哥母親被姦殺的屍體,部隊夥伴死的死、失蹤的失蹤,珍貴的堂哥也不在,最後因為某個原因被追殺再加上堂哥的email鼓勵他到美國才離開家鄉

之後與最重視的堂哥相遇,認識許多朋友,Niko再也不孤單了,住上以前難以想像的房子,後來更是成功得到長年奢求的答案,追殺他的仇敵也被TBOGT的主角解決,雖然因為一路走來的過程注定會迎接沉痛的代價,但堂哥如果沒有因他而死這趟還是對的,最後Niko那句:所以這就是夢想的感覺,這就是我們渴望的勝利
真的很喜歡

他認為最不該的是參加戰爭,自己也很後悔當時沒有跟著堂哥到美國
2023-10-23 14:48:03
最強の大魔王
如果沒有付出那麼沉重的代價,我想他確實是贏了吧。那句話是很淒涼的諷刺,反問自己這真的是他所期望的生活嗎,我是這麼解讀的。
2023-10-23 15:42:08
尼科
從他的角度他永遠不會知道自己做的對不對,實際上也沒有什麼好選擇,我很愛四代,但覺得四代真的不是大家要的GTA,六代大概也是延續五代的風格吧。
2023-10-23 16:17:22
最強の大魔王
我認為這片到今天還是很優秀的作品,可能現在的人不喜歡那麼嚴肅的氛圍吧,這劇情負能量都快滿出來了。
2023-10-23 16:46:47
M•三尾喵·噗噗·Anita
喵姆,聽說蒼鷺的評價兩端,是說好多遊戲喔,有老婆也有情婦,好猛
2023-11-14 10:15:31
最強の大魔王
可能我沒什麼想像力的關係吧,證據不夠的狀況下腦袋就空空的。

遊戲是我最喜歡的一項娛樂,搞不好玩的時間比看動畫還多。看到可愛角色就是我全都要,太可愛了沒辦法… [e16]
2023-11-14 14:45: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