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科學家發現夢幻「電藍色」新品種蜘蛛!

心靈の潛水員 | 2023-10-07 23:05:36 | 巴幣 2 | 人氣 143



猶如藍寶石!科學家發現夢幻「電藍色」新品種狼蛛


泰國的科學家於近日在紅樹林沼澤中,發現了名為Chilobrachys natanicharum(中文暫譯:電光藍櫻毛蛛)的新狼蛛物種,其電藍色的光澤是自然界中最稀有的顏色之一,但由於紅樹林被砍伐,此物種也正面臨滅絕,目前研究人員正進行保育工作,希望能夠拯救這個新發現的品種。

據《鏡報》報導,泰國1組研究人員在攀牙省的塔庫阿帕區中的紅樹林,發現了這種電藍色的狼蛛,由於需要爬上樹並將其從複雜的洞穴中引誘出來,所以要成功捕捉到電藍色狼蛛的難度相當高,研究人員納林(Narin Chomphuphuang)博士說「探險過程中,我們在傍晚和退潮時的夜間行走,只收集到了2隻。」

此新狼蛛物種的電藍色光澤,呈現出迷人的藍紫色,而此色調是自然界中最稀有的顏色之一,而且牠的藍色是透過「結構色」所產生,這是一種生物光子奈米結構的排列,而不是來自色素。

但由於牠們所依賴的紅樹林受到砍伐的威脅,因此此物種也正面臨滅絕,目前研究人員正進行保育工作,希望能夠拯救這個新發現的品種。






來源:CTWANT

============================================


藍色狼蛛的照片我就不貼了,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昆蟲
想看照片的人可以自行點上面的來源網站去看

雖然世界上也有其他品種的藍色狼蛛
但是地球上至今還是存在著許多尚未被人類發現的物種
大自然的奧妙真是不可思議呢~

















地球也是很廣大的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