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學會痛苦的女子 章之三

水冥音 | 2023-09-30 06:37:39 | 巴幣 8 | 人氣 88

夜幕逐漸被拉起,所有隱藏在黑暗的情緒彷彿要被攤開在陽光底下,令人不安。

妳不太能理解,為什麼這個世界如此對待妳,要妳任性,又要妳乖巧獨立。
時間快到了,妳還未從躲藏的黑暗離開,依舊蟄伏著眷戀最後一絲絲神秘感與安全感。

妳知道他不能理解,對妳而言,做成好朋友後能分享的只剩附和和公關式的微笑。這是一種保護,像在嘲笑自己的自我如此醜陋,想盡可能地不讓任何氣體外洩,正因火花會因此摩擦,為了保持冷靜,這樣的汰除是一種必須。
但妳還是很疲倦, 惺惺作態的模樣終究不是妳的強項,需要自己的時候,還是期望自己能回歸孤獨,讓時間洗滌妳的青澀跟幼稚以及不成熟。

其實妳知道,這麼做的後果。
其實妳知道,為了成就別人期望中的自己,付出的努力都會是痛苦的積分。

但妳還是選擇了最艱難的道路,畢竟,誰都不需要在這個過程負責任。
沒能成為自己想像中的孩子,無法向父母索取愛與任性的時光,它是回不去的記憶,即使在心口留下很深的刀疤,現在也無法透過補償安慰自我。
生命讓時光變成一條道路,走了一半,也永遠無法回頭。

生活自然,也不得好受。

妳發現妳別無他法。

過去的妳正是因為無法承受,才找了無數的替代品。但現在的妳決心不那麼做了,讓痛苦實現在妳每個呼吸的時間裡,在夾縫中拼命擠出一點生機。

會走到盡頭嗎?妳問我。
如果要達到別人的期望,我看著妳,專注地看著妳說,如果不想重蹈覆轍。

是的,如果妳已失去放棄的機會、失去爭執的瘋狂與固執的立場,這條路會有盡頭。

但我還是希望,我有多麼卑微地期望,未來會有更好的解決方式。

習慣就好。
天亮了,也該是時候讓我靜一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