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仙劍奇俠傳七》破關心得 為自己圓個仙俠夢!

TYTY | 2023-09-16 17:35:43 | 巴幣 0 | 人氣 122



仙劍對我來說就是知道但沒玩過,印象最深刻就是,以前看別的實況主玩仙劍不知道哪一代前傳,只記得玩法是回合制。我一直以為它就是7前傳,所以當知道有仙劍7可以玩喔,我就快快樂樂的分享說我有看過它的前傳。結果當我打開遊戲,發現裡面的人我都不認識,才發現原來我搞錯了。我當初看的是仙劍5前傳,畢竟我是帶著以前的記憶去玩這一款遊戲,所以當我打開的時候,發現是ARPG,我有點問號。不過抱著對這款作品的憧憬,只是玩法跟預期印象不一樣而已,難不倒我的!

歷史悠久的仙劍系列

(夫) 確實以前武俠仙俠遊戲幾乎都是回合制的,不過越來越多人覺得回合制無聊,所以就逐漸轉型成ARPG,不過回合制RPG對我的吸引力還是更大。

哈囉歡迎來到遊戲夫妻黨,今天要來分享~~
《仙劍奇俠傳七》破關心得


序章先給你一些當大神的感受

故事開始我們就在魔界烙跑。新手教學就刀刀破千,這大神級傷害肯定是要出意外了,果不其然馬上被打下神壇,我們還是得老老實實從凡人開始故事。

我們的視角來到女主月清疏,一開始我以為她背的是棍子,想說哇塞那麼酷的嗎。女主原來是走丐幫路線呀!結果原來只是細劍有點小失望,不過比起前面大劍沉重的手感,個人是覺得細劍比較輕巧靈活好操作。
(夫) 至少細劍的音效我覺得比較合理一些,那個大劍打擊音效真的是有夠破的。

女主角登場

身為女主當然也存在特殊天賦,那就是明庶門的看家本領“御靈”
在旅途上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御靈夥伴,御靈加入可以增加清疏的戰鬥技能,不同隻御靈還會有不同的加成,各有千秋。

餵食靈果可以讓它成長,獲得點數。點數也可以自由分配到自己喜歡的效果。雖加成感覺不大,但小補也比沒有好嘛。旅途中只能選擇一個陪伴你的御靈,所以帶哪隻御靈出門,就看你想要可愛優先還是能力優先。

各式御靈任君選擇

主線劇情發展還蠻好猜的,壞人都一臉我有陰謀的樣子,很難看不出來。更多的是看同伴之間的互動,CP非常明確,不會有貴圈真亂的複雜關係。除了故事劇情的鋪陳,有時也會觸發有趣的對話互動,感受主角群的歡樂氣氛。

在戰鬥方面,4個人都各有特色。使用細劍的月清疏輕巧擅長輔助;使用大劍的修吾可持續回血擅長持久戰;使用仙術的白茉晴範圍大傷害高;使用弩的阿遊擅用蠱毒和治療同伴;建議都嘗試看看,因為有時會強制使用某些人戰鬥,也會有人因為劇情脫隊。

不過看著人物介面的空間,真的沒有人覺得,那邊應該要有六個角色,為什麼那邊要謎之留白?

看起來會有六個人的介面

跟著劇情的腳步,會帶我們踏入各種風光截然不同的場景,駕著巧翎穿越人神魔三界。初入新環境的時候,會有3D景觀秀展示,還會設置一些觀景點,雖然我覺得我自己到處跑都比較好看。個人最喜歡泉隱村的感覺,場景最華麗的則是天魔宮,看上去比神界還要富麗堂皇。

到了新地方,除了基本的搜括資源跟解解支線任務,也可以找商人鐵匠換換身上的裝備。不同武器雖然說有做外觀造型,但是跟人物的穿衣風格,常常搭不上顯得突兀。不過為了強度還是只能換啦。

每個主要地區幾乎都有葉靈縱和天地遊的小遊戲挑戰。葉靈縱是非常腳滑的跳葉子遊戲,飄飄然的跳躍感,我從來沒有辦法一次過關。而天地遊則是卡牌遊戲,但最後我都選擇靠賽,隨便亂打反而會嬴。如果全部順利完成就可以獲得特殊御靈,少任何一個都會被洗臉攻擊。

跳葉子遊戲


卡牌遊戲

也會有上山下海的玩法,像是在雪山過場的滑雪遊戲,一不小心就會撲街,或是在水中游泳、破解機關。一開始聽完引導我還一頭霧水,搞懂玩法之後其實不難。也有解迷破陣、偷偷潛入等等的玩法。算是換個不一樣的感覺,又達到營造氣氛帶入劇情的效果。但同時又讓人覺得有點刻意拉長。

我自己是在XBOX主機上遊玩的※XSX,不知道是個別版本的問題還是大家都一樣,我經常遇到BUG或是優化有問題。

比如說:音效跟動作對不上、或是出現蓋過對白聲音。NPC隊友有時候也會在戰鬥中失蹤卡死或是發呆。也會出現介面破圖。偶爾會出現人物卡動作跟著我到處飄,直到劇情輪到他講話才恢復,非常的出戲。

卡BUG的修吾

最慘的是,每次進入人物介面就在賭運氣一樣,開關都會嚴重的卡頓,光是打開這個畫面就當過好幾次,只能夠避免打開或是打開之前先記錄,但我永遠不會記得要記錄。各種奇怪的狀況層出不窮,到後來我也就只能苦笑分享我又中招了。

每次打開介面都心驚膽顫

話雖如此,我還是在這個遊戲上花了快29小時通關,畢竟有解全支線和小遊戲挑戰。如果單完成主線劇情,大概20小時左右應該就可以結束。
在難度上來說,當時選擇的時候秉持著普通就是正常人的水平,那我當然是個正常人。就算打不贏我也還有代打,到後面的結果就是死太多次,系統也看不下去,一直建議我降低難度。不過變成簡單難度之後,王的血超有感變薄,就再也沒有卡關過。

該調整難度囉

整體遊戲品質和劇情表現沒有太大亮點。對我來說,這是我第一次遊玩仙劍奇俠傳系列作品。它並沒有給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也不會讓我想要挖掘或是追回它以前的故事角色設定。我自己是個會看仙俠武俠小說題材的人,所以才會想來嘗試這個作品,再加上原本的憧憬。


雖然遊戲表現普通,還是希望可以玩到更好的仙武俠作品

如果你對仙俠題材特別有興趣,那也可以考慮來體驗看看這一款碩果僅存的仙俠單機遊戲。
這次的心得分享就到這裡囉
謝謝你的觀看

如果喜歡我們的創作
可以在Youtube訂閱我們的頻道或是為我們點讚,留言與給我們建議
這對我們都是很大的支持動力哦!

回顧影片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