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Kronos 暑期實習面試心得

淺黑色的光 | 2023-05-06 22:41:40 | 巴幣 2126 | 人氣 961

先自我介紹,中正大學通訊系大三,ICPC銅牌

前面會有一關coding test,十題OOP選擇題,dp、貪婪、圖論、bitwise各一題,難度差不多codeforces 1400分,leetcode我不確定,因為我打競程的所以我沒刷過。

240人中篩選出22個人進入團體面試。

今年有21位男性和1位女性。
在我的隊友中一個成大資工、一個台大資管、一個台大電機、兩個台大資工
看別組也好像台大資工居多。

今年的面試約兩小時,有參觀環境和問答環節,不過最重要的是團體活動。

這次是要團體完成一場辯論,辯論的主體有兩個,並分為正反方
1.AI和機器人是否會使交易員失去工作機會
2.量化交易對社會是否有貢獻


在場的面試者幾乎都是第一次接觸辯論,所以還蠻新奇的。

在經過這一場活動之後,我更明顯的感受到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在哪裡,由於這是一場團體面試,需要努力去爭取發言機會,因此很考驗每個人的臨場反應,而我在敘述我的論點時,我會經常利用例子來去做類比,但也導致我到最後會偏題,或是例子不足以說服裁判。

還有就是跟我的隊友比起來,我的邏輯分析能力實在是太差了,只能提供很破碎的觀點,最後再交由強大的隊友去做統整。

接下來會取8位進入面主管的環節,然後再取4,5位進入團隊配對,但我感覺我這次團體面試就要被刷掉了,所以趕快來打心得。


創作回應

懷真
超強
2023-05-07 21:30: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