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谷津QJ極簡開箱

萬年風霜菇 | 2023-04-03 23:07:50 | 巴幣 0 | 人氣 446

第一段:
先說說目前設備:
筆電→谷津QJ→1750cu(已換成YT小舖 金銀鈀+信長鍍金4.4)
搭配象神電源線及DIVINI USB線。

然後你就會得到一個很亂的桌面。
谷津QJ整體十分有重量感(講白點就是爆幹重),全機都有做磨砂處理,比較不容易沾指紋。
右下角是音量旋鈕,上面是GAIN增益調整,按下音量鍵可以選擇不同模式輸出。
使用我目前這隻1750cu,GAIN不能開太高,否則底躁很夭壽,建議增益自行斟酌多寡。
但推力無庸置疑很猛,相比之下DAC就遜色許多,整體偏暖底,直接把金銀鈀的冷感給拉了回來。
喔對,內附電源線而已,請自行購買USB-B to A or C(賣這麼貴還沒付線!?)

心得:
簡單說一下,基本上這台偏暖,對於人聲表現還不賴,但最適合的是樂器。
音場整體是開闊的(對比我之前的器材),不過樂器及人聲也不會分得太開,卻又很好的保留一定適當的距離。

我平常聽的音樂有:華語男女聲、動漫歌曲、鋼琴、西洋流行或是原聲帶。
先以我試器材一定會使用的:Olivia的等等
這套是我目前試過推得最好的組合。聲音依舊帶點清冽感,卻又很大幅度的包圍了暖意,人聲清甜亮麗,而不像之前的組合要嘛糊掉了,要嘛只有冷冽沒有溫度。
蔡琴我不多說,可能是我的CD片真的壓得太爛了囧
在黃美珍的「途中」這首歌裡,很好的表現出下潛感,鼓與鈸 打下去夠帶勁,與伍佰合唱的「結」則是把沙啞感帶了出來,但似乎有點糊掉了,有點小可惜。
白安的「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裡面,空靈感有很好的被推出來,鋼琴按下去很有份量,而不只是蜻蜓點水。
這點同樣套用到V.K克的專輯,鋼琴的聲音真的被完美的發揮,那種力道、那種音色,喔!要高潮了~~~
說到這順便說說最近很紅的團結Band的專輯,就很適合搭配這台,畢竟充斥著大量樂器的表現。像是「ギターと孤独と蒼い惑星」,那一開頭的打鈸聲鏗鏗鏘鏘,充滿了power,還挺舒爽的。
酸欠少女的「世界の秘密」裡,開頭時吉他刷弦的聲音很好的被分離出來,配上她甜甜的嗓音卻又不會暖過頭。

總之就是台適合樂器的DAC+前級機(?
喜歡聽音樂裡的樂器聲?選這台
喜歡純樂器?選這台
喜歡暖暖的聲音、甜甜的嗓音?選這台
家裡電源很髒?請忽略這台
想要更好的dac?請忽略這台,不然就再外接dac
喜歡清冷的聲音?請忽略這台(這台個性十足暖底的

以上,真的懶得再多構思造句及修飾文法了。

第二段:
今日前去了一趟音悅,租借了來自ifi的兩項產品
分別是:iPurifier(以下簡稱手榴彈?)以及iDefender+(以下簡稱USB)
想說趁此機會「極簡單」的分享一下聽感。
以下皆是沒裝手榴彈及USB對比有裝的情況
測試的歌曲是Olivia的「等等」、張惠妹的「愛到不能收」及結束バンド的同名專輯「結束バンド」

--------------------------------------------------我是分隔線--------------------------------------------------

首先是單裝USB的部分(都插著一般5v的電源):
比較下來比較有感情及溫度、凝聚性較好、人聲起伏更多、女聲更柔、樂器人聲比較分離,不會糊在一起、低頻落點比較重、較有彈性
只是總感覺少了點什麼?

再來是單裝手榴彈:
老實說讓我失望了...
有點~~~乾掉了啊!但音場比較寬大,人聲較寬鬆,也較無感情起伏。
樂器人聲比較分離,不會糊在一起了。
簡單說就是維持原本的樣子(完全沒裝)的加強版。

最後是全裝的情況下:
也是讓我最最最驚豔的狀況
低頻、凝聚力、力量感、情感等等都出來了。
搭配極度乾淨的聲音聲音更加的立體、更加精緻
感覺這才是QJ該發揮的真正實力,保有暖底、聲音更加地乾淨,從2D進化成3D的音場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