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正氣師技能選擇與心得

萬年風霜菇 | 2019-06-28 02:59:20 | 巴幣 0 | 人氣 234

以下純屬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前言:
說到正氣師,大家一瞬間聯想到的便是對抗黑魔法及對於攻擊很有一套,而這遊戲也不例外,正氣師攻擊高、動物學家很坦、教授很全方位(半桶水)
我相信目前還是很多人在猶疑
1
、技能到底要怎麼點?
2
、怎樣才能快速獲得卷軸升級技能?
3
、專長有很多面,正氣師到底要著重於哪面?
以下就讓我們來簡單的探討一下吧
被動技能部分
1、戰力
戰力熟練度這兩項無論何種職業都是輸出(攻擊)最重要的兩項,也代表每次穩定的輸出數值,因此建議必要點滿。
2、熟練度
熟練度為對被自身職業克制屬性的魔混能有更進一步的克屬能力提升,但好比正氣師打塔時魔混也會出現野獸等類型,那時就完全不起作用,因此沒必要優先點選。
感謝巴友lovecolan8的提醒
3、精準度與暴擊力
精準度暴擊力的部分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暴擊機率暴擊傷害~
相對來說比較需要靠運氣,且技能點出來的效益不高,與卷軸花費相比不成正比,不需刻意去撐它。
這邊更正一下,精準度與暴擊力是正氣師的精華,相關技能請務必要點滿!!!
而另一串發文中有人提到『
與假人共舞』這技能要不要點選?
我是認為它的效益只有在
敵人處於100%耐力時才有用,加上原本的暴擊機率只會來到70%,若沒有觸發很不值得。且需要耗費的禁書過於龐大,就看個人想法了。
感謝巴友lovecolan8,這邊我的觀念實在錯很大,對各位深感抱歉。
4、耐力
再來是很多人常常會提到的耐力(HP),這就要取決你的藥水、單人還是與動物學家、教授一起組隊...等,以及你自身的傷害高低,這就請各位自行判斷了。我是有點一些些,爬塔時常遇到被敵人攻擊時還有殘血可再多進行一次攻擊,節省時間。
以上為新手時期的建議,以中後期來說並不建議投資,優先提升攻擊力才是這職業的精華所在。
除非後續有推出技能重製卷方可考慮,好用來度過新手時期。
5、準確度
顧名思義,有些對手擁有閃避攻擊的能力。但對於前期來說擁有這些技能的魔混相對較少,因此暫時可忽略不點(頂多被閃過一次攻擊以及被多揍一下),後期再考慮點選即可。
6、缺陷防護力、防禦力及破心護法力
一個合格的正氣師只會攻擊不會防守的好嗎!?
跟耐力一樣都不太需要,留給你的動物學家與藥水幫你坦就好~
7、專注力
要先知道專注力分為最大專注力以及初始專注力
最大專注力的意思是專注力所能累積的上限
初始專注力則是進入要塞時能獲得的初始點數

對於正氣師而言,專注力相較其餘兩個職業是比較不重要的,若同時施放混淆毒咒與弱化毒咒也只需耗費兩點專注點,因此選擇不點。
8、防禦破壞力
由於混淆毒咒系列已有提供大量防禦破壞力,因此點到最後還有剩餘的各項技能書再做考慮。
主動技能
1、混淆毒咒系列
提供了大量的防禦力、閃躲力、防禦破壞力,因此不用再花費點數去點選這些類型技能,混淆毒咒已經給好給滿了啦
此系列建議點好點滿
由於卡在禁書目前取得至多為15本,混淆毒咒熟練級必須捨棄。
2、弱化毒咒系列
除了『改良級虛弱毒咒』這個暫時不需要點以外,其他兩個按照上面的走必然會點滿。後期開始點選左邊的技能樹:提升耐力的這一條路線時候再補滿即可。
弱化毒咒最大值建議點1就好,效果會來到30%減傷。而點滿則是40%減傷(去除改良級虛弱毒咒),除非碰上有攻擊buff的對手,不然影響其實不大。
3、蝙蝠精毒咒系列
坑卷軸的技能,真的沒必要點,效果很差
點完的效果為扣除敵人三點的耐力,唯一好處是不必耗費專注點。
4、專注符咒
正氣師僅有的幫隊友技能,把專注力轉移給隊友。
不管會不會用到都要點選,點了它才能點選下面的技能。

我目前13等,有點選的技能如下:
要是有出重製技能的道具,看我還不把蝙蝠毒咒給洗掉
另外依照我上面所描述的,我心目中理想的技能樹如下:
(這邊的模擬是禁書需求壓在12本不超過15本)


由於目前並不確定各項技能書的上限,因此圖片僅供參考
卷軸與咒語書部分
如何獲得卷軸與咒語書?
1、每日任務
2、成就
3、蒐集圖鑑
4、要塞晉級(爬塔)
另外想要快速獲得卷軸提升技能建議使用港口鑰搭配包你醒腦萬能藥來解圖鑑,透過升級圖鑑能很快取得卷軸。
感謝各位的觀看,如有錯誤還請不吝嗇指教
以上圖片來源及參考網站來源:https://wizardsunite.gamepress.gg/

6/28日更新部分內容、說明以及圖片
7/1日更新專注力、耐力部分的說明和建議與新增主動技能:專注轉移
7/2日修改熟練度、精準度、暴擊力的說明與建議,弱化毒咒的說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