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PS4 零月蝕的假面 不定時簡易心得紀錄

DZ | 2023-03-21 14:25:34 | 巴幣 2 | 人氣 173

這款是零這系列個人唯一沒在當時發售平台玩過的作品,畢竟我沒wii,當我買wii u後想回頭買這片時,發現這片的價格實在高的不可思議,實在讓人卻步,不過也幸好當時沒買下手。

這一代以系列作來說,老實講有點差強人意。先說優點,這代刻意嚇人的音效其實都還算不錯,手術室片桐確實有讓我嚇到。另外能操控的女角都是短髮,對短髮控也是福音。

而缺點的話,雖然有些部份美中不足,但最主要還是bug,這代以系列來比較的話bug偏多,聽說初版還有靈體無法全收集的問題,移植版雖然有改掉這點,但在正常遊玩的情況下我還是遇到一些bug,像是前進異次元、
電梯鬼燈人偶不能拍、讀檔卡讀取黑畫面、圓香拿到相機切動畫後遊戲卡住、沒拿到無卻能在任務模式中無限使用底片,這些bug雖然有些以往系列中有,但這代仍然太多,濡鴉的巫女也有優雨的文字描述錯誤的問題,明明當年官網有改,移植版卻還是錯,只能說KT在DE BUG這塊真的很偷懶。

這代流歌跟海咲的個性刻畫並不是那麼地鮮明,比起靈體遜色許多,故事部份其實也有些矛盾,個人覺得這部份算系列作較差的一代。

戰鬥部份,雖然這代大概90%左右的靈體都不難打,但很多強制戰鬥都在極為狹窄的空間裡開打,而且相機鎖定性能極差,鏡頭又拉的莫名近,這條件下有些會飄忽瞬移攻擊的敵人很麻煩,像四方月家族個個都像悟空從那美克星繞路回來去學了新招一樣,一代的追機能還是挺讓人懷念的。

探索,道具要燈光照到才能伸手拿,這應該是當時設計給wii體感用的功能,但燈角度不好調,加上系列作以前就有站在道具位置,常常要調角度才有調查選項的問題,兩個問題加起來滿讓人惱火。取道具會有鬼手來干擾,被抓到後道具會消失,這設計很微妙,因為只有靈石會出現,底片和補血道具這類消耗性物品不會有伸手這動作,所以也沒有鬼手干擾問題,應該一視同仁才對。後來濡鴉的巫女則改善了這幾個問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