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英倫三島戰記 Side Episode 7

golden | 2023-03-10 08:00:16 | 巴幣 1208 | 人氣 394

連載中英倫三島戰記
資料夾簡介
介紹:2022年僅開始了20多天,英倫三島便與一部分海外領土傳送至一個他們不認識的世界。在未知面前,七千兩萬的舊世界又該何去何從?

2022年4月22日 百慕達哈密爾頓總督府
這天晚上,總督府內燈火通明。軍方、外交部以及百慕達行政當局人員先後乘車或步行進入府內。一群記者則在總督府外守候,等待最新消息,而當中竟然有連絡布島報章記者。

「究竟他們在討論什麼?」記者A問道。

「我也不知道,聽說有大事發生。」記者B回答道。

「笑死我,你這句跟人被殺就會死有什麼分別?」記者C插嘴,接着記者A跟B望着他。記者C頓時裝作什麼也沒做過般望向前方。

外面的記者在焦急等待結果,總督府內會議室裡面則坐滿人員。一堆地方部長跟中央官員在議論紛紛,研究如何與連絡布島如何溝通。

「根據我們派去的情報員回報,其實不算情報員是旅客。當地主要經濟為旅遊業與魚業,但在當地大街遊走時並沒有見到太多遊客,相信與本土戰事有關。」外務部長報告。

「根據本土給我們的經濟情況,1英鎊可以兌換成9蘭西元,而1蘭西元可以兌換大約2.3法西斯科(伊斯塔尼亞國定貨幣)。但連絡布島用的是西大洋法西斯科,匯率為3.1:1。」經濟部官員報告。

「看來他們跟我們一樣,海外領土有自己貨幣。我們是百慕達元(BMD),而他們是西大洋法西斯科。那麼我們跟他們的匯率可以訂多少?」總督問。

「百慕達元跟英鎊是大約一兌一,那麼我們跟隔壁島是一兌7.13。」官員繼續匯報。

「幸好我們一直是避稅天堂,不然我們的匯率跟連絡布島一樣。」總督笑道。

「那麼還有其他關於這個島的消息嗎?」總督繼續問。

「這個我們在調查島上軍事設施時有意外發現。我們的人在軍營外遊走時非但沒有受到妨礙,門衛連呼喝我們也沒有,反而即時向上面通報。上層人員來了後竟然誠意邀請我們參觀,條件是給他們一些百慕達特產。我們即時拒絕而他們並沒有為難我方。根據基本觀察,裡面除了有少量裝甲車外,還有一堆士兵,但他們不是在偷懶就是在掃地。」

「什麼?他們守備太寬鬆了!」外務部長與一眾官員訝異道。

「我也想問,但他們告訴我們這裡鳥不拉屎,快退役或者是沒有的武器都是送來這裡。他們還說這裡沒多少戰略價值,國家長期連絡不上,連絡上又很少管他們,所以他們也不管武器是否被敵人看光光。」

「那還真是一個非常奇怪的原因。」總督回答。

接着,他們討論要如何跟他們建交。雖然連絡不島人口只有四萬多人,但島上有最少一個礦場,而外海據傳有三十億桶原油儲量。這些資源對英國是如虎添翼,而對方也希望跟他們交易,以改善島內經濟。唯一問題是這個島是伊斯塔尼亞擁有,如何在他們眼皮底下建交或者和平吞併是一個必須解決的困難。

「理論上以我們現有兵力佔領他們不是太大問題,問題是佔領後如何治理。伊斯塔尼亞派兵需時,但他們來之前本地居民天天抗議我們還是無補於事。」第七啹喀兵一個營長擔憂道。

「所以我們只剩下一個方法,就是外交方法鼓動他們退出伊斯塔尼亞,不論它成為英國海外領土還是中立化均可以!」在坐的北美外交次長司馬翰(Johan Zimmermann)趁機大喊,旁邊的軍人喑中不爽卻沒有方法反駁。但啹喀兵營長亦提醒要是行政不行,軍方便會介入,待局勢控制後歸還行政當局。

「我沒意見,但希望軍方屆時接收時可以協助一下。」司馬翰這個意見反而得到軍方支持。軍方有時雖然偶爾不爽文官,但大部分軍官都有大學或者是碩士出身,半文半武的人對政府是有一些遵重。

於是,聯絡布島外交委員會在百慕達總督府成立。由總督為主席,外交部、財政部、國防部以及百慕達政府各派一至兩人參加。在4月27日開始第一次會議,會上討論如何以和平方法鼓勵連絡布島中立化,並用經濟援助支援當地。這個方案很快得到中央支持,但他們表示除了金援以外其他都可以支援,這是因為政府沒錢。目前大部分財政都用作支援地方疫後重建跟對外戰鬥,實在一毛錢也拿不出。

不過不幸中的大幸是百慕達在穿越時連同一堆虛擬貨幣送到異世界,加上一堆人為了逃税把紙本英鎊放在百慕達。因為穿越後一堆用戶沒跟着穿越,英國政府在施壓百慕達後以逃税收回價值至少一百五十億美金及十三億英鎊。就這樣,百慕達就有錢處理中立化一事。
[待續]


創作回應

a2310395
如果緯度更接近赤道,那就颱風發生的機率就更低,適合作為海軍基地和太空發射中心(而且發射點越靠近赤道,與繞地軌道之間的距離就越短、受到的星球自轉離心力也越大,所以火箭發射後能夠經過更短的距離進入繞地軌道、火箭也能借助星球自轉離心力用更少的燃料載運更重的東西)
2023-03-12 00:34:47
a2310395
因為紅茶本土緯度高,不適合作為太空發射站,所以如果百慕達不適合當發射站(異界緯度未知,但地球緯度偏高),那就只能另外尋找其它海外領土了,不知道有沒有跟著穿越?
2023-03-12 21:27:33
golden
還有幾個海外領土會跟着穿越。百慕達因為人口密度太高所以不適合作火箭發射基地,反而旁邊的連絡布島因為平地多人少所以適合。只是它以前因為通訊問題才變成連絡不到,但它的發展潛力很高。
2023-03-12 21:54:46
a2310395
紅茶太空發射站候選地點:聖赫勒拿/開曼/土克凱/安吉拉(面積比百慕達更大也更靠近赤道)、亞森欣/查格斯(面積比百慕達更大也更靠近赤道,上面還有軍事基地能對太空發射站提供支援)、維京群島/蒙哲臘(面積比百慕達更大也更靠近赤道,但在地球上時有火山和地震活動所以無法作為發射站,而在異界的地質狀態未知)
2023-03-12 21:55:00
golden
聖赫勒拿(港譯聖海倫娜)面積雖然大,但它山多所以開採需時,但可以考慮一下。題外話,我大一時有個室友是聖海倫娜人,但我一年只見過他五次左右。
2023-03-12 22:00:31
a2310395
我是覺得亞森欣和查格斯這兩個很適合,兩者面積比百慕達更大、更靠近赤道、人口更少、上面還有現成的軍事基地能對太空發射站提供支援
2023-03-12 22:00:06
golden
這兩個可以考慮一下,只是英國還未找到他們。
2023-03-12 22:02:39
a2310395
紅茶最好要盡快支援亞森欣和查格斯這兩個地方,雖然這兩處作為軍事基地,平時就有一定的糧食物資儲存,可是一旦耗盡,基地內的人員為求生存就會把部分武器讓給週邊勢力以換取糧食物資(類似蘇聯解體後,原蘇軍為了生計而盜賣武器裝備),或是乾脆淪為武裝匪徒對四周展開掠奪以取得物資
2023-03-13 00:35: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