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英倫三島戰記 Side Story Episode 6

golden | 2022-10-22 08:11:38 | 巴幣 1108 | 人氣 426

連載中英倫三島戰記
資料夾簡介
介紹:2022年僅開始了20多天,英倫三島便與一部分海外領土傳送至一個他們不認識的世界。在未知面前,七千兩萬的舊世界又該何去何從?

2022年2月14日 百慕達
百慕達原本位於西大西洋,人口只有六萬四千多人。但作為中美洲著名的渡假聖地,每年都吸引不少外國旅客前往渡假,加上其稅率比較低,吸引不少外國人在這裡設立一堆離岸公司。穿越發生時約有一千多名各國遊客濟留,大半是英國本土國民。因為與所有國家失去聯繫,百慕達一時陷入斷水斷糧的風險。為了避免產生恐慌,總督拉吉頒布緊急法,下令糧食、燃油進行管制;皇家百慕達軍團首次派遣維持島內治安。在軍警不分晝夜巡邏,幫助市民,百慕達成功渡過不安的頭幾天。

而伊斯塔尼亞殖民地連絡布島是在穿越第四天才與百慕達聯絡。因為這邊通訊不良,這裡主要仍靠銅帶通訊(即以銅線鋪設為通訊)與連絡布島聯絡。不過連絡布島有這個名字是因為它經常通訊不良,在冬天以及夏天共六個多月都很難與本島通訊因才有這個名字。也就是這個原因才令連絡布島駐軍完全不知道百慕達的宗主國正與自己政府已經交戰。

百慕達當局一邊借用連絡布島的銅帶通訊嘗試用對本土通訊,另一方面用衛星電話嘗試撥通。但可惜的是衛星沒有跟英國一同順利穿越,其實也可以說有,只是穿越後在英國各地發現不少衛星碎片,尤其是馬斯克的星鏈系統。

在穿越後第二十三天,韋德機場的都卜勒雷達接收到一架飛行物信號。同時皇家空軍一架E3偵察機在距離百慕達以東北三十公里截取百慕達發出的求救信號,這條路線是皇家空軍透過以住飛行路線距離加上最近三星期空中測量而進行,這次是第五次飛行測試。

「我們是皇家空軍第八偵察分隊的人,請問下方人士為何干預我們?」

政府總部內職員難堪興奮而激動心情向偵察機求救。

「我是百慕達總督拉吉,我們已經與全球失去聯繫二十二天,糧食跟能源逐漸告急,望能提供一些支持。」

偵察機上的人有所疑惑,之前四次飛行都沒有跟原世界領土有所接觸,擔心這是個圈套。見機上沒有人回答,拉吉先通知政府人員把在政府大樓的天台升起一幅極大型百慕達旗,再用對講機向機員通告。

「我們已經升起了一幅百慕達旗幟,當你低飛時可以看到。另外,我們已經把識別訊息傳到你們那邊,你們可以檢查一下。」果然,機員很快便收到一連串摩斯密碼,內容是識別百慕達跟領土狀況。

「怎樣?內容是什麼?」機長詢問。

「你等我一下,我先找找書看一下。這個是B,那個是U…」通訊員看了一會才把密碼翻譯,再向機長匯報。

「報告!密碼正確。」通訊員謹慎檢查後報告。

「好,副機師,準備降落。通訊員,你跟其他同事把情況匯報回英國,叫他們派人來支援。」機長接着再用遠距離無線電導航系統(Loran)跟倫敦匯報。倫敦得知訊息後便派了特遣前往支援。

時間來到2月15日下午,皇家空軍三架C130運輸機跟兩架降落在韋德機場,令封閉三個星期的機場開始恢復原本的熱鬧。一個連的英軍全副武裝從C130上整整齊齊下機,他們迅速接替皇家百慕達軍團在機場一帶的防區。雖然百慕達跟本土失去聯絡二十多天,但市內治安倒沒改變,只是比較多遊客難以接受事實,天天喝得酩酊大醉,醉後大吵大鬧加上破壞公物,街上偶爾也有人醉倒在路上。英軍的到來除了令當地人看到希望外,喝醉酒的情況基本沒解決,還是要勞煩警察來處理。

之後幾天都有幾架A400M運輸機把一些緊急糧食或者是軍人送到百慕達,再把病人或重要人士送回本土,要過了快半個月後才有民航機降落,帶來一批又一批新鮮農產品跟政府官員。這批官員除了輔助百慕達政府重回正軌外,還清點了一堆虛擬資產並上繳國庫。

花了三個月才重新開放的百慕達很快恢復歌舞昇平,連旁邊的連絡布島也有人用自己的方法前往。但百慕達政府以及英國外交部卻在苦惱如何處理連絡布島的問題,而這個決定將影響西大洋(英國稱為大西洋)的局勢。

我特意附上百慕達的地圖給各位看看。在不久的未來,這個海外領土將會牽動整個西大洋的局勢。
[待續]

創作回應

小雨
會讓兩艘航母去支援外島嗎?
福克蘭群島因該會比較需要支援吧
2022-10-22 20:04:35
golden
現在不確定福克蘭群島有沒有一同穿越至異世界,但皇家空軍未來會增加南半球的探索尋找福克蘭的可能性。
2022-10-22 20:08:11
golden
航母可能只有一艘,另外一艘在漏水大修。希望八月時可以再下水
2022-10-22 20:09:10
李奧納多
回來重看才發現,衛星碎片?
2023-03-10 10:29:14
golden
在穿越的時候,有些在英國的人造衛星也一同穿越,只是它的質量挺不過時空而碎了
2023-03-10 17:07: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