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隨筆:那些很美、很小的事

蘇家立 | 2023-03-05 18:35:31 | 巴幣 224 | 人氣 166

圖中的檸檬塔,是學校某位老師的作品,她說她明天要跟我分享,她的孩子,就是之前我曾提起,我在當導護時會跟我打招呼,我也熱情回贈笑容,後來送我一些餅乾的可愛的小女生。我曾錄音跟她說:「阿惠,謝謝你的溫暖,老師感受到了,希望我們都能做一個能給予他人溫暖的人。」

她就又錄音告訴我:「老師,你的聲音好好聽喔。」正是這樣的天真活潑,讓我願意持續擔任老師,用盡全力去為孩子付出。

恰巧,前幾日知道有一位優秀的後輩去代課三天,問他帶學生是不是很快樂?他回應沒錯,果然,與孩子相處是能洗滌一身汙穢的。我也衷心期盼這位後賢未來也能踏入教師的行列,一起守護學生。

我始終相信,愛與關懷是一種與生俱來的本能,胸中會有一股難以壓抑的衝動,逼使自己想要跨出去感受他人的苦楚與痛苦。當然,未必人能時刻保持這樣的心態,至少,在承平時,能努力地去付出並分享快樂。

最後,對於這檸檬塔,我的想法是:在一望無際的米黃色螺旋草原中,幾抹蒼蔥,幾抹甜楚,好似鞦韆令人來回擺盪,搖至味蕾的高處旋即盪入浸滿酸韻的幽谷,沐浴在兩重的喜悅中,唇畔芳萋卓落在酥脆的土地上,一口咬下揚起清澈的回音。

不要再唯美了。我內心這樣說的。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嗯....不知為何 有點想去見我國小一年級時 那個很疼我的女老師

但我想她可能不記得我了TwT
2023-04-08 19:25:05
蘇家立
我明白那種感動,有時孩子會特別記得對待他好的人。
或許我們也可以成為那樣的人也說不訂
2023-04-08 20:47: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