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本百年旅館浴池1年只換2次水 含菌量超標3700倍

—— | 2023-02-27 21:00:00 | 巴幣 0 | 人氣 120

日本福岡縣一間開業逾百年、連昭和天皇都曾下榻過的老牌溫泉旅館,被縣府發現館內大浴池一年竟只換兩次水,一度被檢測出退伍軍人菌含量超標3700倍,縣府正檢討是否開罰。

據疾管署官網資料指出,退伍軍人菌會引發退伍軍人病及龐迪亞克熱(Pontiac fever)。退伍軍人病會引發肺炎,甚至呼吸衰竭,死亡率高達15%,若有免疫功能障礙者則會更高;龐提亞克熱則不會引起肺炎或死亡。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這間老牌旅館是位於福岡縣筑紫野市的「二日市溫泉 大丸別莊」,被發現違反福岡縣基於「公眾浴場法」所制訂的條例。

福岡縣所訂條例規定,作為連續使用的循環浴槽,每週必須至少更換一次浴槽內的水,且水中殘留氯濃度須維持每公升0.4毫克以上。

福岡縣政府表示,2022年8月調查發現問題旅館內大浴池退伍軍人菌含量高於標準值2倍,旅館方面當時向縣府說明,有適當採取更換浴池內的水及加氯等作為。

旅館方面後來向縣府報告,他們2022年10月下旬自行檢測,退伍軍人菌含量已低於標準值。

不料福岡縣政府2022年11月再度前往旅館調查時,竟然檢測出超標約3700倍的退伍軍人菌,旅館方面當下坦承之前的報告造假。

旅館被查出大浴池每年只換水2次,也沒有添加消毒用的氯,且從2019年以來就持續違規狀態。旅館在二度停業進行改善後,已於2022年12月下旬恢復營業。

旅館官網說明他們是1865年創業的老店。旅館社長山田真受訪時坦承太過輕忽。

富士新聞網報導,這間旅館連昭和天皇都曾下榻過;附近居民表示難以置信,稱「連我們家(浴池的水)都是每天更換」。

旅館負責人受訪時說缺失均已改善,目前沒有問題,今天也照常營業。福岡縣政府正檢討對旅館開罰。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