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最強傳說】魔法浪潮

伊格胖達 | 2023-02-27 19:18:47 | 巴幣 0 | 人氣 112


騎著馬匹的女法師,正緩緩在霧中替眾人引路,然而眾人在茫然大霧中,步行了將近2刻時,卻依舊沒有任何前進的實感。

「到了!」
女法師輕聲說著,同時高舉手中的提燈,朗誦出一段咒語,白霧瞬間消散,眾人心頭上的疑惑卻不減反增

空曠原野、遠處群山陰影、身後遙遠城鎮燈火皆依稀可見,然而眼前卻甚麼都沒有,帶隊導師是不被允許隨隊來此,因此,大夥只能手足無措、面面相覷。

看著眾人表情,女法師抿嘴一笑,每隔三年,就會重複出現的情景,可惜這是她最後一次機會看到此等趣事。
女法師表情恢復平淡,再次舉起提燈,朗誦另一段咒語,伴隨著七彩光芒迸發,結界緩緩退卻,原本空無一物的荒野,一座高塔在眾人面前顯現。

一名身著白袍的年長女法師,正引領著十數位同樣裝扮的女法師,在眾人面前恭候多時,年長女法師頭上的金銀冠冕,鑲飾著各種不同寶石,各派系法師皆擁有著同款頭飾,據說是為了彼此確認身分,在遠古就由法師們逐漸確定流傳下來的傳統,那是被冠以大法師之名才有資格配戴的,各派系只有一人才能得到的稱號。

「歡迎貴客!」
大法師法杖往右側一挪,左手微微牽起白袍,女性法師慣有的致敬禮節,縱使年老,身姿依舊綽約,白髮之下,是一張毫無皺紋的嫩顏,可想而知,其年輕時的無雙美貌。

嘈雜聲中,眾人紛紛回禮,除了一個高傲身影以外,大法師當然清楚,縱使她目光並沒有刻意注視,但,她不在意,數十年的大風大浪,讓她不會為此等無禮而顯露自身情感。

「正題!何為汝等最強,速戰!」
大法師並不想浪費時間,信中的目的明確,學習觀摩,最有效率的是,強對強。

眾人沉默,然而,眾人的目光、動作、身形,很明顯向著同一方向。

「吾知之!得罪!」
大法師法杖一敲,微風將眾人向兩側分開,一個三十來尺的戰場,隨著四道強大魔力構成的風牆,儼然成形,眾人驚嘆不已。

唯獨一人,立於戰場中央,雙手環抱,打從一開始,他就一直打量著大法師。

「無須多言!留神!」
大法師法杖舉起,咒語開始詠唱,無數旋風已然成形,高速旋轉的風法陣,正靜候著主人的下一個詠唱。

大法師在詠唱完成同時,早已經無縫的銜接下一道咒語,再次強化旋風的同時,並且催動旋風的行進方向,這過程僅僅不到3秒。

然而,大劍卻已悄然劈至大法師面門,獸,猙獰著,無聲向著大法師咆嘯。

「無禮之徒!」
大法師低聲咒罵著,身形一陣模糊,再次於遠方浮現,烈焰之雨,瞬間布滿了戰場天空。

狂暴的火雨,伴隨著灼熱旋風,朝著戰場中心的那頭野獸無情落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