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不專業開箱] 重新塑造經典 G502 X LIGHTSPEED

神之領域(マオ) | 2023-02-05 21:00:09 | 巴幣 24 | 人氣 4254

如題

自從我的上一支滑鼠G502 過保又連點,我一直在尋找合適的替代品。
正好這時羅技新產品進入我的視線,這就是G502X
其實根據我用羅技產品多年的經驗,本來我是沒打算再買的,
但是這次G502X主打了一個特點"LIGHTFORCE 光學機械複合開關"
其實就是俗稱的光學微動

光學微動滑鼠的左右鍵在按下時,不是讓金屬接點觸碰通電,而是會有一道「閘」落下,遮斷內部紅外線光的路徑,除了號稱光學微動開關可以有「更快的反應速度」之外,也可降低因「按鍵彈跳產生的誤按」。光學微動開關不會有接觸不良、或是接點老化產生的雙擊問題。

哇!看到這裡我整個心動,要是羅技的產品可以搞定耐用度的問題,那硬體方面就無敵了吧。
所以誕生了這篇開箱文

一如既往,開蓋就能看到本體

內容物除了本體,還有充電線、接收器&接收器轉接頭、說明書&保固書以及一塊飾板,
飾板等等會展示用途。

這次G502x沒有給砝碼盒,也沒地方能裝砝碼
這次本體重量為: 102 g (Black), 101.5 g (White)
相較於G502 的114 公克,雖然看起來不多但其實一上手就能感受到差異

這次充電線也不是編織線,而是普通的TPE線
不過終於跟上時代改用type C


正面照
表面是親膚有點霧霧的塑膠,應該也有上防手汗的塗料,摸起來滑滑的。
灰色部分也是親膚的橡膠,摸起來蠻舒服的。
我買的是沒有RGB的版本,正面的G LOGO是銀漆不會發亮。
G502X共有三個版本
分別是G502X PLUS、G502 X LIGHTSPEED、G502 X
G502X PLUS G502 X LIGHTSPEED G502 X
RGB O X X
無線 O O X
價格 4990 3990 2290

因為我都不開RGB,所以毫不猶豫選了便宜1000的G502 X LIGHTSPEED

底面長這樣,同樣支援PowerPlay無線充電模組,但是我認為續航力足夠我用一個月了就沒買
續航力宣稱可連續使用140小時,相較於G502的60小時是多了超過一倍

按鍵位置及數量沒有大變更,畢竟這個鍵位不錯本來就不用改,
但是有個我很喜歡的小改動,就是大拇指的DPI切換鈕多了一小片突出,變得更好按了。
而且...
如果是手指較長的人,他也可以拆下來反著裝,變得跟舊版一樣
或是使用前面提到的飾板 完全蓋起來不用

跟將退役的G502拍一張
最後使用三天心得
首先最明顯感受到的差異就是左右鍵按感變得相當清脆,回彈力到比較強一點,聲音也比較響。
再來是滾輪,我之前提到過滾輪很硬,段差感很重,不確定是用久了有磨損還是本來就這樣,G502X的滾輪更硬更,發出的喀拉喀啦聲我不喜歡,聽起來像廉價滑鼠。
最後是我前面也提過的大拇指的DPI切換鈕多了一小片突出,變得更好按了。
終究是G502的後繼產品,使用上還是相當好用,畢竟所有鍵位都相同也不會有陣痛期,就等一、兩年後會不會連點了。

關於那個GHUB我是直接都沒用
不然G502X是可以透過軟體設定跟G913共用一個接收器

至於側鍵功能我是用OnboardMemoryManager改的,
功能不多,但是簡單好用,很推

創作回應

星宇
光學微動不會連點
2023-12-29 00:52: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