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近況分享

夜川霖 | 2023-02-04 00:21:50 | 巴幣 500 | 人氣 467

各位安安,這邊年後才出現的夜川霖,原本想過年時就發一篇文章,但實在想不到要發什麼,就決定之後有點子再發。

但過了這麼久,我還是沒啥點子,所以決定來談談這段日子我都在幹啥。

除夕那天我就殺去烘爐地拜拜,由於大年初一跟初二都超多人,所以我們家習慣提前去,今年跟以往一樣,安完光明燈後求籤,往年問工作與事業,今年忍不住問了個姻緣,結果抽到下下籤,算了......反正我也沒期待過。
大年初一我忙著寫作,大年初二到大年初五我跟家人下南部去玩,但一樣在忙寫作,這一趟我幾乎全程都心繫於小說稿件,以及一篇英翻中的網路文章,使得大多數時候我都沒心在逛街,還因此被家人嘴砲。

我們旅遊的地點是臺南,第二天下午我們驅車前去找了老爸認識已久的教官泡茶聊天,這位教官本身也是位文學家,雖說文章都很艱澀難懂(我道行太低),但他其實是文學獎的常勝軍。
當天因為仍要趕稿,所以我就跟教官借了張茶几寫作,也慶幸教官理解追稿時分秒必爭的狀況,非但沒有責怪,還很鼓勵我做自己的事情,真的是非常感動。

而那天晚上教官訂披薩吃,身為客人的我理所當然地要去幫師母扛披薩回來,但在前往附近披薩店的路上,師母很好奇地問:「現在出書,用你那台電腦就可以辦到了嗎?」
她指的是我剛剛打稿用的筆電,我點頭說:「當然,之前我做畢制就是用那台處理完電子檔後,找附近的印刷廠弄的。」

師母表示自己只是想確認一下,雖然我有點懷疑她是不是想印刷實體書給教官驚喜,但也可以理解熱愛文創卻不身在出版業的人,對於現在的技術到哪有所好奇這點。

後來我好奇問師母:「教官都得了這麼多文學獎,難道都沒有想過要出商業書嗎?」
師母面有難色地說:「很少出版社可以接納教官那種風格,但之前XXX(已倒出版社)有來找教官談過,後來不知道怎麼談的,就沒出版了。」

我想應該是有很多苦衷吧?所以也不過問細節了。

初六回來後我仍在趕稿,但這天我去了遠在兩條街的外婆家,偷懶跟表弟打了一下午的switch。
初七我仍在趕稿,只是偷偷跑去動漫展,還見到了一名網友,那天我們聊了很久,還一起吃了晚餐。
初八的我仍在趕稿,只是偷偷跑去CWT找朋友,還順便認識了幾個只聽過名的插畫師,與一名老編輯。
初九的我仍在趕稿,只是這天我把作品完成了,同時也自己做了初步校稿,當晚便把作品傳給了編輯。
初十的我在寫新的小說,順便學怎麼操作《RPG Maker MV》,希望能做出一款小而有趣的遊戲。

明天的FF40我會前往,但時間還不確定,主要還是去找朋友的,回來後還要繼續做遊戲跟趕稿,希望小說能趕在四月前寫完初稿,這樣我才有時間可以準備原創星球的比賽,去年因為鏡文學合約在身,導致我完全不能參加比賽,但後來仔細想想,投比賽其實沒差就是了,反正也不一定會中。

近況差不多就是這樣,寫小說、學javascript、學RPG Maker MV、磨練英文等,這就是我最近在做的事情,看起來好像漫無目的,但其實我有明確的學習動機,這個以後有機會再分享。

最後呢~因為距離過年實在太久了,所以我決定放一張家兔的照片~為兔年獻上一個美好的開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山梗菜
這段時間趕稿辛苦了[e34]
2023-02-04 00:26:35
夜川霖
必須的~也感謝山梗菜的意見與指點,讓我發現作品問題在哪[e34] ~
2023-02-04 00:29:29
橘みかん
所奶茶去見的網友就是樓上山菜(ㆁωㆁ*)
是說你三句不離趕稿,讓我覺得從年前荒廢到年後的我很廢啊ε≡≡ヘ( ´Д`)ノ
2023-02-04 06:24:21
夜川霖
我那天不是去見山梗菜啦XDD然後橘子姑姑需不需要人催稿(⊙ω⊙)?
2023-02-04 08:56: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