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下 武俠 49

零下之翔 念雨居 | 2023-01-01 17:39:22 | 巴幣 2 | 人氣 96

天下夢 武俠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天下 武俠 49

司馬公子下達退令之後,罪將也立刻下達命令不必追趕守住此地糧倉就好。
  見好就收,司馬公子此人進退都是有縝密的安排。
  這時煉女娘娘身邊四位地獄鬼差木頭人抬著神轎大喊﹕「祈願已完成,娘娘回駕。」
  當事情都結束的時候,罪將閉眼微笑坐在地上,這時刺客鴉和源牛丸來到罪將身邊的時候,眼淚泛光,同時跪下說﹕「大哥一路好走!」
  殷仲堪軍往長安撤退的時候,殷仲堪忽然對著司馬公子說﹕「司馬公子你們先去長安吧。」
「這,你這一停,恐怕就沒生機了。」
「唉,楊佺期軍生死未明,我不能棄他們不管,而且你們要安全離開,必須有人殿後。」;「別想太多快走吧,反正我不能保全荊州轄境和軍隊也是死罪,總之司馬公子多年情誼之下,還請多多照顧我的族人。」
   「好,珍重再見。」司馬公子知道殷仲堪心意已決也不廢話了。
  射將戰場,射燕和射將正在玩獵人跟獵物致命追跑殺遊戲時,射燕先是看到天空傳來示警的煙火,接著又聽到『閻摩地獄』撤退的笛音,「嗯,期待下回相遇吧。」射燕心裡說完這一句話後接著就消失在戰場上了。
   不過射將雖然察覺到殺氣消失依舊還是保持警戒狀態許久。
  主戰場,重頭戲也開始走向落幕的時刻了。
  原本有優勢的楊佺期軍,忽然江面上四周圍開始湧出許多穿著海賊打扮的非正規軍乘著小舟襲擊楊佺期軍,而桓玄元帥主艦上,桓玄第二軍師妖豺也將防護陣型改成衝鋒陣型,讓主力軍艦朝楊佺期所在的位置攻擊!
  而遠方完成任務的桓玄軍也開始朝這個方向而來,楊佺期知道輸定了,必須退了,只是能退的掉嗎?
  這時楊廣大喊﹕「思平護著佺期快退,我來斷後!」
「嗯,大哥保重。」楊思平沒有多說話立刻將楊佺期背起來,「 佺期哥抓穩了。」
  楊佺期說完立刻施展上乘輕功離開船艦,踏川水快步往山中小徑而衝!
一旁的追兵想追,但是通通都被楊廣得拳氣腿風所阻擋。
  「想過去很簡單,那就是踏上我的屍體。」
   「很好。」桓玄右手往前擺,轉眼間所有小船圍著楊廣船艦快速連結組合成水上陸地,接著數千精兵朝著楊廣擺陣攻擊,楊廣雖然是身經百戰的超級高手,但面對桓玄和鬼師精心訓練打造有系統、有組織、有陣型的軍隊很快就落下方了。
  這時君金翅冷笑說了一聲「無聊」,就駕著大鵰快速離開了。
    這時四周的楊佺期軍也都被清除了。
   五位穿高階軍裝之人從四個方向一一登船,在桓玄面前鞠躬行軍禮。
  此五人是屯騎校尉、越騎校尉、步兵校尉、長水校尉、射聲校尉,是桓玄部下軍階只輸四將的四品將領。
  「平身,任務都達成了嗎?」
  「順利完成。 」五校尉齊聲大喊。
「很好,在此待命。」
   這時身陷千人陣的楊廣忽然發現到,桓玄太過悠閒了,好像完全不在乎佺期弟是否能逃走,只專心拿他來練兵測試陣行,莫非,早有埋伏!
「吼吼吼!」楊廣焦急之下對著四周圍軍連續大吼,一陣又一陣的音波讓數千精兵擋無可擋陷入短暫昏眩狀態,接著楊廣全身肌肉倍漲數十倍,牙齒變得又尖又長,全身毛髮急速生長,轉眼間一位半獸人就出現在眾人眼前。
  『狂獸訣,超獸人形態!』此乃禁招,楊廣最多只能維持十分鐘,不然會失去理智入魔然後敵我不分狂殺到力盡精亡。
   正常來說楊廣到超獸人型態就要停止,不過楊廣卻繼續催獸化型態,又是一轉眼的時間,一頭龍首、虎頸、虎身、虎尾、龜足誕生了。
    此乃楚國傳說的開國神獸。
   這時天地也開始異常,數千精兵莫名陷入恐懼中,接著神獸化的楊廣衝進陣裡,一抓,一咬,一撕,一撞,數千精兵的屍骸滿天飛舞,血花大量散落四周,而楊廣在吸收這些血氣之後,模樣又更瘋狂了。
「眾人退!」桓玄大喊,一股王者之氣將陷入恐懼的精兵拉回正常的狀態,接著整齊有序退出屠殺的戰場。
「主公讓我們五校尉來收拾吧!」
「不,你們也退下,我要親自上。」
  桓玄知道此刻的楊廣只要有血氣可吸收,能力就會無限提升,必須自己親自出馬了。
不過楊廣的武學可以克制他,看來必須動用龍脈四神器了!
桓玄一出馬,楊廣立刻吐掉嘴上的剛挖出來的軍人之心,二話不說朝桓玄攻擊!
    桓玄早有準備『武帝訣,玄武龜盾』已經完整包覆全身,
同樣一招,發狂的超獸人楊廣不自覺露出可怕的野獸之笑,『狂獸訣,天地無人,荒獸無雙!』。
   這時桓玄眼中出現無數的超獸人楊廣殘影,接著全身上下立刻被可怕的蠻力包覆住,一瞬間桓玄龜甲氣勁就立刻出現無數破裂聲音,接著超獸人楊廣一個超級蠻力將桓玄扛在肩上,然後用力往上拋,接著自己也往上衝,一個膝蓋用力撞向桓玄臉部,桓玄再度在空中因為這重擊又再度往上飛,這時超獸人楊廣又靠著蠻力在空中直接踏步跟著桓玄往上飛,然後雙手抓住桓玄的雙腳,一個天空大倒轉,
桓玄立刻頭下腳上被超獸人楊廣緊緊纏住,接著朝向岸邊陸地不斷旋轉往下飛,「吃我的超級大絕招,『地獄毒龍鑽』!」
    碰碰碰碰,眾人先是聽到巨大不斷地鑽地之聲,接著是塵沙因為高度壓力的爆炸,凝聚形成一朵小小的爆炸菇雲往上而衝!
  這種可怕的場景,全部的人都震撼到了,心中只有一個念頭『主公還活著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