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下 武俠 48

零下之翔 念雨居 | 2022-12-26 17:10:18 | 巴幣 0 | 人氣 108

天下夢 武俠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天下 武俠 49

這句話說完,煉女娘娘立刻以強大的內力從嘴裡發射強大音波,功力稍微低距離比較近,不是被震昏,就是七孔噴血跪坐在地上。
「免禮平身。」
  煉女娘娘說完看著罪將露出少見的欣賞之眼光。
  現在我們將時間換到主要舞台。
長江馬頭,本來一片寧靜和諧的江面,忽然就殺聲擂鼓大量喊叫敲擊,桓玄親自坐鎮的水軍大本營,正被一群荊州水軍團團包圍攻擊中!
  雖然桓玄的戰船較大,但因為身邊的大將士兵大都出發了,所以桓玄的水軍就好像鯨魚被一群鯊魚重複連環攻擊不斷失血呈現下風中。
  而指揮這些荊州官兵就是原本以為上當被騙的弘農楊氏一族之首楊佺期。
官方元帥戰艦甲板上,楊佺期身穿戰衣,手拿軍旗,瘦高身材,細眼,留著八字鬍,濃厚的儒將風格。
「桓玄兄想不到吧。」楊佺期站在主帥船艦指揮笑著說。
  先是大量放出自己和殷仲堪不和的消息,放鬆桓玄警械心,接著安排的密探打探到鬼師許久不再桓玄身邊的消息,於是大膽設局,來個計中計,只要鬼師不在,不管是計謀指揮軍隊,就算是桓玄他不也會輸。
  「老弟,我手癢了,可以上了嗎?」
  說話知人是楊廣老哥,強獷粗暴,年少曾闖蕩江湖,結束江湖生涯之後,因為其弟推薦擔任南蠻校尉和宜都、建平二郡太守。
   是荊州有名的戰將,也是少見的武林高手。
「大哥有耐心一點吧,我相信二哥早安排好了,絕對不會讓你一直手癢到結束。」
  三弟楊思平,雖然性格也是強獷粗暴,但粗中有細,深得楊佺期信任,常常被託付很重要的任務。
「哈哈,三弟我相信你應該也很癢吧,說真的要不是你是我弟,我還真想毫無保留跟你打一場。」
「咳,大哥別鬧了,每次跟你比武我都輸,你要是玩真的,那我還有命嗎?」
「唉,你以為我知道你都故意輸掉,算了不聊這個,我說二弟,到底要等到怎麼時候我才可以出手?」
「哈,放心,這不就來了。」楊佺期微笑說完,戰艦四周水面開始爆炸,水花瞬間掩飾眾人的視野,十位身穿水衣的黑衣刺客手持毒刃從四面八方無死角攻擊楊佺期。
「哼,天下間還無人能在我眼裡殺掉我二弟。」楊廣說還沒說完,十位刺客同時被腿風阻擋,『狂獸訣,妖風!』
  此招除了強悍的腿氣,還帶有陣陣的腥風,聞者功力不高都會當場昏眩倒地。
  楊廣一出招,忽然江河裡透明水藍色之箭破江而出,然後又自上大角度急彎向下,接著往下要碰到船板的時候,又朝上斜上疾飛,角度非常刁鑽難以預測,此招名為『疾風水隼箭!』,乃是隱藏在江河裡射將所射,此招必須搭配透明箭才發揮十二成威力,透明箭是神匠魯魯子打造而出,因為材料非常稀有,神匠魯魯子只打造十支,射將擁有三支,扣掉這一箭,就剩二支了。
這一箭無聲無息又刁鑽,不過楊廣還是發現到了,立刻使用『狂獸訣,犰狳甲』,因為楊廣也沒把握抓到此箭所以選擇用硬氣防禦去擋。
噹的一聲,因為『狂獸訣,犰狳甲』的關係透明箭破碎,然而破碎之後,碎片竟然又化為無數小透明箭彎曲繞過楊廣朝著楊佺期而去。
「喝!不要太看我!」楊廣雙臂展開如同十字,急速原地快速旋轉,全部小透明箭都被吸進他身上,不過這次沒有彈開而是全部都黏在他身上,此招是狂獸訣,水龍捲和天蛾沾兩招合併使用的組合招。
然後就在這時原本應該倒地的十位黑衣刺客其中一位,忽然一聲大吼!忽然的強大音波讓楊廣晃了一下,雖然才晃了一下,不過已經足夠時間了。
  『武帝訣,玄武咬!』
   黑衣人一出手氣勢非凡,不過楊廣雖然被震晃,楊思平卻已經快步護在楊佺期前面,劍指擬成槍指,成名絕招『七情訣,歡喜若狂』迎向黑衣人的玄武蛇頭之咬,神奇的事發生了,黑衣人的『武帝訣,玄武咬』蛇頭忽然一百八十度轉彎繞過楊思平的『傷心一槍』將楊佺期咬成兩半,
然而黑衣人卻沒有露出喜悅的表情。
    上當了!
   因為被咬成兩半只是楊佺期精神意念體,這時楊思平『七情訣,歡喜若狂』那一槍已經突破黑衣人的護身氣勁直撞心口,黑衣人立刻噴血後退,這時楊廣也將體內的音波逼開體內從黑衣人後退的方向一起夾攻黑衣人。
   黑衣人身處劣勢卻沒有慌張,立刻使用『武帝訣,玄武龜盾』,此招防禦之強天下少有人可以攻破,要不是因為使用『武帝訣,玄武咬』導致防禦降八成,『七情訣,歡喜若狂』雖然強但也難傷的了黑衣人。
   不過事情又再次出乎黑衣人的預料!
只見楊廣手腳並用,沒有直接攻擊黑衣人的重要器官,而是纏住全身上下重要關節。
『狂獸訣,蟒蛇捆!』此招是直接封鎖敵人身上所有的關節骨頭,然後逐漸擠壓破碎,
這時黑衣人終於明白到楊廣武學的奧秘,不是中原武學體系的,而是南蠻武學體系的。
曾經在戰國時代獨霸天下楚國皇室失傳絕學。
外功為主的絕學。
而中原大都是以內功為主,而內功和外功最大的差別,就是內功是以丹田為基礎然後從內到外,外功則是以肌肉骨骼為主然從外到內。
至於優缺點,內功的修練較緩慢不過隨著年長會越來越快,外功則相反進展較迅速,不過隨著年紀進展會越來越慢,當然這種優缺點是針對一般人來說,對有些天才或者有奇運就不一定了。
此刻對黑衣人來說,楊廣外功剛好完美克制到『武帝訣,玄武龜盾』,
這時楊思平雙指如同拉弓然後擊發,氣勢如憤怒的獅子撬扒石頭,口渴的駿馬奔向泉水,此招正是『七情訣,怒猊渴驥』。
黑衣人因為被制住無法可閃直接吃上這招,然而此招非常特別,並不是針對他的防禦氣罩突破,而是直接在防禦氣罩外層舔上去,也就是說一但黑衣人將防禦解除這些氣勁立刻爆炸,黑衣人在這時才真正佩服楊佺期的智慧,因為他大功未成之前曾來沒有使用過這部絕學,楊佺期竟然可以從他父親身上來判斷,並且準確預料到並且研究克制他的武學。
這時原本重傷倒地的九名黑衣人看到主公陷入危機立刻強運內功要以死來護住主公了。
沒錯到此大家應該可以知道這位黑衣人就是桓玄,那九位黑衣人就是桓玄多年培養的黑蛇菁英刺客,從來沒有在檯面上出現過。
就在這時船上四周濺起大量水花,接著一堆藍色水裝拿著快弩水兵,呈現圓型陣包圍桓玄四周狂射,
而這時楊廣和楊思平已經撤離箭陣掃射範圍內了。
  射完之後九位黑衣人立刻變成刺蝟,不過就算變成刺蝟依舊擋在桓玄四周當盾牌非常忠心和感人。
   看到此景桓玄稍微嘆了一口氣。
   射完之後,快弩水兵同時從背上抽出另一把裝著繩網的快弩,又是一射,桓玄被網繩包得緊緊的,有如猛虎被緊緊捆綁一樣,連稍微動一根手指都很難。
  局勢已定之後,楊佺期換穿藍色儒衣手持藍色羽扇自天而降,楊佺期降下船板之後,一隊快弩水兵很有秩序朝著楊佺期四周圍守護著。
  「仁者見之謂之仁,知者見之謂之知。」,「哈哈,桓玄你現在看到的是怎麼?心裡想的又是怎麼?」
  「哈哈,看來射將那邊也遇到困難了吧。」桓玄所料不差,自己身陷危機,射將卻沒出手幫他,只有兩個可能,死了,被纏住了。
   鏡頭轉到射將那邊。
   射將一出手之後就被一位同樣是射箭好手盯上了。
『閻摩地獄』頂級殺手『射燕』。
其實原本射將全力施展絕招空隙太大必死無疑,但射將有一個好習慣,那就是每當射完箭之後,都會裝作看到敵人的假動作然後進行防禦,也因為這個動作,導致頂級殺手『射燕』稍微猶豫,加上射將穿有強化防護衣,所以射燕這一箭射出只傷到射將的右肩,不過就算如此射將的情況還是很危險就是了。
鏡頭再轉到桓玄這邊。
「好,目前看來我是輸定了,身為贏家的你,可以讓我知道自己是如何輸的嗎?」桓玄嘴上這樣說,但眼神卻沒有放棄的意思。
「哈,拖延時間嗎?算了,也不差這點時間,我就跟你說明白,黃泉路上不要當個糊塗鬼。」


第六章  智者末路

「這場計中計要成功的關鍵因素就是鬼師必須不再你身邊。」
「那你是如何肯定鬼師真的不再我身邊,這個秘密除了我還沒有人知道。」
「就算沒人知道,但我靠著觀面術觀察你還有身邊重要部屬加上河洛理數推斷,就可以肯定鬼師不再你身邊,恐怕鬼師如今已經不在人間吧。」
「好,難怪鬼軍師說你不除天下難得。」
「我知道鬼師要離開之間一定有設局,但這局中局之局中局,若鬼師不親自觀局是無法可解得。」
「哈,你拿命來賭天運,確實是鬼師無法事前所估算到的。」
「要是不賭命,你我都非常明白彼此的實力到那裏,最終只會演變成消耗戰,時間一久,你我的野心變數就越大,最終得利恐怕只有第三勢力,所以我一賭命,你自然被迫也要賭命,總之這一局要全贏,你我很明白就看誰拉攏比較多的第三勢力。」
「哈,確實,只是你以為你真的贏了嗎?你真以為我是因為急了,才讓軍師妖豺代替我指揮軍隊跟你作戰,然後我自己冒險當刺客,你有沒有想過我拉攏的第三勢力到底有那些?」
  「嗯,這我不用想了,因為你已經在我手裡,而我要送你上路了。」楊佺期揮著藍色羽扇下令。
楊廣、楊思平還有精兵立刻拔刀拔劍要收拾掉桓玄。
忽然間詭異的妖風刀氣,自天急速往下狂掃,快到不能快,轉眼間除了楊廣、楊思其餘精兵接陣亡了。
死亡之風,君金翅降臨!
這時桓玄身上的網繩也通通都被割掉了。
「承諾完成,從今之後你我不相關了。」
「多謝,哈哈哈,楊佺期你以為你用自己當餌引我出來,其實我也是把自己當餌引你出來,為了確定釣到本尊,我可是拿命在當誘餌的。」
這時天空中遠方數道煙火在天空爆炸,此煙火顏色是代表著緊急事態發生了。
「可惡!」楊佺期少見暴怒!
戰場上移到斧將和歐將被圍殺即將不行的時候,數道妖邪的火光刀氣自天而降!
才一瞬間這些圍殺的士兵傷亡就過半了。
無情之火,火妖女魃登場,氣勢驚人,這時火妖女魃忽然大吼,殘餘圍殺的士兵竟然嚇到直接丟下兵器快速逃跑。
 斧將和歐將知道得救之後本想要道謝,不過火妖女魃已經離開了。
  接著一位戴著火焰口罩,背著一百七十公分的長盒子的年輕人,雙手雙腳拖著長長的鎖鏈登場,此人是獸奴,

是常常跟隨火妖女魃的神秘奴隸。
 「這瓶的藥丹可幫你們,吃吃,還有條件已經履行,今天過後主人就跟你們完全沒關聯了。」獸奴用不熟練的漢文語氣含糊著說。
  「嗯,多謝。」斧將和歐將收下藥丹之後獸奴也離開了。
   巴陵戰場,因為煉女娘娘的來到破陣情勢立刻逆轉,
   就在這時月兒笑笑想偷偷出手,不過源牛丸後發制人,
而這一切煉女娘娘早已經察覺微笑,事實上源牛丸救了月兒笑笑一命,像煉女娘娘這種大宗師等級一旦暗器失敗被反殺只是一個眨眼的功夫而已,就在這時司馬公子當機立斷著說﹕「退!」
  這時月兒笑笑不滿還想拚,不過千里釣叟月湖刀一個刀手將沒有防備的月兒笑笑敲昏抱著帶走,走之前還露出感謝源牛丸的眼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