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德擬提供數億劑復必泰疫苗 中共拒絕 民眾怒

天滅中共,三退保平安 | 2022-12-24 00:38:18 | 巴幣 0 | 人氣 143

圖為復必泰疫苗。(Sean Gallup−Pool/Getty Images)

【大紀元2022年12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徐簡綜合報導)德國正在將首批BioNTech/輝瑞(復必泰)疫苗送到中國大陸,但僅限在中國的德國公民施打。媒體報導,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向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提出,願意提供數億劑疫苗幫中國民眾抗疫,卻遭到拒絕。

復必泰由德國BioNTech生技公司與美國輝瑞(Pfizer)藥廠合作開發,已在香港、澳門和台灣獲准使用,但目前在中國大陸被禁止。

《明鏡週刊》(文章請看這裡)說,12月20日,施泰因邁爾和習近平進行了60分鐘的通話,其中談到中國疫情,施泰因邁爾告訴習近平,德方可以立即向中國提供數億劑的復必泰疫苗,而且德國聯邦防疫主管機關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也願給中國提供幫助。但北京拒絕了德國的提議。

由於中國國產疫苗的奧密克戎的抵抗力很低,很多中國民眾去澳門接種復必泰疫苗,網民說,等待打疫苗的人正在預約排期。


德國聯邦政府表示,已經將第一批BNT疫苗送往中國。根據德國《明鏡週刊》報導,只有居住在中國、12歲以上的德國公民可以接種,其它國籍的家庭成員目前還不能包括在內。疫苗接種將在北京、上海、瀋陽、成都和廣州進行。

路透社報導,德國聯邦政府正在跟中共當局談判,即2萬名非德籍外國人是否也能接種復必泰疫苗。據了解,若中共批准復必泰疫苗可適用於非德籍的外國人,歐洲各國也得同意在該國的中國人可接種中國國產科興疫苗。

12月21日,德國駐華大使傅融(Patricia Flor)在推特上說,德國總理朔爾茨11月在北京與習近平的會晤,為在華德國公民使用BioNTech疫苗、以及在德中國公民使用Sinovac疫苗進行接種鋪平了道路。她形容,「這是德中雙邊關係中的重要一步。」

美國國務院也多次表示,願意隨時準備協助中國抗疫,12月20日,國務院發言人內德‧普賴斯(Ned Price)說,「我們的COVID-19疫苗安全有效,我們已將它們提供給世界各國」「這(抗疫)與政治無關,與地緣政治無關。」

但是21日當記者問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美國願意提供疫苗,中方是否計劃批准外國疫苗在華使用時,毛寧稱,具體問題「請向主管部門詢問」。

「復必泰疫苗來華」等話題的討論,在中共微博上受到嚴格屏蔽,但是仍有網民表示抗議和憤怒。



接受西方援助 等於「戳穿中共宣傳」

路透社報導,西方希望以中共政府可能願意接受的方式,來幫助遏制一場中國國內、甚至可能波及全球的健康和經濟危機。目前,一些美國和歐洲官員正在努力探究——他們如何幫助中國來遏止疫情,同時緩解全球經濟進一步受損和企業供應鏈進一步惡化。

「中國(中共)的疫苗民族主義,與習近平的驕傲息息相關,接受西方援助不僅會讓習近平難堪,還會戳穿他的宣傳——即中共治理模式的優越性。」保衛民主基金會(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的中國項目副主任克雷格‧辛格爾頓(Craig Singleton)說。

評論員:外國疫苗或動搖中共執政合法性

紐約評論員李林一告訴大紀元,「中共不會輕易接受西方在新冠疫情中任何與高科技相關的援助。最典型的,就是西方疫苗。

「這其中,就是一個制度之爭的問題。當局一直在鼓吹中共的體制要優於西方的體制,那麼一旦接受了西方的疫苗、西方的抗疫思路,就顯得中共的制度比不過別人了。這對於中共政權的合法性是一種衝擊。所以當局寧願讓百姓用劣等疫苗,哪怕會多死人,也不能讓中國人產生對中共執政合法性的質疑。

「所以回過來看德國總理朔爾茨訪華,朔爾茨和中共談判的結果,也只是在華的德國人可以打海外的疫苗。雖然朔爾茨表達了讓中國人都能有選擇打海外疫苗的願望,但是到了現在仍沒有進展。這些其實都是基於中共維穩的邏輯。」

責任編輯:林妍#



----
有一說是自然感染數或有效疫苗涵蓋率達到7成,就能達到群體免疫

14億人口7成去計算就是9.8億人

中共體制內人士爆料截圖顯示,江蘇無錫市政府開會傳達消息,無錫市被江蘇省政府批評「陽得太慢」,爭取趕在明年3月份「大部分人都染上一次」,經濟「就能正常運行」

中共既然目標是讓「大部分人都染上一次」,我可以判斷中共是要以自然感染數7成達到群體免疫,或者中共自己也知道中國人民打的是無效疫苗,所以只能靠自然感染數達到群體免疫

以現在這個2.48億的染疫人數去估算,的確有可能在明年3月份前達到7成9.8億人的染疫人數,進而接近群體免疫

COVID-19 的死亡人數占所有感染者的比例,也就是感染死亡率大概介於 0.5 到 1%

台灣衛生福利部 疾病管制署網站寫 COVID-19 全球致死率 1.02%

當然防疫好的國家,致死率會比1.02%低,反之就是比1.02%高

9.8億 X 1% = 9800000 = 980萬人

靠自然感染數而達到群體免疫,未來就可能會有980萬中國人死亡

本來靠著漸進式共存和強效的外國疫苗就可以避免死亡如此多人

但中共就是不把中國百姓的性命當作一回事,不僅不讓中國人民打外國疫苗,還無準備直接躺平共存

所以我說因中共胡亂防疫造成的中國百姓傷亡,中共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