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IC】假面騎士空我 全能/天馬/泰坦/青龍型態

白髮燒飯 | 2022-11-30 20:08:20 | 巴幣 2 | 人氣 307



假面騎士空我其實我沒看過,所以對於其中各種型態也不太了解,只是覺得造型還蠻帥就入手了。當初覺得盒子太佔空間於是就丟掉,不知不覺就這樣放了10幾年,最近拿出來檢查,狀態似乎還不錯。


假面騎士空我

《假面騎士空我》(原題: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是日本朝日電視台及東映株式會社聯合製作、播映的特攝劇集。於2000年(平成12年)1月30日至2001年(平成13年)1月21日,在朝日電視台每週日早上08:00-08:30播出,共49集與一部新春特別篇,為《假面騎士系列》的第1部平成系列作品,也是20世紀最後一部假面騎士作品,以及首部橫跨兩個世紀的假面騎士作品。


素體

各種型態的替換是經由素體換裝胸甲、肩甲、前手臂、腰帶和面具來完成,有種聖衣神話的感覺。不過可動蠻慘烈的,就只有基本的程度而已,大概就站屍等級了...

▼素體正面


▼肌肉線條刻化的還不錯




▼頭部細節,嘴巴可以稍微打開,不過連接頭部的關節不太緊,蠻容易掉的



全能型態

此型態屬於力量平衡型,以徒手和腳等進行格鬥攻擊。

▼全能型態正面






▼正面細節






▼背面細節






▼照慣例怒吼一下,不過手肘關節彎曲角度有限,所以氣勢做不太出來




▼開嘴爆走(?)狀態









天馬型態

武器為由槍型物件(多數為一條的配槍)變成的「飛馬十字弓﹙Pegasus Bowgun﹚」。故可靠其敏銳的判斷力及觀察力,察知敵人之所在。

▼天馬型態正面


▼弓箭是金屬製的


▼拿起來有點吃力





泰坦型態

速度和敏捷性下降,但力量和防禦力提升,能承受敵人的攻擊。 武器為將TRCS-2000右側龍頭把手取下後變成的「泰坦劍﹙Titan Sword﹚」。

▼泰坦型態正面


▼劍也是金屬製的,拿起來比弓箭還吃力






▼礙於不佳的可動性,僅能勉強做到雙手持劍的姿勢







青龍型態

此型態以行動力、跳躍力、爆發力出色,但力量與防禦卻顯著下降;故此使用棍和空手的中國拳法進行作戰。武器為由棍型物件(如樹枝)變成的「青龍棍(Dragon Rod)」

▼青龍型態正面


▼一樣是金屬製,雖然比劍輕一點,但因為長度較長,重心不太好掌握


▼雙手握持的手掌角度很難喬


▼手掌難喬又難裝,很怕把手指扭斷,所以最後就放棄擺姿勢了



總結

造型優,換裝容易。但可動性不佳,頭部、肩甲易脫落。金屬製的武器質感不錯細節豐富,但關節的強度完全HOLD不住,不太OK的設計...不過SIC系列大概也就是這種重擺設而不重把玩的路線,所以也不太奇怪就是了。


文章同步於5418格納庫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