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你的名字。》動畫觀後感

阿植 | 2022-11-20 21:21:37 | 巴幣 0 | 人氣 229

君の名は。

原作、監督、腳本:新海誠
角色設計、開場作畫監督及原畫:田中將賀
作畫監督、角色設計:安藤雅司
作畫監督:黃瀨和哉
音樂:RADWIMPS
演出:居村健治
腳本協力:加納新太
美術監督:丹治匠、馬島亮子、渡邉丞
美術設定:高橋武之
色彩設計:三木陽子
策劃:川村元氣
監製:古澤佳寬
製作人:武井克弘、伊藤耕一郎
音響監督:山田陽
音響效果:森川永子
動畫製作協力:Answer Studio
發行:東寶
畫製作:Comix Wave Films
年份:2016
片長:106分鐘


一部純愛故事做到這種程度真是太過份了...(哭慘)

新海誠真是太棒啦啊啊啊啊!!ヽ(≧∀≦)ノ
從《她與她的貓》、《星之聲》開始的十多年來,看到其作品一點一滴的改變、充實,歷經各種嘗試與磨練,現在終於有了這部除去所有新海誠的作品缺點、凸顯所有優點的集大成之作,更棒的是《你的名字》一改以往的文青風格,故事非常的平易近人,一般人也能看得很滿足。

足夠歡樂,也足夠熱血,同時也足夠浪漫~(笑)

住在都市的少年「立花瀧」與住在鄉下的少女「宮水三葉」,素未謀面的兩人從某天開始,在睡著之後會不定期的交換靈魂,很快察覺此事的兩人開始給彼此留言、並寫下日記,盡量守護住對方的日常,同時也開始彼此熟悉與瞭解,這種靈魂相互交錯的生活裡,兩人的距離逐漸拉近......

這是預告片:
新海誠出了名的超華麗背景,光是看那細緻的光影效果就爽啦!!看大螢幕搭配上音樂效果超級棒!!而且故事其實很出人預料~大家快去電影院看啊!!絕對值回片價的一部~因為阿植我都二刷啦!XDDD

然後一些比較細緻的心得嘛......老實說很難不劇透,所以下收,沒看過的人真的請不要再看下去了!!





(預防性留白)






我覺得故事前半在搞笑上做的很棒~尤其是阿瀧一直在揉咪咪這個笑點用得非常漂亮,而且還騙了我兩次!

第一次是阿瀧開始意識到說這樣摸人家胸部不太好吧?然後下秒還是揉了!(這色狼!) 第二次是千辛萬苦終於再次交換,然後阿瀧用快哭出來的感覺說「太好了」,當時我還在想這次可以給我莊重點了吧?結果下一秒還是在給我揉咪咪!!阿瀧你這個混帳嗄啊啊!!

日常時的兩人交換靈魂時的舉止也好好笑,阿瀧版的三葉超帥的!!扎著馬尾的帥氣少女(雖然裡面是男人)還是帥到我整個人都不好了......(哈嘶哈嘶 (自重

然後三葉版的阿瀧也很可愛WWWW 充滿少女的舉止表現得很好,聲優真厲害WWWW 而且我可以合理的懷疑奧寺前輩其實是喜歡三葉的吧!!怎麼看都是被三葉吸引了啊!!

不過...很遺憾的,雖然我是個百合廚,但這次我是堅定站阿瀧三葉這CP的,百合大神對不起起起~~>///<

因為他們真的太可愛啦~那種直率的情感讓人看得非常開心啊!而且兩人終於在「黃泉下的世界」相見時,那段處理的超美超浪漫~

特別是當逢魔時刻過去的瞬間,背景音樂嗄然停止,阿瀧以非常快速的記不起三葉的名字,然後在那時爆發出來的情感......那種情感轉變的層次感!尤其聲優表現超級棒!!我那段可是看哭了啊!!

還有之後三葉想起手中寫有阿瀧的名字,可張開手掌後卻看到是告白的那段,那種非常高興、但也非常懊惱,還帶有「你這個笨蛋!」的強烈複雜心情───這處理手法比起直接寫著名字要來的更好!

類似這些細節上有很多這類高桿的處裡手法,層層加疊起來增加了情感的厚實度,也讓故事變得相當有可看性,特別是當我二刷時在該笑、該哭的點,我還是笑了哭了,明明知道之後會發生的事,但還是忍不住笑了WWWWW

另外,這部作品也用了敘述性詭計誤導觀眾,讓人一開始沒發現兩人的時間軸是錯開的,等發現真相時真的很讓人嚇一大跳~WWWW

......等等,換句話說阿瀧比三葉小了三歲耶?!姆......OK啦!反正兩人最後幸福就好!

然後我也覺得一直用「連結」、「結繩」的印象與概念貫穿整部這點超棒,像那千年一次的彗星,不覺得那的彗尾本身就很像線嗎?從千年前連結至今的宮水家的傳承;開場時三葉把髮帶交給阿瀧的那幕;飲下口嚼酒的再次連結───兩人聯繫、分離又再次相逢,似夢似真的記憶會逐漸消失,唯有情感留了下來。

新海誠的作品從以前到現在,都是以愛情故事為主題,特別是描述兩人間的距離改變,不管是心理上還是物理上(笑),只是說以往都是遺憾較多,這次最後官方有發糖真是太好啦!!・゚・(ノ∀`)・゚・

總之《你的名字》被譽為是新海誠的最高傑作,我覺得相當中肯。
而那些閃耀的票房紀錄也是實至名歸。

非常棒的一部,推薦。

~記於2016.10.22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