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wiki揭露「台灣高樓多」,背後是一段他媽的反自殺暖心故事

獵奇一哥 | 2022-11-18 23:30:20 | 巴幣 0 | 人氣 199

最近衛福部說的 「台灣高樓多」,我就很好奇為啥要特地講這句?
衛福部就算達到理想,把所有樓頂跟窗台都上鎖跟管制,真要自殺的人還是會想辦法,例如跳海。
你問我為什麼這樣認為,因為我中學到出社會以前每天醒來第一件事都在思考自己怎麼自殺,所以我知道真心要自殺,花樣很多,他們會把自殺當成人生志願。

先看資料
台灣青年自殺通報人數,從2017到2021,你打一下計算機就知道五年翻了三倍,
所以國際審查委員Laura Lund問問題,應該是有備而來。

手癢查台灣現在自殺死亡率是多少,
還有對比日本是怎樣?
先上資料:
按照衛服部跟厚生労働省一些資料
台灣2021一年全台自殺成功3500人
日本2021(令和3年)一年自殺人數是21000人
所以按照人口比例,台灣自殺率低於日本
不過凡事都要二次驗證
我打開wiki卻看到台灣擁有與眾不同的兩個排名
點開細節看...
台灣如果加上跳樓跟溺水估算,自殺排名就在日本之前
按照wiki上的文字,這個可能更貼近真實狀況

wiki是不是中共同路人啊? 在那叫什麼?

不過看wiki確實是有對應研究
The effectiveness of suicide prevention programmes: urban and gender disparity in age-specific suicide rates in a Taiwanese population

按照這研究,台灣城市自殺方式最多是跳樓,而鄉村是溺斃,他們進行了干涉實驗,發現確實能降低自殺死亡,所以若 "未來" 排除了高樓跟溺斃,可以減少自殺。
所以衛福部搞了一個衝動型的解釋作為解法,
不過wiki其他國家學者或編輯者可能不相信這種說法(包含那個審查員),還特地將台灣自殺率排名變成兩個數據,而且還在英文版,還特地提了研究與來源資料,我若是外國人看這個資料,心理應該會覺得這國家根本在開笑吧?

那個聯合國兒童福利委員來台,肯定已經做過研究才問問題,不會亂問,
然後聽到台灣政府講這種話,還解釋一番,心底一定很幹,
如此火上心頭的故事,世界一流。



=============
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