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obotics;Notes 機器人筆記》動畫觀後感

阿植 | 2022-11-18 00:54:01 | 巴幣 0 | 人氣 237

原  作:志倉千代丸、MAGES
導  演:野村和也
系列構成:花田十輝
人物設定:久保田誓
機械設定:胡拓磨
音  樂:阿保剛、林ゆうき、橘麻美
動畫製作:Production I.G


《Robotics;Notes》全22集,中文翻譯為《機器人筆記》或《機械學報告》。

本作是由遊戲改編,是繼《CHAOS;HEAD》和《Steins;Gate》之後,5pb.和Nitro+的合作企劃「想定科學adv系列」的第三部作品。

故事的時間點發生於2019年,在當時「口袋電腦」已經非常普及,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簡稱 AR)這種技術也大量的運用於日常中。此時,以建造巨大機器人為目標的「機器人研究社」正面臨廢社的命運,然而這個僅剩二名社員的弱小社團除了憑著一股熱血蠻幹的社長「瀨乃宮秋穗」外,就只有整天用口袋電腦玩著機器人格鬥遊戲的「八汐海翔」而已......前途堪憂,就在社長為籌募基金積極奔走的同時,海翔意外的用口袋電腦發現了隱藏在A.R.中的某個秘密文件「君島報告」,讓原本平凡的高中生活開始被捲入巨大的陰謀中......大概是這樣的故事。

不過還真不愧為《Robotics;Notes》之名,主旨從頭到尾都是以機器人為主啊~WW 雖然中間穿插了某些陰謀就是了。然後我真的得說,女主角的性別搞錯了吧!?WWW 追尋著姐姐的腳步什麼的、想要完成姐姐夢想什麼的、巨大二足步行機器人是正義的什麼的,未免太熱血了點啊!!XDD 如果換成少年與兄長的背影不就完完全全是王道的少年機器人戰鬥作嗎?XDDD

然後故事方面,其實一開始看會覺得情報很零散,而且也會覺得機器人製作線與君島報告線這兩條沒啥交集,一直到等到十一話左右事件才會串聯起來,故事也越來越有趣~然後我真的很喜歡古郡這女人WWWW 雖然不過是個家裡蹲,而且還又腐又宅的,但我真的很喜歡她的故事線啊~~可惜動畫做的是青梅竹馬線...=3=

劇情本身是挺有趣的,不過以震撼度與個人喜好部份來看,我還是比較喜歡《Steins;Gate》的故事與表現......不知道本家的遊戲公司會不會推出「想定科學adv系列」第四彈呢?有點好奇呢!

另附幾張圖片:

~記於2013.8.5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