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不論是誰…大家都是夏日海島的貴客,不是嗎?遠海詩夏遊記遊玩心得

尹兒ღ | 2022-11-12 14:47:54 | 巴幣 0 | 人氣 125

下面會按劇情順序來蓋樓,把每位角色的劇情,單獨發一樓,方便大家觀看。這一樓就是萬葉的。
7/23晨更新)


開始跑任務前,看到菲謝爾會出現,我就知道這次的活動想必會很有趣。跑完之後,我對活動大致上是很滿意的,不論是皇女的時裝或是劇情方面的刻畫等。就是,部分的解謎與秘境,搞得我有點暈頭轉向的……
嘛,先簡單說下這次事情的開端吧。
和往常一樣,我們跑來找凱瑟琳,這時,凱瑟琳對我們說,有人給我們留了封口信,而也不用去猜是誰留的,因為凱瑟琳一開口,我們就可以確定是菲謝爾



我們應約前往了教堂前的廣場,發現不只是菲謝爾與奧茲,連【梅姬斯圖斯卿】也在。而菲謝爾這次找我們來,是想邀請我們一起前往金蘋果群島……喔不,我是說【幽夜淨土】。



特意找我們來,貌似是因為菲謝爾不知道怎麼前往聖土,於是找了我們,【命運的引路人】旅行者與派蒙。但就算是當嚮導,也是一個好好放鬆的機會。我們當然也不會推辭啦。



而僅僅是我們這些人的話,要去海島好像人手太少了點。需要多找點夥伴一起去,而派蒙提議說要抓某個愛摸魚的吟遊詩人來幫忙。



但沒想到的是,除了那個賣唱的。萬葉與辛炎居然也在這蒙德的酒館裡!而賣唱的表示他有工作要做(巴巴托斯居然幹正事了?),所以拒絕了我們。
不過,萬葉和辛卻會和我們同行,於是,這次一起前往聖土的成員就定下了,有皇女、臣子、會說話的烏鴉,異鄉劍客、別國樂手,



然後,可以看到賣唱的站在房頂上呢。
這次前往聖土會經歷怎樣的冒險呢,而又會對大家產生怎麼樣的改變與影響?




先丟個鎮樓圖

劇情
萬葉【春庭景如舊】
萬葉也是我們很熟悉的老朋友了,先大略帶下劇情,然後再講講我的心得。

一覺醒來,發生了很多荒唐的事情。不論是船這樣的造物,還是松鼠這樣的小動物。突然間,他們都會說話了,但最令人不可置信的是,出現了一閃而過的建築群……
經過討論,我們決定乘上來至稻妻的【大肉丸】,去有異相的島嶼看看。


來到島上後,本應存放於天領奉行庫房中,藏有一封寫著楓原家族祕密信件的,楓原家傳盆景卻出現在了這裡。
而,雖說不知道他為甚麼會出現在這裡,但在辛的提議下,我們打算嘗試把這個盆給裝滿。


但還沒等萬葉做出更多行動,突然間我們被傳送到了一棟稻妻風格的建築中。而萬葉卻不知去向……


而在尋找萬葉的過程中,我們找到了一些有意思的東西。分別是萬葉他爸爸,還有萬葉自己寫的信,還有能聽到留言的御守。


找到萬葉後,我們得知,這是一個以萬葉記憶為原型所構建的迷宮。而這個建築,則是萬葉記憶中的楓原家。


而當萬葉觸碰了盆景後,景色又一次的發生了變化。我們發現,盆景可以實際的影響到幻境的模樣。而萬葉看著這盆景,也不經,起了自己也動手製作一座盆景的念頭。而接下來呢,就是重複裝飾盆景,然後進入幻境觀看萬葉的過往。
我們會依次盡入萬葉爺爺還在世時的時候、他爸爸當家主時候。最後,則是楓原家的末路……


心得
我們見證了楓原家由最後的還稱得上繁榮的一輩,至到楓原家衰敗沒落……
我們認識的萬葉,是已經成長過的萬葉,眼狩令結束後萬葉也完成蛻變。而這次,我們看到還很迷茫的萬葉。年幼的他自責於無力為父親分擔家務,不情願父親落得一個葬送家族的惡名。年少時則是哀嘆自身不夠強大,擔憂家族的未來。
而解散了楓原家,卸下名門的身份、古老的家族傳承後,萬葉有著些許解脫的釋然、無力振興家業的遺憾。 對萬葉而言,他看似沒了束縛他的家業傳承,但心底依然有著雜念,依然被他自己所束縛著,他對未來充滿了擔憂,他不知道自己該前往何方。
當願望過於強烈之時,神明便會向他投下視線。有些願望足已撫去傷痛,帶來勝跡,喚起希望。有些願望,即便擁有他的已然身殞,魂歸高天。卻依然一如誕生時的模樣。真摯而熾熱……直至永恆
但幸也不幸的是,眼狩令發生了。許多人因願望被奪走,成為了一俱俱的行屍走肉,也有人因想守護願望而逝去。正如我們依靠眾人的願望擊敗了神明,萬葉也因友人的願望而擋下了神明的一擊。這樣的代價或許有些沉重,但,也是經此一役,萬葉才真正的不再被束縛。才成就了,真正的空明澄澈之心。無我,無恨,無念,無願……

人一生最重要的是與他人的牽絆,而非對自己的苛責。駐足過去的人,不會有未來。



這次的四個幻境,我認為萬葉代表過去,辛焱代表現在菲謝爾代表未來而莫娜則是命運本身
但是都同樣講述著一件事,成長。
萬葉的秘境是想告訴我們,不要沉溺於悲傷的過往,不要一直回頭看。
辛焱是要我們別因他人的目光而感到迷惘,不要放棄自己的獨特之處。
菲謝爾則是,接受真實的自己,面對自身的軟弱,別因不自信而駐足。
而最後,則藉著莫娜來傳達,命運的軌跡看似固定好了無法改變,但其實全憑我們自身的努力與造化......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