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岩王帝君本紀

尹兒ღ | 2022-09-06 21:15:19 | 巴幣 10 | 人氣 310

岩王帝君本紀
帝君的卡池開了,想了想,畢竟是七神,那幫他寫篇本紀也不過分,何況,只寫稻妻貌似有些可惜,就乾脆由帝君起頭,寫點其他國家的人物。
魔神戰爭時期,還有仙家往事,夜叉仙眾等等,其實都沒什麼交代。要寫也只能大該先寫點東西出來,之後是一定要大改的。為了多找點資料,然後和人討論下更多可以寫得等,多花了不少時間。
以下正文
岩王帝君,摩拉克斯,仙祖,岩王爺,契約之神,歷史之神,武神,貴金之神,塵世七執政·岩之神。世人皆以為帝君遭逢雷劫,已然不測,於請仙典儀離去。然,後窺探其中隱密方知,帝君化名鍾離,任往生堂客卿一職,今依於人世行走。
筆者曰:閱覽典籍後,方知一趣聞。那岩王爺的送仙典儀,竟是鍾離先生操辦的,另,璃月人為求帝君保佑,事事都會帶上帝君,以求順遂,久而久之,帝君的神職就愈發增多。
初,因農而興,聚之為集。有神臨,名「歸終」,善揚塵,遮天不知幾千里。引誡四條,告以諸民。後又有神臨,以岩為器,遷璃月族民於集,共護諸民。取二神之名,號此集為「歸離」。
歸終四誡:「教之以智、律之以德、堅其筋骨,眾志一心,四者匯之而成『歸離集』。」
石書輯錄:塵王將自己的民眾帶到岩王領地時所言「今我離民,皆安居樂業,幾同歸鄉,莫如名之歸離原。」
戰於「歸離原」,彼時黑塵漫天,千岩俱裂。
話說那魔神戰爭,戰亂不斷、生靈塗炭,璃月諸魔神謀位,大亂遽起。雖諸仙人奮戰力保,然戰事雜亂,歸離原深受混戰之苦,塵神歸終亦薨於其中。故岩王帝君遷其民入天衡之南,歸離原自此荒廢,不復往日之繁盛。
筆者曰:塵王嚴守條規,引誡治民。然,其愛民捨己,嚴而不苛也。
「爐灶之魔神」馬科修斯,誕於石頭碰撞之花火,司掌爐火與民生,乃與人最親之魔神。
歸離擴城市,灶神化出分身助人生火造飯。然,洪災遽歸離,灶神和眾仙護人類往璃月港尋新居所。
爾後,為保人免災禍煩憂,灶神以己為償將力容於地,以佑一方。然,此後灶神知性大減,且體型越發見小,和眾仙辭別時已不足一人高。
筆者曰:灶神傳人烹煮之法,又以己身佑民,可敬可佩也。
鹽之魔神,「赫烏莉亞」,並非強大的魔神。反之,其過於弱小——過於遷就、過於柔弱,實乃絕無登上七神之位……敗者也。
「南出天衡,東入瑤光,西登絕雲,北訪輕策,諸地蕭條,生靈塗炭。璃月廣袤,竟難容一處安寧。」這位善良仁慈的神,為給飽受戰亂之苦子民,供一樂土去處,甘赴凶險走訪璃月各地。那個年月,諸神交戰,戰火紛飛,片刻安寧,都由為難得。其終尋得現稱為「地中之鹽」之土地。
魔神戰爭,塵世之魔神為爭七神之位,拼盡所有。然赫烏莉亞選擇避禍。其認不爭,戰禍就永不波及此。然於漫長戰禍中,退讓無止境。赫烏莉亞,終只餘下小小的容身之所。其最後時刻,連護子民之兵刃,都尋不得。
十一
鹽之魔神子民,終覺仁善柔弱鹽之魔神,於戰禍中無法庇護子民。經敗折磨,不比,賜予其輕鬆的解脫。然,其雖弱小,也歸終是魔神。其薨時餘波,也非凡人所能承。未避之人,全無例外,皆為「雕像」。未經此災者,辭別故土,去往璃月,求岩王帝君庇護。其後代懼魔神殘渣,恐魔神之怨懟,逐,甘冒凶險,將劍折斷、供奉,望能平息其忿怒。然,此舉實屬無義之舉。這位慈愛的魔神,又怎麼會對自己的子民……心懷忿怒呢?
筆者曰: 慈愛之赫烏莉亞,全無紛爭之心,一心只求護一方安穩,雖弱小,但貴為魔神,也非凡人所能抵之。雖終末令人扼腕,所幸,其與子民,實乃互相愛著……然,永固的叛逆之人,顯得尤為諷刺。
十二
「漩渦之魔神」,奧賽爾,其在魔神戰爭中敗於「岩王帝君」摩拉克斯,被岩槍鎮壓在海中,此處後稱為孤雲閣。岩王帝君最終將「鹽之魔神」的遺物投入了「漩渦之魔神」蟄伏的海域中。
岩王帝君曰:奧賽爾……你我是敵非友。但舊時代的對立,也只是舊時代的回憶而已。赫烏莉亞的遺物,就由你來吞噬吧。   
十三
帝君座下有仙眾夜叉,分別為浮舍、應達、伐難、彌怒和金鵬。夜叉仙眾效忠於岩王帝君,助其掃蕩魔神殘渣。
十四
因與魔神殘渣無止境廝殺,夜叉仙眾積攢無以計數的業障。應達病歿於魔神殘渣反噬,伐難和彌怒因此陷入癲狂同歸於盡,浮舍意欲隱居凡間,將財寶封於瓊璣野,待有緣人。終,浮舍陷癲狂之,痛失記憶,行蹤成謎。夜叉仙眾,唯剩金鵬一人。
十五
似為贖罪愆,或守璃月本心未變,坎瑞亞魔獸入侵璃月之際,浮舍與千巖軍戰士將戰線控於層岩巨淵。浮舍聯合參戰術士伯陽及千巖軍戰士,使「太威儀盤」將自身與魔獸盡數困在層岩巨淵底部的空間內。
筆者曰:夜叉仙眾,或終不得善終,全因戰禍而歿。盼,金鵬能得以善終。
十六
金石迸碎盪塵埃,磐山紆水盡為開。創龍點睛得助力,盤桓遂引雨露來。
十七
帝君與若陀龍王締約,護璃月百姓,假他日違背,必再將其封印。
十八
初,岩王降居,退海潮,立天衡,鎮汐流。民遂安生,開山以采玉,鑿岩以通達,聚石以為砦。有言:山蘊玉則有輝,故名之曰「山輝砦」。其時天衡之民多以採礦為業,往來千里皆無貧者。
十九
人採礦,振動地脈,迫若陀龍王生存,若陀龍王發狂與人反目。帝君因其毀約,將其封於地下。
若陀龍王:摩拉……克斯……
二十
古雲有螭,螭獸為禍璃月,岩王帝君鎮之。螭亡後,身為頑石,血化碧水,鱗成田,居成「輕策山」。
筆者曰:傳說,「輕策」一詞是源自上古魔獸「螭」。今通用語稱之為「螭」,而「輕策」是蠻荒時先民口中的發音。
二十一
岩王帝君平諸魔神,仙人夜叉各安其位,璃月復歸平和。
岩王爺曰:離散者,必將聚攏回歸;背約者,必嚴加懲戒。失摯愛者、失珍寶者、蒙不公者,得補償。
二十二
此前魔神混戰千載,桑田盡毀。璃月之民遂以商賈、巧工為業。其佼佼者聯合一體,名之「七星」。故璃月港初成。七星下轄八門,內外諸業無所不包。千巖之軍聽令七星,內撫民眾,外鎮妖魔。是謂岩王帝君之治。
千岩軍將士曰:「千岩牢固,重嶂不移。千城戎甲,靖妖閒邪。」
二十三
風之神攜美酒來訪,爾後,七神時有聚於璃月,把酒言歡。
二十四
岩王爺遭逢雷劫,遭逢不幸。璃月七星舉送仙典儀。然,實為岩王爺的慈愛與試煉。
岩王爺曰:倘若天下無神,這裡便是人的國度,我曾是人的神,理應見證人的興衰。
二十五
岩王帝君與冬之女皇締結契約,神之心做報酬,協他助璃月子民成長。

二十六
愚人眾驅百無禁忌祿」助,漩渦之魔神奧賽爾,破出封印。海水翻騰,大雨傾盆。通天水柱,拔地而起,奧賽爾數隻蛇首盤於海面,步步迫於璃月港,魔神之威,遙隔遠遠,然之於凡人重比千金,部分千岩軍將士已無力支撐也。
二十七
璃月仙家與七星協手,共抵奧賽爾,愚人眾前來搗亂,意欲壞歸終機」,千岩軍與旅者擊退愚人眾,然歸終機雖可造成傷害,然無法阻止奧賽爾前行。「天權星凝光」做去取捨,其將群育閣砸向奧賽爾,奧賽爾被群玉閣鎮回孤雲閣,重歸封印。
二十八
七星同仙家達成協議,建立新秩序,璃月迎向新生。

二十九
騰龍飛鱗,雖壽比山嶽,終為土灰。帝君仙籍,命齊日月,然陰晴有時,恰逢雷劫。街談巷說,留言種種,曰帝君遇刺,實非真章。帝君遭逢天劫,魂歸高天。故此昭告璃月,上祈眾民節哀,免致心傷。又及,勿再聽信坊間傳聞,妄加臆測。
三十
岩王爺……不,鍾離先生此後卸下三千七百年的重擔。
三十一
礦區古怪,礦工行蹤不明。工頭尋昆鈞,旅者,鍾離先生人等來調查。昆鈞觀石,方知礦工隨一小童而走。
三十二
眾人尋到礦工,礦工正掘一處封印。突,那小童現身,將鍾離先生人等吸入封印。鍾離方知,此次騷亂,乃若陀龍王做妖。

三十三
若陀龍王狂暴瘋癲,怨恨難填。然,若陀龍王殘餘陰部分化為孩童,驅使礦工破壞封印。陽若陀龍王,附身昆鈞造訪璃月,尋摩拉克斯,終,若陀龍王再次歸於封印。
若陀龍王曰:岩石的記憶並不很長,能留存其中的只有極為強烈的情感。時間越久,記憶便越模糊。「磨損」,正是世界加諸其身的導火線。
筆者曰:契約之志,高遠之心。
三十四
筆者曰:帝君強大善治,至璃月初創,便護璃月至今。見證者,為見證而生,銘記者,因銘記而生。我也不過是撰寫紀錄者。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