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Checkmate Four】x【羽澤鶇的扭曲仙境外傳】-07.七大宿舍的集結

時野理奈.りな | 2022-10-20 22:34:01 | 巴幣 24 | 人氣 318


前情提要:一行人來到波米菲歐列宿舍的交誼廳,太牙發現這個地方很像童話故事「白雪公主」內白雪的繼母所住的皇宮,盧克就好比是那個奉命獵殺白雪公主的獵人,緊接著,他們遇到了波米菲歐列的宿舍長.「威爾.修恩海特」,他對於美的執著,以及舉止身段都像極了整天對著魔鏡問「誰是世上最美的女人」的那位壞心眼的皇后,至於在Checkmate Four之中,同樣具有不輸女性的絕世美貌的,便成為了威爾第一個注意到的對象。但是,當威爾一發現他們是方才大鬧校園的那群「西洋棋人」,便徹底改變了態度,直接指責太牙一行人是不清楚宿舍長性格的莽夫才會遭到這樣的後果,情況一度陷入僵局,是威爾求情,威爾才看在的美貌上勉強交付魔藥,真澄也因而順利地恢復人形。



盧克先生威爾先生,真的很感謝你們的協助,當然也要謝謝梅莉達。」

真澄成功從雞變回人形後,梅莉達盧克威爾等人致謝及道別。

一行人透過波米菲歐列的鏡子回到校舍之中,但發現被傳送到的地方並不是原先的地點,而是一個非常大的禮堂,和他們一開始傳送過來的地方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差別是這裡沒有黑色棺材,而是掛著許多面清澈且形狀各異的古典鏡子。

在他們面前站著六位身穿不同校服的學生,以及一台浮在半空中的淡藍色投影電腦,在他們的身後,跟隨著一群穿著相同色系制服的男學生,整齊劃一的一字排開,陣仗十分龐大,談天、討論的聲音不絕於耳。

「真沒想到你們這麼快就成功了…我還想要再多睡一下呢…。」

雷歐那一邊伸懶腰,一邊打了一個很大的呵欠,但當他見到Checkmate Four的時候,並沒有展露出厭惡的表情,彷彿稍早的那場爭執只是他們自導自演的一場戲;站在高大的雷歐那身旁顯得特別嬌小的里德爾,他拿著寶石權杖指向真澄,並露出一個意味深遠的冷笑:

紅髮的,想不到那麼快就能破解我的砍頭,挺有本事的,都是學院長對你們這群新生太好了,竟會一下子就把答案說出來,完全不遵守規則啊…。」

「當然,因為我是很溫柔的嘛。」

站在分類鏡前的克羅利以不高不亢的嗓音回應里德爾道,他也沒想到這群難搞的新生竟然這麼快就達成了他賦予的挑戰,害得他必須趕緊召集所有的宿舍長過來鏡子之間集合,開始分類儀式的進行。

「嗯嗯…這裡怎麼有一台投影的電腦…?」

真澄其實沒有專注在里德爾所說的話上,他的目光全被那台發出藍光的投影電腦給吸引了,在這種童話般的魔法世界還能見到如此先進科技的產品,真是稀奇。

他心中的科技魂不斷慫恿自己一定要過去大肆操作一番,不過他還是把這個衝動強壓下來,免得再度誤事,但他的手從剛才就不自覺地一直發抖,就像低血糖的症狀突然發作一樣,真澄才猛然驚覺自己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抽菸,手抖正是菸癮發作的典型徵兆。

(嘖…為什麼在這時候偏偏…?)

真澄心想只得再忍一忍了,在這種情況下根本就不可能脫身跑出去抽菸。

「這都得怪威爾…見到這可愛的新生就失了原則,直接把破除詛咒的藥水無條件送出去,真是…如果是我的話,還得要他們交出最重要的東西作為代價,才肯幫忙呢。」

站在中央偏右的一位帶著白色高帽,身穿白銀燕尾服的眼鏡男子先是戲謔地調侃威爾一下,然後又用充滿興趣的眼光看著澄透的紺色眼瞳,他見到一隻具有深藍色魚尾的人魚,正在水中無拘無束地優游起舞:

「…你的眼睛告訴我,你的心是嚮往著遼闊大海的,我保證…以深海魔女慈悲心腸為主旨的歐克塔比涅是最適合你的歸宿,我們宿舍的交誼廳裡頭,可是有著一面牆那麼大的水族箱喔…我叫做阿祖爾.艾歇古雷托…是歐克塔比涅(Octavinelle)的宿舍長,請多指教。」

阿祖爾拿下帽子放在胸前對著行了一個友好之禮,在他後面站著的一個和一樣都具有亞麻色短髮的怪氣少年,以津津有味的眼神打量著這個景色:

「唷呵呵…又多了貝殼海蛇海獅呢!」

「貝殼…?」

「海蛇…?」

「海獅…?」

三個人完全不懂眼前這個形跡詭異又怪裡怪氣的綠髮少年到底在說什麼,真澄不論是原型體或是人類的外表顯然與海獅一點也不像;不過貝殼、海蛇的形象倒是與太牙原型體相去不遠,他們驚覺這所學校的學生全都是直覺敏銳的怪物,擔心是否再度陷入身分曝光的危機。

「呵呵,抱歉,嚇著你們了吧,弗洛伊德(Floyd)他習慣把各位都當成海生生物看,請別介意。」

站在佛洛伊德身邊,一個外型與髮色都如出一轍,唯獨髮流的分線相反的少年對此解釋道,他給人一種沉穩的氣質,這點和瘋瘋癲癲的佛洛伊德也是截然不同的。

「人類之子,我都看到了,妳表現得不錯。」

站在前排的正中間,一位穿著以黑為底,裝飾著綠邊的長袍制服、腳上套著一雙黑靴、雙手被長皮革手套覆蓋,頭上長著一對碩大尖角的黑髮男子,一開口就是對的讚許,聽得滿面通紅,支支吾吾地否認道:

「沒…沒有啦…我…我沒有幫上什麼忙…真抱歉。」

「才沒有這回事,小鶇的確幫了我們很多忙,我真的很感謝妳。」

太牙回頭對著微微一笑,他說的是事實,若沒有的指引,他們現在應該都還在這所學校裡頭如同迷途羔羊,而貌似龍族的男子聽到太牙這句話,跟著露出了些微訝異的神情,回應道:

「大部分的凡人,見到人類之子的第一個瞬間都認為她只是個普通的女孩,不過你卻一眼看出她與眾不同的地方,你可不要輕易地愛上她喔…否則…。」

角太郎先生,請…請不要亂開玩笑!啊…角太郎先生是我對他的暱稱…他的名字是馬雷烏斯多拉格尼亞。」

知道馬雷烏斯緊接著要開什麼玩笑,她趕緊制止馬雷烏斯不要繼續說下去,雖然她紅撲撲的臉蛋已經多少說明了他們之間的關係。

馬雷烏斯(Malleus)…你就是迪亞索穆尼亞(Diasomnia)的宿舍長,傳說中的妖精之王…。」

在所有的宿舍長之中,唯獨馬雷烏斯能引起太牙的興趣,他發現他們之間有著非常強烈的共同點,彼此都是一族的國王。

「…放心,我是不會愛上小鶇的,我已經心有所屬了。」

太牙馬雷烏斯澄清自己的想法,另一方面,這句話也是說給聽的,作為吸血鬼之王太牙絕對不可能、也不能愛上人類,否則將會被皇后制裁。他想先取得馬雷烏斯的信任,因為如果是這個具有力量與權勢的男人,最有機會幫助自己找到下落不明的妹妹。

「…那眼神,真的像極了我們迪亞索穆尼亞的人…蟄伏於幽深,等待一鳴驚人的那一刻…。」

知道太牙並無此心之後,馬雷烏斯輕輕地點點頭,闊步走到太牙的面前在他的耳邊悄悄說了這句話,顯然他非常欣賞太牙的特質。同樣地,馬雷烏斯也隱約察覺到太牙身上釋放出的王者氣魄,還有那股被壓抑著、幾乎可說是純粹黑暗的力量,無數的蛇於他如同墨汁一般深黑的血液之中流淌,就像荊棘魔女那般孤高自傲,馬雷烏斯對此露出淺淡卻喜悅的笑容,至今從未有一名新生能夠如此令他印象深刻。

真澄氏,請停止你的迷惑行為。」

一旁的投影電腦突然發出了制止的聲響,眾人往旁一看,真澄不知何時已經站到投影電腦面前,對著螢幕跟鍵盤敲敲打打,但是真澄並沒有因為投影電腦會說話而受到驚嚇,反而認為這項科技實在是太進步了,令他想搬一台回到自己的世界去,走在科技的前頭,領先世界幾十年。

「你是AI?還是真有其人?」

真澄乖乖地聽從投影電腦的指示停止操作,對著螢幕問道。

「在下是伊迪亞.雪拉德(Idia Shroud)伊格尼海德(Ignihyde)的宿舍長,不過在下因為長相過於特殊的緣故,所以不方便公開示人。」

投影電腦的螢幕傳來這樣的回答,那聲音抑揚頓挫分明,聽起來並不像是AI,真澄確定這背後鐵定是有人在遠端操作。

「是嗎?如果可以真想一睹閣下的真容。」

真澄興致勃勃地說道,但是投影電腦的那一端再沒有提供任何的回應,真澄只好甩甩手,自討沒趣地回到自己人那邊。

「你太熱情,嚇到他了喵。」

格利姆看著慢慢走回來的真澄說道,接著繼續說:

真澄先生,請別介意,伊迪亞先生只是慢熟了點,我想再給他一點時間,你們一定可以變成不錯的朋友。」

羽澤小姐,我以前待過的地方也都幾乎是這樣害羞內向的人,我不會介意的。」

真澄以微笑回應的見解,想起他曾經在美好藍天會的人間工程研究所工作的日子,大部分的同事也都是埋首於自己的研究之中,一坐下來,幾乎一整天的時間就耗掉了,甚至假日也都是窩在自己房間睡覺補眠居多,很少有多餘的時間可以進行社交活動,所以他非常能夠理解伊迪亞的性格,因為科技宅都是這副模樣的,他已經可以想像伊迪亞的外表一定是個跟自己世界之中的宅男相去不遠的類型,所以才會這麼自卑怕生、不善交際。

逐漸習慣這種生態的真澄儼然遺忘這裡是童話世界的事實,任何看似不可能的幻象都會變成真實,如果他能親眼見到伊迪亞的外表定會大吃一驚。

哈茲拉比魯(Heartslabyul)沙瓦納克勞(Savanaclaw)歐克塔比涅(Octavinelle)波米菲歐列(Pomefiore)伊格尼海德(Ignihyde)以及迪亞索穆尼亞(Diasomnia)的宿舍長都已經與Checkmate Four等人照會過了,唯獨隊伍之中,一群身穿類似中東服飾的學生們還沒介紹自己隸屬於什麼宿舍。

「什麼?我們變成壓軸了嗎?」

「看樣子…好像是呢…?」

一個額頭上綁著華麗寶石頭巾的灰髮男孩與一位戴著黑色兜帽的長髮少年凝望著新生一搭一唱,下一秒,灰髮男孩踩著輕盈如同舞步的步伐來到了三人的面前,手舞足蹈地問:

「你們,喜歡派對嗎?」

「還算喜歡吧?」

真澄已經很久沒參加過派對了,他對於派對的印象只停留在大學的畢業舞會以及一些新生活動,不過那是三十年前左右的事,現在滿大街都流行的那種放著電子音樂的夜店他是從來都沒去過。

「我還好,聆聽鋼琴音樂喝著小酒比較符合我的格調。」

太牙擺明自己討厭派對,語氣毫不委婉,則是難為情地說道:

「我…我沒參加過派對…。」

聽到三個人各不相同的回答,灰髮男孩笑得很是開懷,開始在大家的面前跳起了神秘的舞蹈:

「那你們一定要來參加我們斯卡拉比亞(Scrabia)宿舍舉辦的派對啊!保證讓你們印象深刻…啊!對了,我是宿舍長卡利姆.亞爾.亞吉姆(Kalim Al Asim)…而在我身邊的是我的管家,賈米爾.拜巴(Jamil Viper)。」

「幸會。」

名叫賈米爾的兜帽少年向在場的各位揮了揮手,看來所有的宿舍長就已自我介紹完畢了,學院長這才繼續宣布下個階段的活動進行:

「那麼…現在開始分類儀式,就由長谷川同學先吧,請站到這面鏡子前來。」

「嗯…?我嗎…能不能讓他們兩個先?」

關於身先士卒這件事,真澄在過去已經做得夠多了,這些過往也帶給他不少的心理創傷,他不想再當第一個出頭的人。

「不,就是你,他們兩個的特質相對突出,應該很快就能找到歸宿,但是幾乎所有特質都具備一些些的你也許會花上不少的時間…。」

「所有特質都具備的…我?」

聽到克羅利給自己的評語,真澄不可置信地再重複了一次,接著半信半疑地走到分類鏡前…這時,所有人的心跳都開始加速起來。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好了!分類儀式要開始了!
此外所有人都應該會驚訝馬雷烏斯出場了,不過這也不是重要的事情
2022-10-20 22:43:23
時野理奈.りな
看來我讓魔王級人物太快出場了@_@
2022-10-20 23:04:59
亞爾斯特
沒關係
2022-10-20 23:09:48
虚ろな光
很好奇那個神祕舞蹈是啥類的w
2022-10-21 16:04:34
時野理奈.りな
中東肚皮舞類的
2022-10-21 17:41:11
亞爾斯特
如果不介意的話讓我補個小劇情。
克羅利:好了!這下子所有人……
馬雷烏斯:好了,我來了。
克羅利:好!多拉格尼亞同學來了!準備迎接他們吧!
雷歐那:他壓根是把你忘記了,話說平時缺席的你居然會來。天上是要下紅雨不成?
馬雷烏斯:我只是稍微在意那群新生而已……(淡然)
2022-10-21 17:48:04
腦殘的天津(飯)
下集呢?
2023-07-05 13:37:22
時野理奈.りな
等我有時間再補orz
2023-07-05 15:20: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