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與女友簽下純愛誓約的我隱藏技能竟是背德後能力強化 !?-32.百密一疏

Dida (二迴林) | 2022-09-09 22:03:01 | 巴幣 1264 | 人氣 244



32.百密一疏

  12月,距離聖誕節活動的倒數還剩20天,不過比這更快到來的是第二次期中考。

  遊戲攻略固然重要,但在現實中「活下來」肯定也是學生應盡的義務之一。

  為了取得好成績,學姊在社團教室舉辦了大家一起的考前讀書會,話雖如此,但現在坐在社團教室裡讀著書的人只有兩位,分別是我和學姊。

  而且在此之前有件事好像有點怪怪的……

  「為什麼是跨年級的讀書會?」

  讀書會不就是要截長補短,互相cover嗎?

  跨了一個年級的讀書會還有什麼意義?

  「重要的是讀書氣氛,這次段考,我想要成為學級第一,而且我有說過學弟可以找人喔~不如說,星螢學妹為什麼沒有跟著你一起來呢?」

  「比起讀書她說更想練等,畢竟考試GG還能補考,遊戲死亡就沒有明天,何況她是死靈法師喔~48級的智力是65點,即便臨時抱佛腳,只求及格的話一天惡補應該是沒有問題,倒不如說……學長呢?他也去練等了嗎?」

  「今天是星期六,是黃金直播時間呢,最近他開了一個高一~高三考前試題預測企劃,非常受歡迎,同時收看人數突破過往紀錄來到了三萬人之多,訂閱也到了25萬。此外還有睡眠學習ASMR企劃也非常受歡迎喔。」

  嘩,學霸免費幫你補習加睡眠學習,確實聽得我都心動了。

  即便對於60分及格人我來說不太需要那樣的東西,因為我很有信心就算每一節課都擺爛最終還是能夠全科及格及格的呢~

  「說來大家又不知道歌王子的中之人是誰,怎麼會想聽一個來路不明的Vtuber分析試題?」

  「嗚……確實起初我也有這樣的擔憂,但很快就發現那樣的擔心是多餘的,不論做什麼都能快速上手並且做到頂級的歌王子在粉絲心中早已是無懈可擊的形象。」

  「啊,我能想像。」

  別人家的Vtuber都是遜炮屬性一不小心就會顯露出來,但學長應該是想裝都裝不了,霸氣24小時都會不經意側漏吧?

  這樣的BUG角色沒問題嗎?

  不過想想掌管世界的神明都長成那個樣子了,也難怪現實世界的平衡跟屎一樣。

  「還是……乖乖唸書吧。」

  「嗯。」

  學姊想要獲得學級第一的話全科制霸顯然必須,即便通通滿分很大機率也就只是和學長並列第一,如果想贏,還要一點運氣,需要學長不小心失誤才行。

  太難了吧……

  但看她努力的模樣,保持學級第二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我望向每個字都看得懂的中文講義,突然好想到圖書館裡拿點輕小說看看什麼的……我為什麼會答應來參加這場讀書會啊?

  過去考前複習都是和星螢一起,和她讀書的感覺倒是不錯,因為她不會的部份很多,我可以適時的教教她,對於普通學生而言太難的部份也能一起放棄,某方面來說算是一種生活情趣。

  但學姊本身是很厲害的,大概不會有什麼互動機會。

  看著手中的國文講義,還是我該來假裝不會問一下學姊?學姊的班級分組是偏理科的,但她的文科好像也很厲害,國文更是沒拿過滿分以外的成績。
 
  可是她這麼認真的解著數學題,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打擾啊,那可是數學A~一般是目標放在大學理工科系的同學們才會去選的東西,要不就是頂級大學的國企系或會計系。

  中等程度的題目,學姊三兩下便解決了過去,想絆倒學級第二,這點程度的難關顯然還不夠,得要在更艱深、進階一些才行,我粗略看了一下,這一面的題目儼然不夠學姊好看。

  說到好看,不得不說解題中的學姊確實是滿好看的。認真會替人加上些許分數,再加上學姊本就好看,真是好看到過份了,但我可不能看得太入迷,女生們對他人的視線多數是挺敏銳的,要是在題與題的空檔間她注意到我一直在盯著她看,那可不好。

  看書、看書,即便書不好看還是要裝裝樣子翻上一翻,時不時補充一下學姊滋潤一下乾枯的心靈,嗚,好像不小心對上了一眼,學姊剛剛是也在偷看我嗎?從她速速低下的目光來看好像是這樣。

  說來人還真是挺奇妙的,明明想讀書的話自己一個人在哪讀都一樣,但湊在一起一般確實會更加認真一些,藉由有人在身邊這一事情,多少能夠擊敗冒出來的惰性。

  或許學姊只是想看看我有沒有在認真讀書吧?

  即便假裝學習有點蠢,但一起讀書的氛圍我並不討厭,總感覺這和星螢讀書時有點異曲同工之妙,醉翁之意不在酒,只要兩人能在一起,似乎做什麼都是好的。

  原來和學姊在一起也會產生這樣的感受嗎?甚至更心靈祥和一些。

  「嗚……」

  怎麼了嗎?難得看她停下筆,學姊竟然也會有不會的地方?

  我瞄了一眼,不過是三角函數裡正餘弦函數疊合的延伸題,沒有難度吧?

  是被題目的陷阱欺騙了嗎?

  「這邊先這樣處理、再這麼解,難度就不高了,剩下的邏輯順序不要搞錯應該就不會答錯。」

  「真的耶,解開了。那這邊這題呢?」

  「這邊因為題目要求證明,所以最後要把這邊這個拿過來用……」

  學姊迅速翻過了幾頁:

  「還有這個。」

  「指數與對數函數,這題型不是還滿基本的嗎?只要這樣、再這樣就完成了。」

  「嗯嗯,那麼還有其他科目不會的地方也可以麻煩學弟嗎?」

  …………

  一滴冷汗從我的臉頰滑落,糟糕了,因為陷入和星螢一起讀書的感覺很接近的氛圍裡,再加上一股異常的安心,不小心一個順手就教下去了。

  「這可是二年級的題目喔?總是剛好及格的學弟為什麼你會如此的得心應手呢?」

  「這……」

  真是個好問題!

創作回應

睦月 雪芽
結論是為了隱藏某些東西...
2022-09-09 23:19:58
Dida (二迴林)
大家都在藏(?
2022-09-10 00:12:59
David
我可以爆雷嗎?
2022-09-10 01:13:08
Dida (二迴林)
可以(?) 不過為什麼會有雷可以爆,難道是看了KADO版!?
2022-09-10 11:06:53
David
沒!我只是好奇學姊的用意! [e1]
2022-09-11 01:16:01
Dida (二迴林)
明日揭曉,敬請期待[e34]
2022-09-11 20:34:30
deadking
一切都是為了幫妹妹做蛋糕!
2022-09-15 08:19:39
Dida (二迴林)
蛋糕二字用在這怎麼感覺變得怪怪的[e35]
2022-09-15 09:19:45
闇夜使徒
背德能力發動了?
2022-09-17 00:11:45
Dida (二迴林)
在現實裡能力會大打折,而且智力屬性本身也沒那麼好用 [e35]
2022-09-17 08:59:4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