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散文詩 〈寒露〉 中華日報 2022/10/04

蘇家立 | 2022-10-06 06:04:39 | 巴幣 24 | 人氣 177



散文詩  〈寒露〉 中華日報 2022/10/04■蘇家立

花瓶裡插著一根菊枝,似淺若深。菊枝牽起一片滿是坑洞的風景,靜靜地任由秋色填入,或一條懸掛夕暉的小徑,或幾蕊不慎溢出的腳步,使你臉龐蹭上一層又一層白霜;秋螢悄而不語,默默攬著胸腹微霑的冰露,模糊花瓶表面與遠方平行的裂痕。

彼時你的茶杯仍浸著童趣與菊香:第一啜彷彿午後徬徨十字路口的青年,他仔細斟酌踏落的輕重,唯恐弄灰了每一格雪白的行事;隨後,高樓某層的窗戶,不自覺敞開渲染過度的空無,只為俯瞰往來喧囂,凝結一齣即將謝幕的喜劇。

於那群堆砌的笑靨中心,我和你隔著一叢難以翻越的刺。尋遍肌膚,沒有一處可容許其他異色侵滲,提前造訪的雪洗淨回首途中意外的傷疤,又替我們繡回茶杯邊緣的缺口,而天空慢慢有了新的皺褶,盤據花瓶的餘暖尚未在你唇邊錄事,菊枝伸長來不及挽留的斜巷,有人背負著盡頭仰望半月,不願跨出一絲微涼。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我和你隔著一叢難以翻越的刺。尋遍肌膚"<=這邊 使用句號讓我有鮮明的"場景切換"

是說這如果能用動畫來做 感覺就是唯美的mv內容ㄌOwOb
2022-10-06 15:32:55
蘇家立
畢竟我骨子裡仍有濃厚的浪漫因子啊。我相信刺在肌膚上的疼,是另一種喜悅
而汩汩流出的,是思念或愛
2022-10-06 19:02: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