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閱讀筆記|分享一下近來的讀書概況-20220830

銘叔 | 2022-08-30 19:59:55 | 巴幣 132 | 人氣 312

  上次分享的 8 月書單中的 「如何成為屠龍英雄?」 ,這本書我大概看了七、八成,猶豫了很久,本來是有計畫要來寫一篇分享文,但後來想了想這本書似乎不太適合用來推廣。




  首先,這本書需要讀者對於西元 200 ~ 1453 年間的中世紀有一定的了解程度,尤其是宗教上的故事或野史,否則的話,書中許多幽默的橋段,可能都會看不懂,再來,這本書翻譯的並不是太好,讀起來不是很流暢,有點可惜,若理解能力較不好的朋友,或看書沒有高度集中的朋友,常常會覺得「咦?怎麼突然冒出這個結論?」「咦?前面剛剛的故事是這個意思?」
  儘管有上述兩個不親民的缺點之外,這本書很直觀的給予我們中世紀人們如何看待世界的方式,這一點對於像我這種想要更加理解當時人們想法的人來說,是非常好的一本書。
  接下來我會再回去十字軍的故事之中-「聖殿騎士團」,雖然這本書我一個月前左右,就已經買了,但由於當時正熱切地看「羅生門」,後來又接著看 「如何成為屠龍英雄?」,所以這本書就一直躺在我的書櫃之中,希望這本書不會令我失望。



  順帶一提,昨天翻開「聖殿騎士團」時,意外的發現書裡面居然夾著「馬可孛羅文化」的推薦書單,不得不說這個書單居然跟我的願望清單幾乎一模一樣,看來接下來的時間裡,「馬可孛羅文化」將會陪伴我不短的時間,還請您多多指教!!






  最後如果大家還喜歡我的分享的話,還請多多支持,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創作更好的內容,分享給大家,謝謝各位的觀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