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閱讀筆記|十字軍首役-20220704

銘叔 | 2022-07-04 20:58:00 | 巴幣 1126 | 人氣 261

  昨日,當我闔上宗教的40堂公開課後,我便對於發展於羅馬時期的天主教產生了濃郁的興趣,其中最讓我著迷的便是十字軍東征的史詩,這段歷史無論是書籍、電影,甚至連遊戲、動漫等都不乏有創作輩出。


  對於我這麼一個歷史小白而言,向十字軍東征這樣的歷史書籍種類繁多,足以讓我眼花撩亂,因此在挑選書籍的過程中也讓我相當的煩心,所幸,當我看到這本「十字軍首役」,它不僅是本新書,更是大名鼎鼎的-彼德.梵科潘(Peter Frankopan)所著,那麼此書必定是值得一讀的佳作。


  彼德.梵科潘總是能以不同的角度來介紹一段史詩,這一點雖然我自己沒有看過他的作品,但這一段話卻是來自於友人的推薦,雖然彼德.梵科潘的敘事可能與正統的歷史觀有出入,但這些他所提出的觀點都值得人們深思,並反省當前的相關史料是否太過偏頗。


  總得來說,彼德.梵科潘,能讓已經理解該段歷史的人再次反思,而不理解該段歷史的人,也能循著他的思路遨遊其中,確實是個歷史小白入門首選。





  最近我完全沉迷在看書這件事上了,為了讓大家還能記得我,於是我決定記錄下來每天閱讀的心得,持續與大家有互動~

  昨天看完宗教的40堂公開課,這幾周應該就會整理好,寫出一篇心得分享給大家,滿推薦大家來看的,這本書雖然有介紹很多宗教,但主要篇幅還是在說基督教為主,對於基督教完全不熟的人,真的是有福了,而也因為這本書,讓我對於十字軍東征充滿了興趣,本來應該要讀絲路,但我卻先跑去讀十字軍東征了XD

  最後若有喜歡我這類分享的巴友,我在此邀請你們來我的粉絲團,在那裡會有我更多的閱讀心得與分享,主要是在巴哈這裡分享太少字,感覺有點不太像我的風格。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