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漫畫 達人專欄

#動物國家 「飛多久來多久」

NISIN | 2022-08-26 15:21:31 | 巴幣 4200 | 人氣 4438



美鷹一臉中國軍演多久他就要來臺灣吃多久的期待感,台灣黑熊開始對於要出什麼拿手菜給美鷹感到困擾了。
美國參議員布蕾波恩在25日深夜11點45分抵達台北松山機場,這是8月以來第三度有美國國會議員訪台,再加上印地安納州長,以及即將到來的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9月底將在高雄演講。

美國關於來台頻率之高,可說是超乎過往。學者分析,美國用「官員訪台」,最小的成本,激起中國過度反應,試探中共底線。

整個8月就有4次美國官員代表團訪問台灣,從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到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21日還有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訪問團,再到美國參議員布蕾波恩,頻率之高超出以往,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祕書長林廷輝說:「(美國)用最小成本來激起中國不理性的反應,最後中國自己會不會去思考,說到底我用這種方法不符合成本的作法,是不是有辦法達到(中國)他的目的,讓中共最後來講知難而退一種做法。」

大連海事局(6)日亦宣布,自6日起將在黃海南部進行一連10日實彈射擊,將從渤海開始執行軍事任務,直到 9 月 8 日,期間長達1個月。















黑燒參議員用繁體中文寫推特



對了還是宣傳一下,明天也就是8/27我有擺攤活動跟實體講座喔

台中CWT-T28 世界貿易中心
攤位號碼H29.30
攤位名稱:NISIN寧欣★羊窩
∆ 栗子頭會當小精靈
∆ 需購票入場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Taiwan History 人人講堂
從史料到漫畫:為什麼臺灣史要談巴克禮與萬榮華?fea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歷史檔案館主任 盧啟明牧師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一劍封邪兵燹
不錯啊! 很棒啊!原來是要試探中共有什麼反應啊!
2022-08-26 19:10:45
雪山冰燕
美國這招真的簡單有效,官員/議員來訪就可以逼支共解放軍燒錢。不過支共高層也不是真的全傻,估計是衡量「軍演開銷vs不軍演導致要額外耗費的維穩費&其他成本」後作出繼續軍演的選擇;畢竟搞軍演除了讓臺軍也得疲於出勤,還能有效轉移他們內部矛盾:爛尾樓、銀行存款消失、旱災+限電、⋯⋯(反正軍演的錢大概也不是支共黨自己出,韭菜一割就有錢了,還能順便中飽私囊)
2022-08-26 21:47:29
【若人】零劫司UG
中共的紅線底線就跟紅毯一樣長
2022-08-27 00:24:11
鍵盤大檸檬
軍演成本很高,又嚇不到台灣人。
就算真的腦袋抽筋了動手開戰,又礙於美國官員頻繁訪台找不到適當時機出手。
畢竟美國官員訪台期間對台灣開戰肯定是給美國機會立即以救援美國官員名義而正大光明的出手打爆中國。
2022-08-27 12:26:29
法米利恩
就散砍公部門一堆人也要燒錢軍演,就讓它燒吧,看他還要多精簡自己來燒錢
2022-08-27 21:00: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