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黑貓維茲】藤花與迷霧壟罩的你 劇情簡介與心得

檸檬狗 | 2022-08-22 13:20:02 | 巴幣 4 | 人氣 228



藤花與迷霧壟罩的你

活動時間:2022/8/4  ~ 2022/8/31



一回到和室又聽到一模一樣的對話讓雛子瞬間倒抽了一口氣,現場的大家照著上回的記憶行動著讓雛子不禁為了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在焦慮時,手機傳來了更新通知。



上一次輪迴因為僕役受家主之命傳喚三人離開而導致Bad End,這一次雛子豁出去不管用什麼藉口一定要留住旭次郎,沒想到只靠一句。

『難得伏見小姐準備了下午茶,
旭次郎不一起吃很可惜。』

這種等級的藉口就這樣輕鬆留住旭次郎並迴避了全滅結局。 (家主:當我塑膠?)

靠著雛子的紅線輕鬆找出潛伏在宅邸的怪異


昨晚的怪異給了人類們一個震撼教育,隔天紛紛和自家親人通訊無一不是想回到相對安全的家殊不知皆因為各種理由被要求留下。


有接受安排的、也有抱怨無果的


隔日在走廊上發呆的雛子一邊吹著風一邊思考

『昨天明明才發生那樣的事情,
今天大家卻都表現得很平靜,該不會只有我在煩惱吧?』

眼皮正逐漸感到沉重之際——


時間無預警地又再次地跳躍了


眼前的大家正興高采烈的為晚上的祭典做準備而自己甚至還穿好了浴衣

『七夕?但七夕不是已經過了嗎?』

不給雛子思考時間眼前的景象又模糊了起來——

我是誰?這裡是哪裡?又要做什麼?


接著買了滿手食物的旭次郎出現高興且害羞說道

『能和雛子小姐坐在一起等待祭典的煙火……
是我以前都不敢想的幸福。』

雖然雛子疑惑兩人有熟到這種程度嗎但開口卻說出相反的話

旭次郎還有什麼願望嗎?

『沒有了。』

爆裂的巨響掩蓋所有的聲音,五彩斑斕的色彩揮灑在夜空中繪出夏季最美的景色。




在明亮的煙火下,旭次郎開始漸漸透明。

先是握著的手然後是手臂接著從腳底漸漸往上過程中旭次郎一直保持著微笑,直到整個人消失在雛子面前彷彿他的存在被抹去般而頭上的狐狸面具就這樣掉落到地面上……


『但現在看來,說不定旭次郎才是深陷在危險中的那個。』


稍後僕役帶著家主大人的口諭要伏見家的各位帶著三位客人到「」神社,即便遭到優花、海翔、旭次郎三人的強烈反對但家主的命令是絕對最終三人也只能以沉默收場。

相較於伏見家三人的憤怒抗議三位客人更像是驚訝與害怕——


(」・ω・)」SAN値!(/・ω・)/檢定!


總之先確認村名不是羽生蛇村或皆神村就好了……應該?


答案仿佛壟罩在迷霧般看似近在眼前但伸手卻只撲了空反而帶來更多謎團


怪異們為什麼能無懼結界闖入本家?

在不同時間線跳躍的雛子是否能幫大家找到一個完美結局?

無名的神社到底是什麼為什麼伏見家的三位反應會如此激烈?




to be continued




心得:
藤花這種帶點靈異風格的故事在黑貓來說真是獨樹一格但不知是因為主線邁入終章整個黑貓進入大Costdown Cross時代,總共只有3個章節戰鬥關卡更到第二章很快就可以打完收工。

因此如果把湖畔碎月系列當成一本書拆成1+2來看那藤花系列就是一本書拆成數個篇章,不過好處就是如果副本無聊那你知道後面幾代都可以skip壞處則是當劇情寫的不錯那可就有地等了以台版來說有80%的機率算是一件好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