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最近在找新的工作

daphne0520 | 2022-07-29 16:38:46 | 巴幣 0 | 人氣 111

最近因為整個大環境不好,自己希望可以去更好的公司工作!所以最近在求職網找工作,意外找到群創在104的職缺,當我點進進去以後發現,其實裡面有很多適合我的職缺,像是群創製程設備工程師、設備副工程師、製程整合工程師等等,因為除了設計相關以外,我也有很好的理工背景。而且群創也有強調,其實還有很多職缺,而且基本上各職缺的差異還滿大的,需要的技術也都十分專業。不過新人進來後會有員工訓練,各部門也都有培訓計畫,所以不用擔心會很難上手,如果真的有什麼不會也都可以問同事!

我也去網路上查了群創PTT的一些評價:
1.假期福利,假期規定比照勞基法,而且特休假有預給,所以新進員工馬上就有特休可以請,如果真的有事情要處理不用擔心沒假可放。

⭐除此之外,也有小朋友陪讀假、配偶陪產檢假、父母孝親假等,都是有薪水的!因為我們員工滿多人都有家庭,所以這些假對他們還滿有用的。我目前有使用到的是陪產檢假,應該很快就會使用到陪讀假了。另外今年因為疫情,也有提供彈性工作時間與在家上班的申請,能夠兼顧生活及工作的平衡,不會像外界說的從早到晚被困在工廠裡,都沒有自己的生活這樣。

2.健康生活,公司裡滿多社團可以參加,像我自己就是桌遊社,下班後跟同事打個幾場很紓壓,社團成員感情也都很好,另外公司最近兩年有提供旅遊學習基金,放假也可以跟同事朋友一起揪出去玩。然後每年都有運動季,會有羽球、籃球⋯⋯等運動類型的比賽,去年因為疫情影響比較特別,還有線上類型的活動,如累積每日走路步數等,算很不一樣的體驗啦。之前也有舉辦過橋牌跟狼人殺活動,我自己參加過滿喜歡的,負責辦的同事很用心準備。

3.訓練課程,除了最開始進來會有新人訓練,還有各單位有自己的專業訓練跟職位訓練之外,最近公司也開始推滿多線上課程。
我印象中有英語跟其他語言課程,AI、BI與數位轉型課程也都有提供,都是線上課程,沒有強迫說一定要學。好處就是想什麼時候聽都可以,不用一定要來公司才能上,這點我覺得滿方便的。

最後我也去了群創面試,基本上考題都不會太難,應徵者只要有稍作準備肯定可以應付!若是應徵DL職缺,有可能會沒有通過筆試階段;不過若是IDL員工,則筆試當天一定進行與單位主管的面試,所以就算筆試表現不好也別氣餒,可以透過面試階段來拉回分數!

很幸運地,我應徵上了,我覺得群創給我的感覺就是非常有活力也是公司文化很好的一家公司,也希望我可以在裡面學到更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