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機動戰士MOON鋼彈機設介紹(吉翁篇、其他)

白銀 Miyuki | 2022-07-27 00:04:18 | 巴幣 2256 | 人氣 5141

迪坦斯殘黨

腦波傳導型鋼彈Mk-IV G-DOORS




機體編號:MRX-013-3
全高:19.3m
全體重量:57.4t
裝甲材質:鋼彈尼姆合金
武裝:頭部火神砲x2、光束步槍、光束軍刀x2、腦波傳導板x16

背負著禁斷之扉的腦波傳導型鋼彈末裔

G-DOORS是做為腦波傳導型鋼彈Mk-IV 3號機、在Mr.恩奇都的協助下完成的實機之一。
其特徵是背部配備有16枚的腦波傳導板、因為配置形狀像是門而被命名為G-DOORS
機體本體的構成非常簡單,要和重火力型的其他系列機一起連攜運用才能發揮其真價。

G-DOORS的運用是在交給舊迪坦斯殘黨軍後,於SIDE 1宙域和新興的外郭部隊隆德.貝爾隊交戰。
被破壞後損傷部位較少的頭部組件在時隔一年裝備於巴爾基爾並再度啟動。

光束步槍
迪坦斯和紐迪賽所使用的改造型短管光束步槍。被阿姆羅的里克.迪傑破壞掉。

光束軍刀
背包收納兩把光束軍刀,不過現在沒有使用的紀錄。

腦波傳導板
從MRX-010的反射BIT發展來的賽可謬兵器,在Mr.恩奇都的技術協助下完成。
沒有裝備MEGA粒子砲,取而代之的則是擁有媲美盾牌的堅固性,根據駕駛員的創意可以發揮無限的運用方式。

形部的補充說明

G-DOORS的開發是腦波傳導框體做為素材,還在摸索要如何有效率使用的驗證階段
後來的機體如沙薩比等是將框體配置於機體內部讓賽可謬能力提升,伴隨而來的是機體大型化
而G-DOORS則是將框體完全置於機體外部的概念機,也是當時框體搭載量最多的機體。

腦波傳導板是由框體構成的感應砲集合體,搭載有推進機關可以分割、合體或改變外型
加上框體和新人類共鳴會變得非常硬的特性,不論是做為盾還是做為矛(質量打擊兵器),全憑駕駛員的創意,就好比伴隨在魔女身旁的使魔一般。

命名為DOORS是因為背負著門扉這種不好看的外型,而被技師賦予的暱稱。
G-DOORS是腦波傳導框體運用實驗機3號機、另外還存在有1號機跟2號機。

新吉翁軍亞特蘭大3隊與雙月共同陣線

AMS-123X 巴爾基爾




機體編號:AMS-123X
全高:20.9m
全備重量57.6t
武裝:光束步槍(附榴彈發射器)、長程步槍、光束戰斧兼用光束軍刀、感應砲x6

新吉翁在摸索階段的指揮官用次世代新人類專用機

進入宇宙世紀90年代,休戰中的新吉翁軍在背地裡極密建造模仿薩克型的新主力機。
當中有以新型主力機為基礎並搭載次世代賽可謬技術的新人類專用試作機,也有無法達到要求規格的MS。

巴爾基爾原本應該是為了即將到來新吉翁再蜂起而開發的其中一架新人類專用機,不過亞特蘭大3上的本機所搭載的次世代賽可謬技術在測試完成後已經被回收,回歸到舊式的賽可謬式駕駛艙和感應砲,同時也卸除了數種武裝。
本機的測試駕駛為強化人雅格斯.拉卡特少尉。

AMS-123X 巴爾基爾(鋼彈頭搭載型)


在雙月修復過後的巴爾基爾新外貌。
新吉翁的亞特蘭大3隊在靠近雙月宙域的地方和隸屬隆德.貝爾的拉.扎伊姆隊交戰。
此為因戰鬥而中破的巴爾基爾利用當地撿來的鋼彈頭補修後的型態。
同時還卸除了燃料槽及單邊的感應砲掛架、感應砲也全數卸除。

這顆鋼彈頭是兩年前由迪坦斯殘黨所運用的新人類(強化人)用機體的殘骸。
不過只剩頭部仍保有機能、腦波傳導板也健在。

AMS-123X 巴爾基爾(鋼彈頭&腦波傳導板搭載型)


機體編號:AMS-123X
全高:21.7m
全備重量:51.8t
武裝:光束步槍(付榴彈發射器)、長程步槍、光束戰斧兼用光束軍刀
裝甲材質:鋼彈尼姆合金
武裝:頭部60mm火神砲、光束步槍(付榴彈發射器)、長程步槍、光束戰斧兼用光束軍刀、腦波傳導板x8、蝴蝶刃

在雙月偶然誕生的鋼彈

神秘的鋼彈頭所呼喚來的腦波波傳導板裝備至巴爾基爾身上的型態。
巴爾基爾的賽可謬控制程式在鋼彈頭的強制干涉下產生了獨自的進化。

當主角尤塔.卡西姆被捲入修朗格隊的三架梅杜莎無差別攻擊之時,尤塔的腦波被增幅,原本插在雙月外壁的八枚腦波傳導板接受了尤塔的呼喚而朝著巴爾基爾(鋼彈頭)飛來。
集合了腦波傳導板並加以裝備的本機看起來就像是背負著新月的巨人,因此被稱為MOON鋼彈。

腦波傳導板連接型態
原本巴爾基爾並不具備和腦波傳導板連接的型態,因為被鋼彈頭擅自改寫系統而讓8枚腦波傳導板以新月狀懸架。

AMS123X-X MOON鋼彈






機體編號:AMS-123X-X
全高:21.7m
全備重量:不明
武裝:頭部火神砲x2、光束步槍(付榴彈發射器)、光束戰斧兼用光束軍刀、腦波傳導板x8、蝴蝶刃x2、長程步槍

於雙月誕生的異端之鋼彈

琉斯.克朗格少校發掘了巴爾基爾被被腦波傳導型鋼彈系的系統侵蝕後的潛力。
因為是在雙月誕生的鋼彈,所以命名為MOON鋼彈。
新吉翁軍也以此名稱登錄,並變更了機體編號。

雙月被捲入了新吉翁軍之間的抗爭、此時位在當地的少年尤塔・卡西姆操作了本機,由於是連不習慣操作機械的人都能駕駛的機體,因此以實地監視的名義對機體進行收押。
然而尤塔和琉斯擅自將機體移動到新吉翁軍的亞特蘭大3、變成了一觸即發的狀態。

不過在琉斯少校的算計下成功迴避了雙月和新吉翁間的衝突,雙月和新吉翁為了各自的目的組成了共同戰線。
而位在中心的就是這架MOON鋼彈。

MOON鋼彈的武裝有來自原型機巴爾基爾的光束步槍、光束戰斧、蝴蝶刃、還有來自G-DOORS頭部的2門火神砲及8具腦波傳導板。在琉斯少校的指示下,為了從停泊在雙月鄰近宙域的隆德.貝爾隊拉.奇爾斯上奪還被捉走的米妮瓦.薩比而將本機塗裝成了紅藍白。這是類似於格姆偽裝型的運用思想。

蝴蝶刃
裝備於腕部的一種光束式三翼旋刃。裝備有簡易的賽可謬、除了當光束迴旋鏢外也在檢討用在全領域攻擊用的方法。

光束步槍
從巴爾基爾沿用的攜帶武器。因為巴爾基爾是為了沙薩比的開發而造的試作機,其步槍和後來的光束散彈槍一樣,能夠切換一般步槍模式或散彈槍模式。此外,為了應對有抗光束對策的機體還在槍管下方掛載榴彈發射器。

光束戰斧
透過模式切換可當成斬擊用的光束戰斧、突刺用的光束軍刀、以及對艦用的光束劍斧使用。

AMX-117LG 卡斯L・格勞
AMX-117RG 卡斯R・格勞





機體編號:AMX-117LG(AMX-117RG)
全高:19.0m
全備重量:80.8t
動力爐出力:2130kw
裝甲材質:鋼彈尼姆合金複合材
武裝:光束軍刀x2、大型光束軍刀x2、電熱長槍、光束步槍、盾牌、六連裝特殊飛彈匣

守護初代新吉翁總帥的灰色皇家護衛!?

皇家護衛卡爾巴迪在哈曼戰爭時代做為親衛隊專用機而出名。
在前大戰時兩名皇家護衛成員因為葛雷米軍的空襲而陣亡。因此多出了兩架沒有駕駛的機體。
之後又因為各式各樣的原因、最後變成了護衛新吉翁初代總帥的機體而配屬在亞特蘭大3。

新任的駕駛員並非皇家護衛成員。在亞特蘭大3的航海圖中一邊戰鬥一邊摸索出和原本不同的運用方法,並施加現地改修。肩部廢除了兼任武器插槽的增加裝甲並裝設了特殊飛彈匣,全身的銀色塗裝也改成了灰色,因此機體愛稱也改成了卡斯L・格勞(格勞在德語中有灰色之意)、機體編號也為了便宜行事而變更。

肩部六連裝特殊飛彈匣
採用米諾夫斯基粒子下也能透過時間差運作的IC彈頭。
飛彈匣能夠從本體分離當設置陷阱用,當敵機和本體交戰時飛彈匣側面會另外伸出單眼鎖定敵人並從背後發動攻擊。

大型光束軍刀
背包裝備兩把取代原本的超絕光束軍刀用的新型光束劍。廢除了可以當光束加農砲用的機能,但依舊可以讓兩把連結當光束薙刀。雙腕的裝甲內則內藏有普通的光束劍。

AMX-117LG 卡斯・格勞BB



結合兩機優點的Best of Both

機體編號:AMX-117LG
全高:19.0m
動力爐出力:2130kw
裝甲材質:鋼彈尼姆合金複合材
武裝:光束軍刀x2、光束步槍、盾牌x2、六連裝特殊飛彈匣x2

兩架皇家卡爾巴迪在雙月的戰鬥中受損,本機是為了奪回米妮瓦而將剩餘的零件集中至其中一機上緊急修復而成的急造機。

以卡斯L・格勞為基礎將剩餘零件左右對稱配置。
因為是把R跟L兩台的裝備結合,所以取名為BB(Best of Both)。

本機特色的胸部紅色裝甲是拿亞特蘭大3的外裝甲強行切割下來硬拚上去的產物。

AMX-104L  RS.查加



全高:23.55m
全備重量:82.8t
動力爐出力:2320kw
裝甲材質:鋼彈尼姆合金
武裝:狙擊用大型光束步槍、光束軍刀x4、三連裝肩部飛彈匣x2、可動式盾牌x2、榴彈發射器x3

哈曼戰爭時代,國力及戰力都比舊吉翁公國軍更加貧乏的新吉翁軍以優性人類學為基礎,優先錄用擅長MS操作的士兵,並把有別於主力MS的高性能試驗機及實驗機優先配備給他們。

RS.查加是AMX-104R.查加的系列機。
除了提升整體規格外還是能在米諾夫斯基粒子散布環境下對應前哨狙擊戰的機體。

在維持R.查加本來的性能下,追加了對應前哨狙擊戰用的觀測偵查雷達感應器於左肩。
擁有超長射程及高火力的大型光束步槍則是和雷達感應器連攜運用。
雷達感應器上裝有EWAC機能和雷射及超音波感應器以及光學感應器。
做為指揮官機的通信機能也很充實,是能對應全領域運用的機體。

可動式盾牌
和R.查加一樣能沿著軌道前後移動並改變其機能。
內藏有高機動推進器,移到後方可當成推進器使用,移動到側面及前方則可以當成盾牌。
至於原本的武器掛架機能在本機上已廢除。

光束軍刀
RS.查加取消了R.查加腰部的光束軍刀掛架,取而代之的是在兩腕內各收納兩把,並在腰部追加了榴彈發射器。

狙擊用大型光束步槍
可對應前哨狙擊戰及普通狙擊戰的長射程光束步槍。
和雷達感應器連動令它可以在米諾夫斯基粒子散布下進行超長射程的光束攻擊,但因為不適合連續運作的關係,是屬於老手用的裝備。

EMS-13 亞克金



機體編號:EMS-13
全高:17.7m
全備重量:145.8t
動力爐出力:1870kw x2
裝甲材質:超高強度拉力鋼
武裝:擴散光束砲x4、腕部4連裝飛彈發射器(內藏MEGA粒子砲)x2

培曾計畫中被埋沒的月面決戰機

亞克金是以亞凱為基礎再設計的機體,想定用於月面戰鬥而施加了各式改造。
原本亞凱就是拿兩具薩克動力爐再利用的機體,亞克金則是將亞凱的兩具水冷式動力爐換成空冷式,藉此提供再宇宙活動和兩腕MEGA粒子砲及四門低出力擴散光束砲所需。
這些技術後來有應用到了卡普爾等新吉翁的機體群上。
另為背部為了對應空間戰鬥而增設宇宙用推進背包,具有跟薩克ⅡF2型相當的推力。

另外是否有跟亞凱一樣的匿蹤機能現時間點仍不明。

一年戰爭末期,舊吉翁公國軍為了準備即將來臨的月面都市決戰而提案了各式各樣的機體群。
尤其是緊急投入將原本為了地球侵攻作戰而開發的水陸兩用或陸戰用MS轉做宇宙用的新規開發。
培曾計畫當中的機體有加夏和吉剛、導入部分武裝的巴爾.巴洛和宇宙用改造的古夫型和阿薩姆型等等。

亞克金因為矮胖的體型和笨拙的外表令現場的新吉翁士兵給予負評,但是給新人類操作的話依然可以發揮充分的戰力。

偽裝貨物船 亞特蘭大3



偽裝成不定期輸送貨物船的國籍不明船,事實上是搭載了四架指揮官級MS的重武裝宇宙海盜船
船體是吉翁共和國時代建造的產物,艦首的貨櫃區塊換成了武裝貨櫃。

本來的船體是紅色的,為了偽裝而塗成灰色
平常時的偽裝狀態會在艦首覆蓋灰色的追加裝甲隱藏武裝。

目前判明的武裝有艦首的兩連裝MEGA粒子砲三門、五連裝飛彈兩門
全部還有多少是偽裝仍未解明。

側面兩塊黑色、合計四塊的黑色區塊是逃生艇
這是因為亞特蘭大3的龍骨很堅牢可以施加各種改造。
增設的四座逃生艇是沿用舊吉翁公國的技術,逃生艇有配備獨自的推進裝置能獨立航行
可能是因為這個機能才讓新吉翁選定本艦參加這次的作戰也說不定。

艦底的是MS格納貨櫃
做為新吉翁作戰的本命,搭載了四架包含親衛隊樣式的士官級MS
駕駛員當中還有一名是從新人類研究所送來的強化人,有著不輸地球聯邦軍巡邏艦隊的戰力。

艦首的各式武裝
兩連裝MEGA粒子砲有著不輸巡洋艦級主砲的火力,五連裝飛彈則是當成耐光束對策用的實彈兵器
對空光束砲有著能對應MS和宇宙戰鬥機的威力。

新吉翁軍琉斯艦隊

AMA-103 梅杜莎


機體編號:AMA-103
全長:24.1m
全幅:16.4m
移動用火箭推力:288600kg(20300kg x2、13200kg x12、11200kg x8)
裝甲材質:鋼彈尼姆合金
武裝:3連光束砲內藏式有線手臂x4、多功能MEGA粒子砲x1、MEGA粒子砲x1、I力場產生器x1

修朗格隊駕駛的純正吉翁ACE專用機

哈曼戰爭末期,新吉翁採用杜班烏爾夫為次期主力機。
然而部分派系拒絕使用混入地球連邦軍鋼彈型技術的機體,改用屬於純吉翁技術體系的悍馬・悍馬及拉賈斯坦來進行開發,其成果就是這架梅杜莎。

為了讓腦波指數低的人也能使用而採用準賽可謬系統,做為ACE專用機而開發。
特徵為增加至四具的3連光束砲內藏式有線手臂以及位在身體中央處的多功能MEGA粒子砲

多功能MEGA粒子砲
配備於身體中央的多功能MEGA粒子砲,由於發電機經過強化的關係,除了當一般的MEGA粒子砲外也能切換成擴散MEGA粒子砲或超絕MEGA粒子砲用。

推進器群
基於悍馬・悍馬資料改良的推進器群。原本大量設置的推進器會吃掉發電機大半的能源,導致光束兵器的出力低落,為了克服這個問題點而搭載兩具發電機。也因此而廢除了內藏發電機的盾牌。

3連光束砲內藏式有線手臂
從悍馬・悍馬改良的3連光束砲內藏式有線手臂、做為全領域攻擊兵器使用時有線手臂能伸展至50m、能夠從最大直徑100m的距離進行攻擊。金屬爪能在白兵戰時當打擊兵器使用。

梅杜莎(MS型態)


機體編號:AMA-103
MS型態全高:20.0m
裝甲材質:鋼彈尼姆合金
武裝:3連光束砲內藏式有線手臂x4、I力場產生器x2、光束軍刀x1、宇宙機雷(裝彈數8)

以鐵壁般防禦自豪的梅杜莎MS型態

可變MA梅杜莎的MS型態。
梅杜莎是以0G環境運用為前提的機體,並未考慮兩足行走的MS形態。
然而,藉由驅使全身的推進器及氣墊讓它在1G環境下也能移動。

和火力特化的MA型態不同,胸部和股間設置兩具I力場產生器能在機體前方產生光束護罩。
為了發揮梅杜莎自豪的高機動力、全領域兵器及擅長攻防一體的高性能規格,還特別準備了專用的標準服。

機首組件
MA形態時當成機首,MS形態時則是當成I力場產生器使用並向前方展開。
機首內側設置有機雷散布組件、可以撒下機雷。

AMX-015-4S 達格.多爾




機體編號:AMX-015-4S
頭頂高:21.5m
本體重量:36.3t
全備重量:77.7t
動力爐出力:3820Kw
推進器總推力:92000Kg
裝甲材質:鋼彈尼姆合金
武裝:頭部火神砲x4、腹部擴散MEGA粒子砲x1、感應砲x4、電磁場BITx20
達格電磁場、盾牌(內藏MEGA粒子砲x4)、光束刃兼長程光束步槍、光束軍刀x2

貴公子所駕駛的狡猾新人類專用機

從哈曼戰爭時代開發的AMX-015蓋馬克發展而成,並繼承了重火力及中繼感應砲系統
做為達格.多爾特徵的機械頭模式是為了完全發揮機體的賽可謬而開發的。

和普通模式相比,機械頭模式能將賽可謬的資訊傳達以及運算處理能力提升3倍。
即便駕駛的NT能力不突出也能同時運用大量的全領域攻擊兵器。
然而此模式對於駕駛員的負擔非常大,只能夠短時間運作。
本機駕駛為琉斯.克朗格少校。

長程步槍
可變形式的長程步槍不僅能發射高火力的光束彈,也搭載了白兵戰用的光束刃。
光束刃模式最大可伸展至接近58m的巨劍。

達格電磁場
在背包內搭載20顆電磁場BIT,能夠產生出類似阿薩姆和巴爾.巴洛的電磁場功能。
若對手有損傷的話甚至能用電磁場直接把對手電到誘爆。

形部補充說明

背包的機械頭本身就相當於一架自帶發電機的MA
達格.多爾可以說是一架"背負著MA的MS",使的單機就擁有相當於兩機份的力量。
4顆漏斗狀的感應砲設計延續自丘貝雷但更加大型化,能夠進行遠距離狙擊。

索倫



琉斯的夥伴兼保鑣機器人

大小:直徑40.0cm
改造部位:圓形顯示器、貓耳型手臂艙蓋、附帶電擊槍機能的三指型機械手臂、瓦斯槍、三腳、醫療包、食物包、其他

雖然原型是第一世代的哈囉,但施加了獨自的客製化改造,口頭禪也變成了「索倫」
最大的特徵是原本的雙眼零件變更成大型的圓形單眼顯示器
原型機只能透過眼睛發光來表現感情,而索倫則可以表現出更為複雜的記號顯示,提高了情報傳達能力。
另外,在不受到米諾夫斯基粒子影響的地方還可以當成通訊用影像機器使用。

索倫同時還可當做防身用道具、裝備有可發射BB彈的瓦斯槍還有附帶電擊槍機能的手臂。

AMX-116S 指揮官用薩克IV (伊莉亞.帕佐姆機)(公主裝備型)




機體編號:AMX-116S
全高:26.3m(頭頂高22.0m)
全備重量:98.1t(包含公主裝備)
動力爐出力:3400Kw
裝甲材質:鋼彈尼姆合金複合材
武裝:頭部光束砲x2、盾牌、光束手指虎x2、光束機槍x2、感應砲(附加微型群集飛彈x12)x6、大型電熱斧

訴說著來自舊公國軍正統性的重型泛用機

哈曼戰爭時代,新吉翁軍為了打造出凌駕聯邦軍薩克型的機體而開發了薩克Ⅲ,但是次世代主力機的寶座卻是被競爭機杜班烏爾夫拿下。然而薩克Ⅲ的性能仍是貨真價實的,因此在非正規的情況下展開各種如同薩克Ⅱ那樣種類豐富的延伸機開發案。

薩克IV是繼承了MS-05薩克、MS-06薩克Ⅱ、AMX-011薩克Ⅲ概念的機體。
做為上位機種不僅在保有高出力、重裝甲、高泛用性之餘,還可以更換各種不同的尾部組件,使本機不需大改造也能變更成各種局地戰樣式。

這架伊莉亞.帕佐姆專用機是在指揮官樣式上追加通稱"公主裝備"的空間高機動用裙子組件。
施加了可運用感應砲等根據駕駛員特化的調整。

感應砲除了可以發射光束之外,每一具感應砲都裝備12發的微型群集飛彈
是可以發射光束和實彈的特殊賽可謬兵裝

AMX-116 薩克IV




機體編號:AMX-116
全高:22.0m
全備重量:75.3t
動力爐出力:3400Kw
裝甲材質:鋼彈尼姆合金複合材
武裝:頭部光束砲x2、盾牌、光束機槍x2、長距離光束步槍、附帶2連光束軍刀的大型電熱斧、光束軍刀x2

進化成重汎用MS的薩克型正統型號

薩克IV是重新審視在競標案中輸給杜班烏爾夫的薩克Ⅲ缺點並加以改良後的機體。
薩克IV是繼承了MS-05薩克、MS-06薩克Ⅱ、AMX-011薩克Ⅲ概念的機體。
做為上位機種不僅在保有高出力、重裝甲、高泛用性之餘,還可以更換各種不同的尾部組件,使本機不需大改造也能變更成各種局地戰樣式。

標準機的配色採用自吉翁公國時代便一直使用的傳統綠色。
跟護衛米妮瓦跟哈曼的皇家卡爾巴迪做對應,薩克IV做為琉斯艦隊的近衛隊而被採用。

形部補充說明
便宜可大量生產的位置已經由卡薩G和吉拉・德卡佔走
所以薩克IV的設計思想則是偏向競爭對手杜班烏爾夫那樣少量生產的重型機體
但相對於什麼東西都全塞上去的杜班烏爾夫,薩克IV保有原本薩克系列可針對任務更換配備的高擴張性

這次公開的標準裝備是拿長距離步槍在後方狙擊的樣式
其他還有拿大型電熱斧出去殺敵的樣式,以及前述搭載感應砲的公主裝備型

AMX-020 卡薩G



機體編號:AMX-020
MS模式全高:約25m(頭頂高:16m)
MA模式全長:約22m/全幅:約18m
全備重量:約80t
動力爐出力:2140kw
裝甲材質:鋼彈尼姆合金
武裝:光束軍刀x2、頭部2連火神砲x2、盾牌兼9連裝飛彈發射器x2、連結式光束砲x1

為了菜鳥準備的卡薩系新主力機

在小行星阿克西斯上從MW發展上來,繼承了可變機卡薩系譜的機體。
原本卡薩系列就是將吉翁系MS的操作系統大幅翻新,並採用和高性能薩克同樣的駕駛艙。
而卡薩G則是再進一步改良,讓新兵更容易使用。

本機是MS型態可當成中距離支援機運用,MA型態可以當S.F.S.或轟炸機運用的多目的可變MS。
流用自卡薩系的生產線,整備性也非常優秀,生產數目如有需要也很容易增產。是新吉翁的琉斯艦隊在侵攻雙月時投入的主力機。

MA型態可替代S.F.S.做運用,能在機體上部搭載薩克Ⅳ等機體並將其運往前線。
也可以和梅杜莎或吉加薩姆等機體組成編隊行動。
腳部的爪子和連結式光束砲有著和同時代主力機相比毫不遜色的自豪火力。

AMA-X9 吉加.薩姆



機體編號:AMA-X9
頭頂高:47.3m
動力爐出力:28.500kw
裝甲材質:鋼彈尼姆合金
武裝:頭部MEGA粒子砲x3、GHOST BITx6、I力場產生器、全周圍光束砲x24、Hi MEGA粒子砲
4連飛彈艙x2、有線式爪內藏光束砲x2、光束爪x6

從All In One構想誕生的異形三頭巨大MA

吉加.薩姆是格瓦夏艦隊運用的據點鎮壓用NT對應型巨大MA
透過All In One方式把三種特性集中到同一本體上

一種是把雙腳當成爪子伸至前方並展開光束爪
以活用背面推進器跟燃料槽的突擊能力為主的畢格羅型高速格鬥型態


另一種是把兩肢垂直放下,當成腳使用
活用I力場和全身光束砲的攻防一體能力的畢格.薩姆型據點攻略砲擊型態

最後一種是使用兩肢有線式爪分離功能再配上6顆GHOST BIT運用的吉翁克型全領域攻擊型態

機體是設計成三人搭乘,由施加強化手術的3D隊駕駛
(註:膝蓋是4連飛彈艙,中央主砲是Hi MEGA粒子砲、主砲旁邊四個圓是I力場產生器)

形部補充說明
駕駛艙跟吉翁克一樣設在頭部,由3D隊搭乘
線控爪和6顆BIT的操作是三人共同分擔

原本是只設計畢格.薩姆型態
(原設定加姆路.芬是未完工的畢格.薩姆型巨大MA緊急追加手腳後的產物
吉加.薩姆是以加姆路.芬完全體的形象去設計)
會變形成畢格羅形態是福井追加的點子。

背部燃料槽的設計是意識到跟α・阿基爾跟新吉翁克等後續新吉翁MA的關聯性。

格瓦夏


艦籍編號:不明
全長:約600m
推進系統:熱核火箭引擎
主武裝:二連裝超大型MEGA粒子砲x2、二連裝大型MEGA粒子砲x2、二連裝中型MEGA粒子砲x2、二連裝機槍x18、其他

做為克朗格派旗艦運用,帶來戰亂的白色宮殿

格瓦夏級1號艦,也是琉斯.克朗格少校及修朗格隊所參加的薩比派閥之旗艦。
是阿克西斯造船所完工的最後期大型戰艦,繼承了來自格瓦金級和格瓦丹級的設計思想,有著能單艦往返小行星帶的性能。

本艦是透過克朗格家財力獨自艦造的船艦。
首戰在哈曼戰爭末期的核心3沖會戰中,為了救援殘存在核心3的新吉翁將兵而閃電投入。

之後本艦便一直隱匿行蹤,直到U.C.0092年為了奪回被隆德.貝爾隊拉.奇爾斯抓走的米妮瓦總帥而再度現身並和其交戰。

子格瓦夏
格瓦夏的船首能當作具備大氣圈突入能力的逃生艇。和沙達朗級的大型子姆賽一樣能當分離艦艇運用。(注意前端艦首和艦身之間有分隔線)

另外,子格瓦夏全長也有93m,尺寸也相當於一艘貨物船。足夠搭載兩小隊份量的MS。

創作回應

superrider
除了精神感應龍飛、傑達加農型和里克迪傑路歐商會樣式了
2022-08-18 20:21: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