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水星的成功是因為多方面引起的

yau | 2023-07-21 08:56:49 | 巴幣 2 | 人氣 106

re水星的成功是因為多方面引起的

std9002356樓主和wwc1988樓上,我想對於制作動畫的公司來說最重要的不是好片,而是能夠維持企業正常運作的片子,所以對成本控制是重要因素,猶其是作為大的戰鬥場面的動畫。

下文會介紹一部叫「約會大作戰」,另類商業仆直的動畫。

各位可知道很多大片會公司死直的,而近年陸片被人指責是亂花錢但不好看的,其實那些都不符商業原則的,商業上的成功不只限於收益,而需要控制成本的。

其實那些自稱正統派的高達迷,在分派後經常批些新作的賣美形耍帥的元素與戀愛動漫,而因為很多版上不能討那些直接和G系列競爭的其他軍事派或戰鬥科幻題材動畫,也不會挑戰些近年佔領了戰鬥動畫市場的更傳統風格的題材:

奇幻(正統神話的魔法或超能力)丶高武(修真忍術或超現實的武俠)丶英雄(超級英雄或電腦叛客等),當然以上有交叉地帶的,像聖鬥士或火影算是三者的成分都有的,但這里只是方便舉例。

高達走科奇幻或超武俠路線,像科奇幻的UC獨角獸或超武俠的機動武鬥傳G Gundam,只差還未推出英雄系的「職業英雄gundam man高達俠」,而小林寬老師的成名作便是日漫第一炮職業英雄動畫的tiger & bunny。我建議不如索性請tb的正式督監佐藤敬一回歸日昇,拍成高達第一部超級英雄作品了。

但這樣獨角獸或機動武鬥的成本實在不算少的,可至少GG在挽回同樣高成本,但吸收不到新觀眾的VG的高達的地位,而VG其實商業也不能否定其成功的一面,即賣碟是破記錄的可是那只是「第二筆」收入而不是電視台的廣告的第一筆收益。

只想說那不那麼喜歡水魔的人有很多種的,像為我畫同人畫的朋友只嫌故事不及鐵血完整吧,而不一定是些只喜歡像0083的硬派軍事的人。而像0083也不算他要的很完整的故事,它只是宇宙世紀的ova,反而像平成三部曲更適合他了。

反之0083也不是大型戰爭,卻是十分激烈和拼命的戰鬥,但反而很滿足那些想看硬派軍事的人,只是同樣片長也很短,在電視上相當於季番。所以成本不過高的。

但我看水魔的價值是把硬派軍事和校園拉上關係,因為軍人也是人要經過訓練的,而較理想反而是像本編的正統化的軍事學院,而不是0079看了說明書便一集秒兩渣古,或者較多作品故意隱藏訓練過程。

真正的問題只是其實一般的戀愛番,都是些低成本商業化作品,即使是流星花園丶虎與龍丶輝夜,這三部我所舉的各領了十年風騷的戀愛神番,或在宅界號稱「神作」的key京都三部曲,其實需要的畫師不多的。甚至新海誠的三部曲作畫是頂尖的也只是電影,而且還是到鈴芽之旅才有超多的動作場面。

所以使人厭惡些水星花園的理由是不夠大器,即像把明明最大ip降格當些低成本的動畫,如果真的看軍事校園來些大型的集體訓練,甚至現役軍人也要繼續定期演習才能保持甚至提高技術的。

上文提到約會大作戰了,

因為但如果顛倒過來我想一好的例子是約戰了,它只有一位超級帥哥的後宮,配十多個每人都有一招秒殺魔戒遠征隊或霍格華茲全體的實力的美女魔法師「精靈」,而且他的手段主要是砲嘴以自己的魅力想要和平收伏「精靈」,應當像是類似超時空要塞的林明美或男性的巴神,或者像本編的米米與在VG的沙迪起歷代的高達的聖女型女主角,偉大的政治家或哲學家。

雖然看來很多人萌些精靈們,但真正的結果便做了四季而換了四家其中跨了三家制作公司,常被祝訕說成是「橘公司倒閉了嗎?」(橘公司是作者的筆名)

只有第三季的jc健在卻被作者和出版社換了下來,第四季的都被解散了。

因為真心看奇幻的動作的人,才不想看你在說教砲嘴,而在商業上美女的魔法強勁,應當是來保衛地球的光之美少女或其前輩美少女戰,而不是要當征服世界的壞人,再給個帥哥約會來收伏的。要看魔法大戰為什麼不看fate或死神之類呢?我們不想被人說些廢話了。

結論水魔是為了米米削減作戰的場面了吧,因為她的第一位原祖的沙迪便是因為VG明明花盡錢在打戲上,卻經常聽她和媽咪馬莉亞女王的那些和平奇論,對於想看動作的人像被潑冷水的感受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