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LACERTA】21-2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 2022-07-15 13:15:03 | 巴幣 4 | 人氣 76




此時,在山地林木稍疏地上,樹旁的一個身影甩了甩頭站了起來:「啊……這是怎麼了啊……

他撲了撲黑而帶著白紋的翅膀,伸展了白色而帶著一點黑紋的胸腹,背都是黑色的,腿到尾羽間有著暗紅色的羽毛,腳掌是灰色。

臉部的主色是白色,但臉頰上有新月狀的黑色斑塊,頭頂到顴弓處也是黑色的,並且連接著灰色的喙。暗紅色虹膜中間的圓形瞳孔稍微縮了起來,向下轉看了看地上的一灘積水…「這…這是我的姿態嗎?」積水中反射了他的身影——一隻大赤啄木怪人。





三名科學家從一隻巨大、長有赤棕色毛髮的手臂上取了一根毛髮樣本,接著小心翼翼地拿手術刀開始解剖。

在一旁有著透明玻璃門的巨大冰櫃中,許多死亡獸士的標本被保存在那裡,有黑斑側折蛙的頭顱、烏鴉的翅、蛇的半身等等看起來有些詭異的部分。

仲代將表皮緩緩與肌肉分離,眼神專注在那隻手臂上。


「仲代,」經歷在林間遇見死亡獸士的事之後,珍綺叫仲代在下班後立即到YMZK動物醫院一趟:「你應該都沒有跟你的同事們提到你早就是鎧仲的事吧?」

「沒有,放心吧。你應該還是要我對他們保密的吧?」仲代看著珍綺淡棕色的雙眼:「畢竟你們從頭到尾都沒有對他們現出人間體的樣子。」

「不愧是你,領悟力還蠻強的。」珍綺的嘴角微微上揚:「讓他們成為鎧仲,是想要在ABT那邊更有效率的蒐集情報,而且那個伯亞貌似知道死亡獸士的事,代表就算消除了今天的記憶應該也沒用,不如跟他們合作看看。」

仲代點了點頭:「既然如此,為什麼不直接現出人間體,而是要用Sadivor的姿態呢?」

「別忘了,守護者的事是必須向人間保密的。」新賈緩緩道:「畢竟我們完全不認識他們,再加上他們是人間,還是讓他們知道越少越好,他們只要知道我們是怪物獵人就行了。」

珍綺接著道:「沒錯,以後就由你來負責把我們答應要給的標本運去ABT,可以吧?」


「和那些人化獸合作之後,的確蒐集到了許多標本呢……在那之前我們連一隻都遇不到。」三条說道。

「是啊,不過他們到底是什麼?為什麼要跟我們合作呢?」伯亞疑問道。

「誰知道呢?」仲代開了口:「不過,現在也只能跟他們合作了吧?」





呀,今天一樣是賓托姆啊……」賓托姆撲了撲那對白色的長翅膀,用單膝跪姿落在無人的海濱,接著站起身並變成人間體——一個美麗的女性青年。

那麼,接下來就是巡邏了呢。」賓托姆轉轉頭,往山林的方向走去,「啊,今天也順便去看看費德吧!好久沒見到他了呢……





「誒…原來賓托姆昨天才知道你又收了人間的武仲啊。」雅卡達站在教室的窗台邊道。

是啊,因為他又跑去海上飛了幾天。」新賈傳出心電感應:「雖然死亡獸士又開始慢慢變多了,不過靠我們還是能應付得來,他想飛多久都沒關係啦。

「話說回來啊,不只是賓托姆,我也很想知道你為什麼是眼斑巨蜥Sadivor啊。」雅卡達道:「你不是從出生開始就是人間嗎?就算變成Sadivor也應該是人間Sadivor吧?」

誰知道呢……畢竟LACERTA是爬蟲族的守護者,可能是隨機的選了一種爬蟲族的外表讓我成為名符其實的『爬蟲族的』守護者吧。」新賈抱著胸回應道。








山林中,賓托姆用一雙長翅飛在樹頂,「費德!」他在其中一棵樹上稍微盤旋,接著以單膝跪姿降落在地。

唷,好久不見了呢。」隼語自樹上傳來,接著一個黑色的身影也從樹上躍下,「看來你也得到解放型態了呢。」費德的視線移到賓托姆身上和自己相同的黑色斗篷上。

嗯!」賓托姆站起身並點了點頭:「離開日本之後,本小姐又去了很多地方旅行,遇到很多洛斯,也累積了很多經驗啊。

也對,你是短尾信天翁,也是最接近自由——PLUMA的族群啊,想必已經十分了解『自由』的真義了吧。」費德的語氣十分輕鬆:「不過,這個時候你居然會來日本,還真是令人想不到啊。

畢竟新賈他們也不能因此對付那麼多勒克地卡嘛…雖然本小姐到這裡的時候勒克地卡就已經減少了啦。」賓托姆搔了搔頭:「但可以見到好久不見的洛斯們還不錯呢。

突然,兩人的頭都抬了起來,轉向西北…「這個氣味……

勒克地卡…!」賓托姆向費德看了一眼:「本小姐去去就回!






賓托姆向著腐爛的氣味傳出的方向飛去,接著往地上看去——一個女人正以驚恐的神情緩緩後退!

…!」賓托姆在原地旋飛了起來,往那女人的視角看去——一隻大赤啄木怪人緩步朝他走去,接著飛了起來…!

會讓勒克地卡得手嗎…!

「Arms!Green peafowl……」賓托姆急速下降,同時發動了綠孔雀之羽的力量,只見金色的幻影構成了長長的尾上覆羽,氣流捲起:「……power from blowing free.」

幻影展開,上面的花紋有如無數隻眼睛在凝視,放出了金光…!

唔…啊……」大赤啄木怪人被刺眼的光照得張不開眼,緊急降落在地上,而那個女人則扶著眼,像是頭昏得站不穩一樣,倒在地上。

金色幻影消失,賓托姆以單膝跪姿降落在地,直面大赤啄木怪人:「本小姐是不會讓洛斯傷害任何生命的。」賓托姆稍稍回頭,看向倒地的女人,喃喃說道:「畢竟洛斯是勒克地卡啊……!

PL…PLUMA……」大赤啄木怪人甩了甩頭,定睛一看,眼神流露出驚訝和一絲敬畏。

賓托姆自信的視線看向大赤啄木怪人,將短尾信天翁之羽握在胸前,變身器就這麼出現在他手中,「PLUMA加司托里啊,解放我真正的力量吧!

「Change!Short-tailed albatross……」瞬間賓托姆胸口浮現出了發著光芒的自由石,身體周邊卷起的氣流滑過他的羽毛時,金色的防護服便於他身上著裝…「喝啊!」頭盔在喊聲過後實體化,面罩上的眼睛和額前的寶石放出了燦爛的光:「……guardian of free.」

金翅天使,賓托姆,又名PLUMA ξ!」賓托姆抖了抖肩上的斗篷:「作為天空的使者,將你擊倒!

吾名艾倫,本人最擅長的,正是木工藝。」大赤啄木怪人直視賓托姆面罩下的雙眼,說道:「想變成我的作品之一嗎?」他擺出了備戰姿勢,隨時準備再一次衝飛出去。

不想,那……本小姐要上了哦!」賓托姆展開了雙翼,向著艾倫的方向直奔過去!

艾倫出力撲翅,飛起躲開迎面而來的賓托姆,賓托姆在空中急轉了一個彎,面向艾倫旋飛在空中,然後再度向前飛去…!

艾倫抬起右腳擋住了衝擊過來的賓托姆,直盯他的眼睛再稍稍用力,賓托姆後退了幾公尺,振了一下翅膀保持身體平衡。

…洛斯身手還蠻多洛的嘛,」賓托姆將一個金色的羽毛插入變身器中:「那這招如何?

「Arms!Common kestrel……」一瞬間,賓托姆上升到離地十公尺的高空,黑色的斗篷也隨強烈的氣流搖曳…!他額前的寶石和面罩上的眼睛放出光芒,振翅於空中旋停五秒後,便收起翅膀,急速向下朝艾倫衝去!

…什麼?!

哦呀——!」賓托姆將雙腳縮到胸前,接著用力向艾倫的胸踢去…!

呃啊!」艾倫的口中噴出鮮血,隨後直線下墜,重重地落在地上,背部著地。賓托姆則是帥氣的背對艾倫,以單膝跪姿著地。

「……power from blowing free.」

好,打倒了,輕鬆、輕鬆!」賓托姆轉了轉脖子站起身:「接下來就要拜託洛斯們囉!」然後插入羽毛並按下變身器的按鈕……


ENVOY PLUMA,回應召喚自由的守護者而在此降臨!」風之巨人聳立於草地上,發光的雙眼直視巨大化的艾倫。

嘰呀——!」艾倫無神的眼盯著巨人,淒厲的叫道,用力振翅飛向空中…!

雖然合體後就沒辦法飛了,但也別小看我們的跳躍力啊!」巨人雙腳一併,屈膝用力跳上了天空!「哦呀!」他抬起了右腳,朝艾倫的翅膀一記下壓!

「碰!」艾倫中心不穩的以腹部著地,而巨人則是稍微屈膝的著陸,向艾倫擺出備戰姿勢。

嘰呀……」艾倫以雙翼撐起身體,甩了甩頭,憤怒的眼蹬著巨人。他爬了起來,有力的尖喙對準巨人衝了過去!

巨人向左右側身閃避,接著抬起右臂將艾倫推到一段距離後:「看來換我們出招了啊!

只見巨人後退幾步:「烈斯特洛.Dive assault!」手臂張開,短尾信天翁機甲的頭部從右肩回到頭部,並且巨人開始向艾倫跨開步伐…!

…!」短尾信天翁的喙徹底貫穿艾倫的胸膛,巨人將喙從他身上拔開,鮮血便濺在巨人的胸口和臉部。

編號354,狩獵成功。」巨人扭了扭頭,背上的披風開始展開,眼睛般的花紋放出光芒……

巨人的身影逐漸變得透明,賓托姆就從中心位置飛了下來,巨人的身影徹底消失,而賓托姆也解除了變身飛走了。





新賈,我已經打倒一隻勒克地卡囉!」賓托姆的心電感應傳來,新賈的眼神似乎變得認真起來。

辛苦你了!」新賈回傳道。

不會啦,畢竟本小姐也是守護者啊,打倒那些勒克地卡本來就是本小姐的任務。

…有你在還真好啊,不然我們又要翹課去出任務了。」珍綺也傳出心電感應:「雖然守護者這邊才是我們的本業,但人間們都認為我們的本業是『好好念書』啊。

洛斯們也是辛苦了呢,」賓托姆傳出心電感應:「…好啦,本小姐要去費德那邊了,先這樣吧!」語畢,心電感應便斷了。

…賓托姆那傢伙,還真是隨心所欲啊。」新賈的嘴角泛起笑意:「有時候還真羨慕他……畢竟他不是人間。」他環視了教室裡的同學和正在講課的老師,笑又默默地收了起來。


很多時候,我們會用二分法判斷他人和我們是否同立場,但是,簡單粗暴的是與否就能判斷想法是否相同嗎?下一話,【變色龍,是與否的理由】!

創作回應

時野理奈.りな
這一篇怎麼沒有標題??
2022-07-15 16:25:52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我通常都把標題放在每一話的第一段,第二段也加一下標題比較好嗎?
2022-07-15 20:03: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