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書評】何謂幸福?《又做了,相同的夢》

電刃 | 2022-07-10 00:05:47 | 巴幣 130 | 人氣 426



心得本文

嚴重據透!建議看完本作在觀看本文!

⫸前言

       幸福是什麼?

       由《想吃掉你的胰臟》作者桐原老師的第二部作品,漫畫則同樣也是和住野老師合作的第二部作品,故事講述女主是個愛看書的聰明小學生,並於身旁的黑貓陪著她尋找神秘的朋友,邂逅了溫柔的老奶奶、美麗的馬騷貨小姐、與割腕的高中生楠,並於她們之間互相交談與認識"何謂幸福"。       

       這部漫畫雖然篇幅很短只有三卷的量,但是卻被她們的互動深深吸引到,女主對於父母工作都很熱衷非常不解,認為比起陪她工作更加有趣,隨女主與楠聊天時,楠認為女主應該和父母道歉,因為他們也是為了女主努力工作養家,每一次與不同神秘朋友接觸時,女主就會有有所成長,到了收尾時女主也體會到了身邊的幸福,是個很溫馨勵志的作品。

 
      不過我也到馬騷貨小姐得知女主名字後才意識到結局走向,其實早在五話楠告知女主要和爸媽道歉的時候,我以為是她爸媽的事,甚至到了楠消失後也以為是已故幽靈,我在這之中還擔心是否會像《胰臟》那部的展開,還好只是猜錯。

       結尾的發展女主成功走向幸福,當初沒想到會跟膽小鬼男生在一起,但我想因為他在發表有關幸福的報告裡就向全班宣示

       「我的幸福就是,說喜歡我畫畫的朋友

       和我預期一樣那個男孩會說類似的話,沒想到真的這樣演了,由衷祝福他們幸福~

       而故事設定也讓我理解到為何本作會取《又做了,相同的夢》,意指不同平行時空背景的“自己”連結在一起,而這過程如同夢境般消失在現實,現實的人們自然就接觸不到女主發生的事,像是原本馬騷貨小姐住的公寓那位男生,就表示以前做過類似的夢,或許也有可能只是發生在女主夢境或超自然存在等可能性。

       其實我在國小時也有相同關心我的女孩,在國小那段被同學欺負的時期多虧她陪著我至少讓我還有上學的勇氣,自然也對那位女孩有了單相思,隨國小畢業後就沒見過面,偶然IG發現到了她的動態發現她現在過得很幸福,因此我也放下長期以來的單戀,也重新尋找什麼是幸福?

       後來我發現大學時期就是我感到最“自由”的幸福了,雖然每天被作業追趕,但這段期間是我成長的關鍵期,也不受到家庭束縛的時期,現在的我經歷了人生最悲慘的時期,以後也不知道會不會更慘,如果現在有人問我的幸福是什麼?我會說

      「希望未來過著收入穩定,又能有時間享受ACG的生活」算是對我來講目前最大的幸福了~

   總結

       總而言之如果你還沒看被我劇透沒關係,自己看一遍更了解女主心境,也非常推薦小說描述的量更多,如果對此漫畫有興趣也可以考慮收入小說來看。

       結論:膽小鬼~♡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