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22/6/28 日記

幻燕 | 2022-06-28 03:46:12 | 巴幣 106 | 人氣 160

        赫然發現好一陣子沒有寫日記ㄌ,感覺有點對不起當初幫我畫封面的朋友(ᗒᗩᗕ)



        接續上篇日記的內容,前幾天找了一下大學的導師做一些諮商。本以為以底層程式為本科的教授會不太想跟我聊有偏前端的話題,結果教授不但鼓勵我去探索自己感興趣的領域,還提供了我不少可以學習的方向——像是可以去看看Electron的框架,以及跟我說可以去參考跟該領域相關的系上新教授所研究的東西。
        此外,他也分享了一些人生經歷,安慰我這段對程式迷茫的階段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經歷。事後據學長們所說的,那位教授在課堂上經常會有不少經驗談。也難怪教授會樂於跟我說這些東西,真心被分發到一個這麼好的教授,覺得自己還挺幸運的。



        鑒於最近都在老家,所以又回到了當初那種要每天都做家事,以及被老弟玩電腦時吵的日常。
        上禮拜一如既往的被老弟吵的時候,本來想要威脅他再吵就拔網路,不經意的喵了一下他跟他朋友的Discord聊天室,看到幾個3D動態的虛擬人物在他朋友們的視訊畫面上。在得知他朋友表示做一個簡單的V皮其實可以很快後,當天就裝好了Vroid studio跟臉部動態追蹤軟體,並且著手製作了一個與自己想了很久人設相符的造型。
        隔天早上起床,馬上騎出去買了一個不錯的視訊鏡頭,回家馬上套用了設定好的東西。看到了動態的角色隨著我的表情起伏時,心中滿滿的感動,沒想到自己想要可以以虛擬形象跟別人交流的夢想竟然可以實現。
        像是想跟別人炫耀似的,最近這幾天打開電腦都會開啟相關軟體,並且用使用虛擬視訊鏡頭在Discord語言裡面,依靠著虛擬形象搖頭晃腦的,想盡辦法展示自己的可愛,即便沒人也能夠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不過自己因為還不是很熟悉相關操作,所以這幾天應該會繼續調整,這陣子應該會看到我整天掛在語音看著自己吧 ⊂(・ω・*⊂)三(⊃*・ω・)⊃



        之前在中正串發了一個暑假ㄉ大餅,希望自己不會再次浪費掉一個珍貴的假期。不過呢!這幾天要操作某些事情的時候發現自己的電腦桌真的太小了,但因為網路口是在家長房間不能擴建自己的工作區域,於是就向老爸老媽申請了想要有個工作室的請求。
        我家沒有很多錢,但是因為我家是位在鄉下的四樓透天,有很多房間,所以想說可不可以用一點空間去當作工作室,結果被以我在老家的時間不多、重新牽網路線和整理起來很麻煩為理由拒絕了,說是如果之後自己有工作賺錢就可以搞。
        雖然邊用電腦邊跟家長聊天不差,但我還是想要有著自己的工作空間,一來是我自己在畫圖寫小說的時候會有當時國中被嘲弄所留下的陰影,不敢在創作的時候給別人看;二來是我想要一些紙筆作圖跟架雙螢幕的空間。在某次討論老弟的科大推甄的時候,可能是突然想到我的請求吧,家長就提議要不然把我跟老弟的電腦都移動到另一個房間,不過前提是老弟報考的那間離家很近的科大有上,因為他們會受不了老弟整天在玩電腦的時候吵。不過據老弟所說,他前幾天面試的狀況雖然很開朗流暢,但內容太過於搞笑,感覺工作室的希望渺茫…嗚嗚嗚…….·´¯`(>×<)´¯`·.
        所以,拜託老天爺讓老弟的甄選過吧…



        貼一下自己可愛的虛擬形象o((*^▽^*))o

創作回應

幻燕
啊怎麼日記寫到這個時間 完蛋 不用起床ㄌ
2022-06-28 03:47:12
你說的對
虛擬形象可愛
2022-06-28 08:58:26
幻燕
真的可愛
2022-06-28 11:34: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