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記 4/26

幻燕 | 2022-04-27 01:07:14 | 巴幣 16 | 人氣 144

  封面是@推理公主幫我畫的角色,十分感謝>w<
  
  
  我已經一個月沒寫日記了,身體上雖然沒有狀況,但心理上卻愈來愈迷茫。
  資工的課程逐漸失去學習的動力。明明理解上沒有太大的困難,自己卻持續的不想面對這些事物,到現在有幾門課在被當邊緣的狀況下仍沒有想要補救的心。幾個月前想要發展的畫畫、寫作、運動也因為自己的種種藉口停止了。為此還特地跑去找輔導人員聊了一下自己的狀況,希望能夠找到能夠點燃自己的方法。
  這邊岔開話題一下,跟我對談的輔導人員人還挺有趣的,不會有甚麼距離感,還知道一些”peko, ahoy”之類的梗,愛玩RPG遊戲,還挺談得來的。
  回到上面,談完之後發現,自己其實會陷入這樣的狀況還挺理所當然的。我是個愛作夢的人,有著很多的興趣,也有不少擅長的東西,但我是個沒有夢想的人,那位輔導人員也說我是個「會想盡力去符合社會期待的人」,因此讀了比較有前途的理科,也進了能賺不少錢的資工系,可是到了現在才發現,我的目標是空虛的。我沒辦法把興趣兌現成志向,也沒辦法把專長帶入職務…
  然後每次想到這裡,自己就會思維混亂,沒辦法知道我自己到底想做些甚麼…
  希望這篇日記沒人看到,就當作一個傻小孩在胡言亂語吧…

創作回應

你說的對
我也想當個攝影師,整天幫人拍照多好玩,可惜現實是殘酷的
2022-04-27 10:20:01
頡白工作室
不會迷茫的話指南針就變廢物了
2022-04-27 11:36: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