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閒聊《大胃王來了》以及近期大胃王界的紛擾。

狠心先生 | 2022-05-26 21:46:21 | 巴幣 1300 | 人氣 6888


  本篇的圖片來自於節目粉專以及大胃王們、來賓們的粉專,無商業用途,僅推廣文章用。

  這邊是大胃王來了節目的粉絲專業,幫我按個讚,並分享出去,感謝大家~

  好,以下開始是感謝抒情文(無誤)。


  身為一個長期收看東京電視台的大胃王節目的觀眾來說,我真的很喜歡大胃王們在節目上的拚勁,以及比賽時的那種熱血感。除了比賽之外,東京電視台也製作了以大胃王為主角的美食節目。

  小時候在收看時,都覺得真的很厲害,同時也很希望台灣能夠有相同的節目。而就這樣過了10年之後,不僅台灣對於大胃王的風氣接受度提升,相關的Youtuber也越來越多,無論是喜歡的或是討厭的,在點閱率上真的很驚人。

  此外緯來日本台、綜合台在播出火力全開大胃王的收視率,也是該電視台表現最好的前幾名。也因為這樣促使緯來開始經營了台灣大胃王這一塊。當看到有電視台願意深耕這一塊,我真的很開心。因為台灣已經有不少有實力的大胃王,但缺乏一個舞台以及有系統的管理(就像很多大胃王選手都與東京電視台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一樣)。

  因此當看到緯來製作大胃王來了以後,我非常的開心!雖然因為沒辦法準時收視,但每當頻道更新後,我都會把每週的最新進度給補上。沒辦法在收視率上有貢獻(我也不是調查戶就是了XD),但至少在點閱率上要能夠有貢獻~

  ▼對節目的感謝篇

  對節目我真的有很大的感謝之意,不僅願意給大胃王們一個舞台,讓大家在傳統媒體這一塊能夠有足夠的曝光度,同時也有穩定的工作。此外最高興的還是在於電視台願意挖掘新人。

  上圖中阿咩旁邊的小慧,是一個非常具有實力的大胃王天才。但她之前很低調,沒有經營頻道,也很少上媒體。我不清楚電視台與小慧做了多少溝通,但在近期小慧總算點頭上節目,而且也開啟了頻道(小慧就愛吃)。

  除了小慧之外,電視台也簽下紹阿咩當藝人,並且讓原本淡出大胃王界的蔡侑霖開始上節目。除了給現在活躍的大胃王們一個舞台之外,也給曾經活躍的王者,甚至願意培植新人,這對於台灣的大胃王界來說,真的是令人喜悅的一件事。

  這代表什麼?代表有一個媒體(也可以說大公司)願意培養這個市場,讓這個市場有新血加入,不會出現大斷層、青黃不接的窘境。能夠讓台灣大胃王界生生不息,緯來電視台絕對功不可沒。

  ▼對節目的震撼篇

  除了感謝之外,其實我也常常在節目的文章看到了幾個留言,包含了「怎麼不請XX?」、「敲碗XX上節目」等之類的留言,那我用自己的平台講一個真相,就是其實製作單位也想發他/她們啊,甚至在我們觀眾看不到的背後,可能發了不知道幾次,甚至可能拜託無數次,但遇到的是螢幕前的我們所看不到的真相。

  大家應該都知道一個節目要請來賓,都會先聯繫對方,然後談通告費及時間,並且告知對方錄影內容。一切談妥之後,接著就是等著上節目。

  觀眾最常敲碗的千千、丁丁、路路以及豪豪為什麼不上這個節目,我只能說原因很簡單,但絕對不是不發。可能是通告費沒喬好、對方不想上節目或是節目的性質與自己不同。如果對於發通告有興趣的讀者可以看一下康熙來了這一集,從20分08秒開始看。


  上面的四個網紅不上節目的原因很簡單,不是電視台不找,而是他們拒絕的可能性比較高。當然,我沒有說『拒絕是錯的』,畢竟每個網紅都有自己的規劃與考量。像千千已經轉型成一般的吃貨型網紅,而非到處去挑戰的大胃王。

只是近期出現了一篇留言,讓我非常震驚。節目小編PO出了很意外的POINT後,這兩點真的真的讓人很意外:

『9. 發過許多知名YouTuber通告被拒絕N百次

  10. 有人錄影前一天坐地起價還揚言拒錄

  然後隨即還出現這篇留言



  我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事實,在不清楚事實的前提下,我自己是認為這段留言看看就好。畢竟真相只有製作單位最清楚。只是我希望被這篇文影射的網紅,不是跟這篇文一樣。那我以下的這段話是以這篇貼文為真實的前提下去評論的。

  假設,真的只是假設。如果這篇留言是事實。那問題很嚴重,不是單純的拒絕上節目這麼簡單,而是攸關到誠信的問題。畢竟都已經答應好要錄影了,結果前一天臨時調整價格,協調不成直接放生電視台。我是真的覺得這樣很不妥。

  同時也覺得說…身為這麼有影響力的網紅,應該要有相符的職業道德,而非這樣直接放生。因為這樣的任性,會對節目造成很大的困擾。因為這樣的話節目方還要再去找可以配合的Youtuber、並且重新寫腳本等等的,一個不好可能會取消錄影。

  我認為人有時候真的不能因為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而隨心所欲,在高興的同時也要考量到是否會造成他人的困擾。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這不是事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安東尼歐
沒想到這期竟然看到台灣大胃王八卦,感覺好妙。
想到過去看過的一些YouTuber和直播主的精華影片,提到的所謂「工商鬼故事」。
2022-05-27 09:33:43
stanley
某大胃王的負面新聞實在太多...空穴來風未必無因
2022-05-27 09:36:55
安東尼歐
上面留言沒打完不小心送出,抱歉
那些鬼故事雖然有很大一部分在抱怨窗口和廠商一些溝通失誤造成的不便,但是也有一些是個人天兵行為造成的慘劇。所以有些接案人理所當然的考慮價碼和行程之外,也有接案人根據過去的經驗直接把幾個窗口黑名單。他們的一些考量其實就跟藝人和文章提到的大胃王們類似,除了那些理所當然的考量之外,更多的是根據過往合作或交手的經驗和感受,來決定要不要接案。所以文章中提到的那種令人驚訝的行為,很快就會傳遍業界,真實的或是加料的都有機會廣傳,結果可能就會如大家期望的囉
2022-05-27 09:47:11
一劍封邪兵燹
以前有看過不錯看的節目.
2022-05-27 22:09:32
阿暐
都沒發現台灣也開始做大胃王的節目了~
2022-06-03 10:22:04
狠心先生
可以看喔,真的很精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NdDpy8MkKA&t=2486s&ab_channel=%E7%B7%AF%E4%BE%86%E7%B6%9C%E5%90%88%E5%8F%B0
2022-06-03 10:23:1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