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親子日常】須要想像力豐富的媽媽

妮希亞 | 2022-03-02 10:00:40 | 巴幣 1012 | 人氣 143

  今天是女鵝的生日,好好的紀錄一下成長過程。
  
  最近幫女鵝買了36色彩色筆,再加上IKEA的紙,然後她就有事沒事畫畫,然後接著就是有事沒事考驗我的眼力。


這個真的很便宜,可以畫很久,買來半年多還畫不完

  她4Y7M的時候,女鵝畫圖的技術,已經進階到有點人模人樣了。


  這應該一點都不難猜吧?我應該感動的,有頭有臉有眼睛有嘴吧,沒缺手腳,很棒!

  剛剛下了夜班,正在享受消夜的時候,她又拿出一張作品來考驗我

  女鵝:媽媽妳看,我畫的這是什麼?
想知道這是什麼嗎?答案在下面
 
  我:呃…這...這這...嘿嘿嘿....韓吉?(番薯)

  女鵝:媽媽這是國王。

  我:咳...國...國國王呦!哈...哈...哈,他怎是紅色的?(急忙轉移話題)

  女鵝沒想到我會反問她,平常不是直接誇了嗎,她一臉疑惑的看我。

  我:我知道了,國王新衣嘛!他是不是沒穿衣服,然後感到害羞,所以全身發紅,是那個什麼煮熟的鴨子,喔喔是煮蝦子才對。(喔!我為我的機智點讚)

  女鵝:媽媽紅色那是衣服啦!頭上橘色是黃冠。

  (我心裡疑惑,現在國王都穿紅色衣服嗎?過年啦?這麼喜慶。)

  我:呃...為什麼要穿紅色的,他沒有別的衣服了嗎?(日常忽悠女鵝)

  女鵝:他...他還有衣服在鄰...鄰...國公主那邊啦。(腦筋跟不上媽媽時會結巴)

  這是什麼奇奇怪怪的劇情展開,喔呦!快笑死我了,那個國王還有衣服在鄰國公主那,他是有幾個小三小四,當我笑得快岔氣的時候。(我老公用看智障的眼神看著我。)

  我笑著問女鵝:那國王娶幾個老婆?(我真的笑的槌地板)

  女鵝:他只有娶一個啦!

  然後女鵝就跑掉了,被強制結束這一回合。

  這故事告訴我們,有一個會寫小說的媽媽很恐怖,腦子裡都不知道裝了多少東西可以想像。

  親子之間還是要多多互動,不要讓她的記憶裡只看到父母的背影;有時候她放學後,我會問問在學校裡有沒有什麼好玩的,認識了誰,老師教了什麼,我真的不是在問她有沒有被欺負。

  她最愛星期二的課程,因為會有一個多多哥哥會帶動唱,只要生病絕不會拖到星期二,這是她的技能之一。

  後來給她報名了繪畫班,然後就開始她毀衣服之路,每次上繪畫課,總能夠毀掉一件衣服或褲子,欸!明明就是一個小互動插曲,怎又變成一篇作文,那就下回聊。

小指繪畫課
那天回到家,用鐵刷也刷不乾淨,那件漂亮的衣服,已經跟它說再見了

那天也是用鐵刷刷臉才洗乾淨(淚

於是去蝦皮買了防水畫畫衣,課程也有手作系列

上了一陣子課程,果然越來越往畫家的路上升級

最近開始變成剪貼課

BY妮希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