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下一瞬間】之二

詩詩 | 2021-12-31 18:51:06 | 巴幣 0 | 人氣 173

花城凝住了,似乎不太敢確定自己聽到的什麼。
謝憐的眼中還罩著水霧,看得不甚清明,但眼前花城的神情,哪裡還像是那個永遠優雅狂狷的絕境鬼王,不過是個眼裡透漏著不可置信、甚至帶點手足無措的十八、九歲少年罷了。

謝憐深吸了一口氣,努力將堵在胸口的情緒壓下。雖然問出口前並沒有多想,但他認為花城是會願意的。
「就是,怎麼說呢。」謝憐誠懇地望著神情略微慌亂的花城,聲音還有點顫抖,紅著臉繼續道:「...你看。每次只要有你在,我就幸福的不得了...」
他的眼神移向桌上的盤子,道:「...還燒出好吃的菜了。」眼淚又湧出。
不知道為什麼,謝憐只要看到這盤菜就想哭,大概是,實在太不可思議了吧。
「我就想,如果你願意...」謝憐覺得自己的聲音發顫到都快聽不清楚了,道:「以後就別當客人了。我們...當家人吧?」說罷抬眸看了眼花城,沒敢看清楚就又移開,手上不自覺攥緊了若邪與厄命。

兩人沉默了片刻,謝憐已經緊張到開始神智不清,瘋狂思考要怎麼下台階了,才終於聽到一句沙啞的:「好。」接著便被壓入一個清冷的懷抱。
「抱歉,殿下。」花城的臉深深地埋在謝憐的頸間,聲音悶悶的:「我沒想到......我沒有心理準備......所以...」
謝憐覺得頸項間有點濕濕的。他反手環上花城的背,輕輕撫著,圈著自己的手臂頓時又緊了一分。謝憐不合時宜的想起當年掛在他身上拔不開的孩子,環著花城的手也跟著收緊。

真的,好希望他幸福啊。

*
半晌,花城終於抬起頭來,神情已大致恢復了平時的沉穩。謝憐捧著他的臉,吻去他眼角殘留的濕意,又在花城的唇上啄了一下,權當安撫。花城回了一個更深更黏膩的吻,才捨不得地放開。

終於,波瀾迭起的一頓飯吃完了,口齒留香。

兩人合力收拾著,可能是剛做完重大決定的關係,原本就已經濃情蜜意,這下更瀰漫著一股略為羞赧的氛圍。

「成親。」花城甫一出口,謝憐就震了一下。花城有點忍俊不住,繼續道:「哥哥,打算怎麼辦?」

「嗯,問我的話,當然是簡單就好了...」謝憐在人間遊蕩幾百年,搭把手過不少鋪張奢華的成親禮。在他眼裡,那些繁文縟節,比起祝福新人,更像是名門望族的一種宣示。但他早已沒有家族、也沒有需要宣示的對象了。
活了八百年的一鬼一神說要成親,比起成親給其他神神鬼鬼看,不如說是成親給彼此看,一個儀式罷了。

謝憐覺得花城想法應該差不遠,但想起在極樂坊時花城為他設宴的鋪陳,還是試探道:「三郎呢?會想要大操大辦嗎?」

「自然不會。」花城道。說罷湊到謝憐耳邊,低聲補充道:「...只是想要盡早辦。」

謝憐的臉已經跟煮熟的蝦子差不多了,快要開始語無倫次,暈呼呼道:「...那不然,你看今天是上元節。我們遇到是在上元節,你回來也是上元節,那個...」

「那就今天吧。」花城幫他下了個結論,放好手上擦乾了的盤子,笑道:「上元節。是個天官賜福的好日子。」

「嗯。」謝憐也笑了:「真的是好日子呢。」

*
今天剛好有糯米酒,不過沒有酒盞。謝憐從櫃子裡又翻出了一只包得好好的茶杯,不用說,自然是花城的。
「就用茶杯吧。」謝憐道,說罷就在兩人的茶杯裡斟了酒。

這個小屋沒有供神,手邊沒有香,兩人便雙手合十,在門口跪下,對著輕風吹徐的鬱鬱蒼山與滿天星斗。
一齊,拜下。
這就是拜天地了。
轉身向內。兩人父母都已故去幾百年,但皆為仙樂人,小屋下便是仙樂皇陵,也算是表意。
兩人再次拜下。
這就是拜高堂了。
回到屋內,兩人面對著彼此,跪了下來,俱是心如擂鼓。
花城凝望著謝憐,目光溫柔而熾烈,而對面回望來的,又何嘗不是愛戀繾綣。
兩人都笑了,一起,深深拜下。

最後便是合巹酒了。
謝憐覺得自己還沒喝就已經醉了,懵懵的捧起了茶杯。花城倒像是恨不得立刻一口乾,拿起杯子就棲身向前。

兩人皆先喝了半杯。糯米酒甜絲絲的,酒味被甜味壓制,不顯嗆辣,只留醺香。
接著他們便交換了酒水。
交換杯盞時,謝憐觸到了花城的眼神。那目光炙熱的嚇人,定定地瞅著他。謝憐又想起了小小的紅紅兒,眼神也是這般直勾勾的,但不似現在這樣,讓他有種猶如赤身裸體、即將被拆吃入腹的錯覺。

於是,合巹酒盡。

謝憐落入一個強力的懷抱,上方傳來低沉的呢喃。
「終於...」花城道:「追上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