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卷二十 災厄的前兆

蘭楓 | 2021-12-28 16:49:32 | 巴幣 2 | 人氣 80


第二十卷 災厄的前兆

「我叫鳳逸安。」語畢,鳳逸安拉好衣服,也不去看對方燦爛的笑容就逕自離開
「抱歉。」走在回去休息室的長廊上撞到一名紅髮女子時,女子金色的瞳孔微微看向他,頓時令鳳逸安有股強烈的不安感,然而他再回頭時對方已不見蹤影,只剩下人來人往的吵雜聲跟腳步聲。
錯覺?
不,不是,而且有股隱隱的熟悉感。
是為什麼?在哪裡見過嗎?
「喂,你在這幹嘛?」聽到這聲音,黑髮少年看向仍一臉不爽的陰陽師,對此少年恢復以往虛偽的笑容開口道:「我比較想問紹彥同學怎麼會在這裡。」
不是還在不爽他嗎?呵。
「嗤........雖然很不爽你的做法......」凌紹彥心不甘情不願的開口,眼神冷冷的瞪著鳳逸安,最後帶了點無奈的口吻繼續說道:「但你說得沒錯。」
一說完,換鳳逸安錯愕了,看著眼前平時都游刃有餘的班長難得錯愕的表情,原本不爽的心情也比較開朗一點,「我從聿神寺那聽說那個水魔的.......資訊?跟你說得差不多。」所以那種情況下,唯一能解決的辦法就只有殺人了。
這樣就無法怪罪誰了。
「.......我還以為紹彥同學會一概否定我的作法,沒想到啊。」鳳逸安頗為意外的說道,就他個人跟眼前陰陽師相處的經驗還以為是個油鹽不進什麼話都聽不進去的傢伙。
沒想到啊.......還真是意外。
「回去了。」凌紹彥略為不耐煩的催促
「知道了,話說紹彥同學知道明天的比賽是怎樣進行嗎?」跟上腳步,鳳逸安開口詢問,眼神微微瞥向陰陽師。
「明天?」明天還有比賽?不是沒了嗎?
「嚴格來說,也不是比賽。」班長瞥了他一眼繼續開口說明:「是要準備去第三關的長期比賽。」
但隱隱約約總有股不好的預感。
是撞見那個熟悉的紅髮女子?還是因為其他的?或者說.......
一時半刻想不出答案的鳳逸安決定暫時不提剛剛的事情。
還真是,聰明的人。躲在轉角處打昏比賽人員同時注意到鳳逸安的紅髮女子抿嘴一笑,隨手把衣服換上。
回到宿舍,凌紹彥掏出靈匣,看著裏頭緩緩流動的水藍色靈氣,不禁覺得命運真是捉弄人。
明明他就是擅長火屬性的,偏偏遇到還簽訂契約的兵武卻是水屬性的。
這是要讓他怎麼操控啊?
「主人似乎對我很哀怨?」安達娜輕笑出現,漂亮的水藍色蛇尾輕輕的在地板上擺動著
「不,我在想.........我要怎麼練長刀跟匕首?」現在想想他的兵武就是一把水藍色長刀加一把銀灰色的匕首......而他該死的不擅長近戰偏偏又想要增強體能選擇了近戰武器。
這不是找死是什麼。
「我想這應該問問主人身旁的九尾妖狐或那位妖狼少主吧。」安達娜輕笑,接著慢慢化為水氣逐漸消失在少年面前。
明天並不是直接去第三關,而是會有五天的準備期,這五天必須要好好加油才行。
要怎麼準備呢.......往後直接倒在床上的凌紹彥翻來覆去的想。
聽到隔壁的開門聲,陰陽師頓了一下。
好吧,只好去拜託他那個學長了,不然也沒有其他辦法了。凌紹彥邊這麼想邊翻下床走出房間去隔壁敲門。
叩叩。
「來了。」裡頭的人伴隨著腳步聲前來敲門,一開門聿神寺錯愕的看著凌紹彥隨即勾起一如往常的笑容問道:「小學弟怎麼啦?」
居然這麼晚還會找他?真是稀奇。
「明天訓練我兵武。」簡潔扼要的說出目的,聿神寺聞言頓了一下,思考著,最後緩緩開口:「可以喔,不過我是白銀之二當你對手你可能會被我單方面屌打,我可以跟小後輩還有千川同學一起來訓練,當然還有你之前見過的那個紅髮教授。」嚴格來說,最好的指導老師就是千川信才對。
「那,所以........」
「恩,明天我約約看小後輩跟千川同學吧。」至於那老師有沒有辦法約到就有點難說了,畢竟在大學部是個很受歡迎的教授,有點難約。聿神寺想
「好吧。」既然都這樣說了,那他能怎樣?只能照辦啦,跟對方道聲謝之後凌紹彥就回房休息睡覺了。
隔天一早起床,陽光灑進臥室照亮了一地,躺在床上的黑髮陰陽師微微睜開眼睛,頓了幾秒才慢慢下床走進浴室梳洗,等他走到樓下時才發現大廳沙發不只有聿神寺跟鳳逸安,還有露絲娜跟約司德兩人。
「喔喔~終於起來啊?」注意到樓梯上的少年,約司德道早
「你們為什麼會來?」凌紹彥疑惑的問
「畢竟我們也有靈匣,所以想說看看能不能幫上忙。」露絲娜微微笑道:「不過在那之前我們先去吃早餐再打吧?」
「也好。」吃飽後才有力氣開始訓練。凌紹彥聳聳肩跟他們一同去餐廳用餐後,便來到聿神寺預約的第四練武場,與之前鳳逸安跟千川辰銘對打的地方相比顯得格外普通。
「避免你還不熟悉所以就先借用了這比較正常的地方了。」聿神寺笑笑的坐在觀眾席上,見狀,凌紹彥這才發現露絲娜與約司德也一同坐在觀眾席上,那也就是說......
「放心,我會手下留情的,紹彥同學。」鳳逸安微微一笑說道,不同於常見的那把紫黑色鐮刀,班長手握長刀對著凌紹彥。
「畢竟是同隊隊員,如果打太慘,我想你應該多少也會有些挫折吧。」
.......
你是打算把我打多慘?凌紹彥嘴角微微抽蓄,喚出兵武,一手握緊長刀,另手握緊匕首。
「手要握好,重心要往前壓,呼吸慢慢調整。」見凌紹彥劈過來,鳳逸安眼疾手快迅速擋了下來,「呼吸調整好,紹彥同學。」見對方仍呼吸急促,班長微微皺眉
「恩,喔。」稍微深呼吸,按下自己的緊張,凌紹彥認真的看著鳳逸安
「很好,再打過來一次。」見同學終於稍微冷靜下來,鳳逸安輕笑,繼續接招,金屬的撞擊聲不絕於耳,
「我也真想下去打阿。」略為羨慕的約司德嘟著嘴百般無聊的看著兩人對打
「之後再說吧,你可以下去幫忙紹彥同學訓練啊。」露絲娜輕笑看著班長跟凌紹彥的對打,嘛,雖然有點無聊,不過在這裡也不錯。
「明天要不要去逛街?」喝著飲料,聿神寺詢問。
「好!」
「要!」兩姐弟同時回答。
「那明天就一起去吧。」九尾妖狐笑笑的答,對比觀眾席上三人愉悅的談話,台上兩人練習對打簡直讓凌紹彥覺得自己十分無能。
打不到眼前這個人啊!
尤其是看鳳逸安的笑容越看越火大!
「氣息有點混亂呢,紹彥同學。」鳳逸安笑笑的擋下凌紹彥的突刺,接著眼眸一暗迅速轉刀把凌紹彥的長刀撥開、突刺削掉幾搓黑髮:「今天先到這裡吧。」收起刀子,鳳逸安說道
「.......你這是瞧不起我?」抹掉從額頭上流下的汗水,凌紹彥冷瞪眼前的長辮子少年
「過度訓練並不會讓你進步比較快。」鳳逸安伸手拉起眼前的同學說道:「再說,紹彥同學身為陰陽師應該多少也有被訓練過吧?基礎打得不錯,但實戰演練還要多加強。」
「嘖,我知道了。」收起兵武,凌紹彥決定先回宿舍好好睡一覺再說,「對了,鳳逸安。」突然想到一件事回過頭叫自家班長
「怎麼了嗎?」
「你身為深黑之一,我怎麼沒看過你出任務?」聿神寺他有跟過,但這人怎麼沒看過他出任務的樣子?他不禁疑惑幾分。
「嗯?我都回家才去出任務的,再說了......」鳳逸安微微勾唇一笑,帶了點嘲諷的語氣開口:「紹彥同學也不是我搭檔,也沒什麼資格可以過問吧?」
.......這人,真的很欠揍唉。
「你不改改你說話口氣嗎?」凌紹彥怒目而視的反問,如果不是兵武不熟練他絕對現在砍人。
「讓我改說話口吻之前,先想辦法讓自己變強吧,紹彥同學。」鳳逸安微微笑道,轉身瀟灑離去。
真是氣死人不償命的混帳!
「小後輩打算去哪?」看兩人對打練習結束,聿神寺挑眉看向走到出口處的鳳逸安詢問
「做事,或者說、出任務。」鳳逸安抬眼看向九尾妖狐微笑道,接著白光一閃就迅速離開。
還真是不配合的小後輩。聿神寺微微挑眉想。
「果然,還是鑽進來了嗎?」龍族女子看著被打爛的校園角落微微皺眉,四周草木皆被燒毀,就連低階妖魔也被燒成灰,情況慘不忍睹,就連警備也被破壞的看不出原樣。
「聯合其他兩所學校的創辦者,現在立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